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预测6个月内欧元兑美元跌至平价,欧元区陷入衰退

2022-08-03 15:30: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2日,高盛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理由是欧元区经济在冬季面临挑战,预计将陷入衰退。

  欧元兑美元从7月跌破平价后反弹。分析师认为汇价已经触底,但大规模反弹正在形成还为时过早。

  高盛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表示:“未来6个月对欧元区来说似乎很有挑战性,这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保持在接近平价的水平。”

  与此同时,高盛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陷入衰退。他说:“最近欧元兑美元的下跌反映了这种转变中的前景,而且这种趋势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自2021年5月达到1.2254的峰值以来,欧元兑美元一直在下降。自那以后,该货币对一直稳步走低,在2022年7月达到最低点0.9952,之后有所回升。

  他说:“最近欧元兑美元的反弹并不完全是可以由消息流来做合理解释的,市场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来为我们新的基线前景定价。”

  近几个月来,一系列基本面因素被广泛认为是欧元兑美元下跌的原因。

  美元于2021年5月开始周期性反弹,因为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将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并最终提高利率。美元流动性的枯竭与这些举措相关联,支撑了美元。

  与此同时,尽管通胀率不断上升,但欧洲央行不愿加息,这意味着美国债券和其他货币资产的收益率明显高于持有同等欧元区资产的投资者的收益率。

  尽管欧洲央行已经加息,但与美国的差别仍然明显。

  最近一轮欧元走软是由乌克兰战争和相关能源价格飙升引发的,这严重影响了欧元区的经济产出潜力和消费者健康。

  他说:“由于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远远低于正常水平,这将需要某种形式的需求破坏。”

  这家华尔街银行的经济学家说,如果欧元区要度过这个冬天,就必须通过价格上涨和政府政策的某种结合来大幅削减能源需求,即使储气罐已经满了。

  与此同时,高盛的大宗商品策略师警告称,与天气相关的不确定性将在上半个冬季特别高。

  欧元区面临能源挑战的征兆是8月2日周二德国未来1年基本负荷电价的飙升。价格首次飙升至每兆瓦时400欧元以上。能源和大宗商品专栏作家Javier Blas表示:“我们真的进入了该国能源密集型制造业的关键领域。”作为参考,目前的价格是2010-2020年每兆瓦时41.1欧元的约十倍。

  Pandl表示,高盛下调了3个月期和6个月期欧元兑美元预测,分别从之前的1.05和1.10下调至0.99和1.02。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3日14:39,欧元兑美元报 1.0168/7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8月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3日 13:3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3/20220803899258.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08月03日 11:22

8月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3/20220803595502.j...

08月03日 09:54

8月1日起调整实施的一项法律牵动不少以色列人的神经。经修正的《减少现金使用法》将合法使用现金及支票进行日常商业交易的上限由1.1万新谢克尔(1新谢克尔约合2元人民币)大幅降至6000新谢克尔。以色列税...

08月03日 09:22

北京时间8月4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有分析师认为,如果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英镑本周晚些时候可能会...

08月03日 09:14

2022年8月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08月03日 08:54

北京时间周三(8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34附近,周二美元受美联储官员坚定加息言论提振,上涨近1%,早前盘中一度下挫至近一个月低位;受益于地缘紧张局势升级,金价一度逼近月高至1788美...

08月03日 08:54

北京时间周三(8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33附近。美元指数最近有所回落,因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的激进程度。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暗示,短期内将有更多加息...

08月03日 08:54

一张图:8月2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8月2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2日 12:3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2/20220802837371.jpg 阻力位2:1.0380阻力位1:1.0300即期价...

08月02日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