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2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存激进加息空间,静待非农上场一锤定音!

2022-09-02 08:35: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66附近。美元指数周四创下20年新高,兑对利率敏感的日元触及24年最高,此前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具有韧性,给美联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提供了更大空间。

    稍早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下降,与对工人需求强劲和劳动力市场状况吃紧的情况一致。随后,美元攀升。

      

  另有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为应对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而大幅加息,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但8月美国企业裁员人数仍然下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数据显示,随着就业和新订单反弹,美国制造业在8月稳步增长。同时,物价压力进一步缓解强化了人们对通胀可能已经触顶的看法。

      

  Oanda首席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元创下新高并不令人惊讶,这既是因为全球经济疲软带来的避险资金流,也是因为具有韧性的美国经济为美联储继续保持激进铺平道路。”他称:“美元已从小憩醒来,这对欧洲货币来说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痛苦。”

  周四美元指数收涨0.91%,报109.66。

  在稳健的经济数据支持下,对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正在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盘尾显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7.1%。 

      

  市场的注意力现在将转向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指引美联储决策者9月会议的关键数据之一。一份强劲的报告可能有助于避险美元吸引更多需求。

      

  忠利保险资产管理(Generali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的分析师表示:“即使在创下新高后,美元的强势仍有进一步延申的空间,受助于全球经济放缓,尤其是欧洲能源危机。”

  欧元兑美元周四回落至平价以下,收跌1.07%,报0.9944。一项调查显示,8月整个欧元区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本周欧洲能源价格略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周四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40.26,创下1998年以来最高水平,最后收涨0.89%,报140.19。

  摩根大通策略师Sosuke Nakamura表示:“主要驱动因素仍然是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利率差异,甚至今天的价格走势也只是跟随美国利率的隔夜升势。我们认为未来的路径将取决于美国利率的表现。”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纽元也遭抛售,部分归因于向避险资产转移,二者均触及7月以来最低。周四澳元兑美元收跌0.79%,报0.6787,纽元兑美元收跌0.67%,报0.6078。 

  英镑兑美元8月份经历了脱欧公投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因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和生活成本危机令英镑承受巨大压力。英镑兑美元8月累计跌幅达到4.5%,周四英镑继续下跌,并一度跌破1.15关口创下1.1498的低点,收跌0.66%,报1.1543。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保Paul Dal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将进一步走软,并预计随着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冲击英国资产,英镑将“跌至新的谷底”。

  金融科技公司Ebury称,围绕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料拖累英镑。Ebury表示,英镑最近的下跌可能反映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的担忧。英镑兑美元在8月份创下六年来最差单月表现。Ebury策略师Matthew Ry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本周英国的交易时间因银行假日而缩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出现重大的宏观经济消息,以证明英镑表现不佳的合理性。不过,投资者正在继续权衡更广泛的主题,特别是英国经济增长乏力伴随高通胀或滞胀的威胁,以及围绕新内阁领导下潜在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Matthew Ryan预计,特拉斯可能于周一被任命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G20能源部长举行会议,讨论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发展;英国财政大臣扎哈维就下一任首相面临的首要任务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三菱日联:预计美元近期将进一步走强

  ①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推高了美元,预计美元近期将保持强势。预计美联储本月将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加息69个基点的一起,预计明年美联储政策利率将达到接近4.00%的峰值;

  ②劳动力市场必须表现出更严重的疲弱,才能实质性改变美联储进一步收紧的计划,并加剧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继续预计美元近期将进一步走强

  2.渣打银行:阻止日元下跌将需要日本央行改变利率政策

  ①渣打银行G-10货币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除了直接干预,日元的持续反弹将需要日本央行实施大幅加息,而这将对经济造成重大伤害。阻止日元下跌将需要日本央行改变利率政策,而他们一直表示让通胀持续达标是他们的目标;

  ②日元在当前水平被低估。日元疲软的原因是人为压低利率,问题是他们能坚持多久

  3.金融科技公司Ebury:即便欧洲央行更积极地加息,可能也不足以支撑欧元大幅上涨

  ①金融科技公司Ebury表示,欧洲央行在9月8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可能会更积极地提高利率,但这或许不会给欧元带来太大提振。Ebury策略师Matthew Ry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鉴于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最近的言论以及本周高于预期的8月欧元区通胀数据,该央行可能会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

  ②Ryan说∶“此次加息是否足以引发欧元出现大幅上涨?除非能源市场传出一些利好消息,否则,这种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小”

  4.花旗集团:韩国贸易逆差扩大,韩元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①花旗集团分析师Kim Jin-wook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韩国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韩元近期可能面临下行压力。今天早些时候,韩元兑美元汇率创下13年来新低,报1354.90;

  ②花旗分析师预计,未来三个月该货币对将在1350附近徘徊,然后回落至1280。花旗分析师将2022年韩国经常帐盈余占GDP的比例预期从2%下调至1.9%,反映出8月份贸易逆差比预期的要大

  5.丹斯克银行:美联储将在2023年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①尽管存在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经济在今年夏天的表现相对较好。但在丹斯克银行的经济学家看来,美联储将继续引导美国经济走向衰退。尽管美国上半年陷入了技术性衰退,但近期汽油价格的回落将在上半年支持实际私人消费的正增长。美国总体通胀已见顶,但劳动力市场和潜在物价压力依然强劲。美联储将被迫在2023年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②该行经济学家将美国2022年的GDP预测从2.4%调整为1.6%,将2023年的GDP预测从0.1%调整为-0.2%。2022年的向下修正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上半年增长弱于预期,但2023年的风险仍然向下倾斜

  6.荷兰国际集团:美元可能无视美国就业人数可能减少的影响

  ①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走弱,但不太可能对美元造成伤害。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春季的利率将达到3.95%,同时尚未定价美联储在2023年末进行宽松;

  ②鉴于过去一个月的经历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非常强硬的讲话,即使8月份就业人数温和减少,也不足以削弱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走强的定价,美元指数可能在任何时候升至110.00

  7.荷兰国际集团:外国投资者抛售英债,英镑走软,可能测试1.1415低点

  ①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外国投资者正在抛售英国国债,导致英镑走软。英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7月,外国投资者卖出了165亿英镑的英国国债,为2018年7月以来最大出售规模。英国国债兑英镑掉期的表现不佳,表明市场对英国国债的担忧日益加剧,原因要么是英国央行的量化紧缩计划,要么是市场担心英国下一任首相的财政政策;

  ②财政风险溢价似乎将影响英镑。英镑兑美元可能重新测试2020年3月闪崩的低点1.1415,欧元兑英镑可能升至0.872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8.67附近;美元指数周四再度刷新二十年新高至110,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具有韧性,给美联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提供了更大空间;金价连续第三天下跌,7月以...

09月02日 08:34

周四(9月1日),国际油价跌至一周半新低,因为投资者担心全球央行大幅加息会减缓经济增长并削弱燃料需求,而OPEC和美国产量都升至新冠大流行爆发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北京时间16:43,NYMEX原油期货...

09月01日 17:06

锌镍:锌多单暂离,镍震荡;周四沪锌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7%,欧洲天然气价格短线下行,能源危机仍存,只是短期高位回调,外盘锌锭供应紧张局面不改。国内锌精矿加工费低位上行,矿端供应有所宽松。精炼...

09月01日 16:05

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会议放出的年度最强“鹰”不仅影响了全球股市,追踪投资级政府和企业债券总回报的彭博全球综合指数(Bloomberg Global Aggregate Index)也较前期高位跌去了近2...

09月01日 15:13

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9月1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src=http://caiji....

09月01日 15:13

一张图:9月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9月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9月01日 14:29

北京时间9月2日(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8月份非农数据。美元指数在周三午盘交易后再度承压,因为交易员在为将于周五公布的本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做准备,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奠定基础。 ...

09月01日 14:29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周三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放缓。 src=http://caiji.3g.cnfol.co...

09月01日 13:2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1/20220901475755.jpg 阻力位2:1.0120阻力位1:1.0080即期价...

09月01日 11:10

9月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01/20220901714393.j...

09月01日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