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能源危机有救兵!加拿大财长明确援欧态度 但远水解不了近渴

2022-08-04 13:42:2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给出了迄今最明确的说法,加拿大政府有“政治责任”帮助欧洲摆脱对俄能源的依赖。但目前加拿大东海岸并没有天然气出口设施,建设新的设施仍需要3-4年时间。

    在俄罗斯通往欧洲的主要输气管道“北溪-1”再度减供后,种种迹象表明欧盟已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度过这个冬天了。而加拿大是全球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大国。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正面对严重的能源危机,加拿大联邦政府需要强化对盟友的支持。

  克里斯蒂娅·弗里兰的表态,是迄今为止加拿大官员发表的最明确的言论。她还指出,“在能源安全方面支持我们的盟友,是我们的一项政治责任。”

  雷普索尔项目

  欧洲国家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刻”,希望摆脱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不过似乎短期内难以见效。

  克里斯蒂娅·弗里兰此次明确表态:加拿大政府应该发挥作用,与地方政府、私营部门以及欧洲盟友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加拿大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已多次讨论了液化天然气项目,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在8月访问加拿大期间,就此问题还将讨论具体措施。

  就地理位置而言,从加拿大东海岸向欧洲出口天然气是有优势的。目前,加拿大在东海岸没有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不过有一处进口接收站,为西班牙最大能源公司雷普索尔(Repsol)所有。

  雷普索尔公司正在研究在该处接收站建造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的可能性。如果雷普索尔打算这么做的话,那么加拿大将可能在3-4年内出口天然气。

  雷普索尔项目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迅速投入使用的天然气出口项目,因为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之上建设新项目,有助于缩短工期。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4/20220804570860.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08月04日 13:42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8月4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4/20220804375861.png...

08月04日 13:31

北京时间8月4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随后在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即使经济衰退风险日益升高,市场仍预期英国央行周四将以1995年来最大的幅度加息,...

08月04日 11:11

如果单单站在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研读市场,昨夜毫无疑问是非常蹊跷的一天。今年多数时间唯美联储马首是瞻的金融市场,周三却罕见地无视了美联储释放出的明确鹰派信号,哪怕在这一天,“鹰王”布拉德和“鸽王”卡什卡利...

08月04日 10:42

欧洲能源危机再添两大“噩耗”。首先是,号称欧洲“生命线”的莱茵河告急。当地时间8月2日,德国联邦水路与航运管理局数据显示,部分河段水位已降至23.6英寸(约合60厘米),是二十多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位,...

08月04日 10:42

8月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4/20220804978903.j...

08月04日 09:43

北京时间8月4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随后在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场此前预测英国央行这次将加息50个基点。但是,若该行仅加息25个基点,恐成为英...

08月04日 09:21

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37附近,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提振美元,金价周三涨幅缩窄,进一步脱离上一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高位;油价大跌超3%,盘中一度触及近半年新...

08月04日 09:20

北京时间周四(8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46附近。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大幅上涨,但最近有所回落,因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美联储加息的激进程度。 src=http://caiji.3g...

08月04日 08:31

2022年8月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和加拿大6月贸易帐。大事方面需关注:英...

08月04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