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官员暗示短期有更多加息,英银恐仅加息25基点,警惕英镑回落

2022-08-03 08:54: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8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33附近。美元指数最近有所回落,因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的激进程度。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暗示,短期内将有更多加息,美元指数大涨,最后收涨0.89%,报106.33。

    周二,芝加哥联储埃文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们及其同僚仍坚定不移、团结一致地致力于加息至能够更明显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使美国通胀率从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我们看到几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基调一致,这推动了美元的强劲回归。你所看到的是,美元的强势不会很快消失,因为兑日元的利率差异似乎可能会变得更大。”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1.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4.1%,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5.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2%。 

    

  投资者目前关注将于周五(8月5日)发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

  周二欧元兑美元收跌0.91%,报1.0165。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担忧持续令欧元承压。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7月份天然气日产量暴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对关键市场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西方国家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完全切断对欧天然气供应,加剧欧洲能源危机。

  媒体根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测算,俄气7月的天然气日产量为7.74亿立方米,较6月份下降14%;今年迄今的天然气产量为2624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12%。此外,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全年生产4944亿立方米天然气,较去年下降4%。

  由于需求疲软,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7月出现萎缩,这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49.8,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50,略高于49.6的初值,但仍低于前值52.1。此外,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从45.2降至42.6,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短期内好转的可能性很小。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制造业正陷入日益严重的低迷,这增加了该地区的衰退风险。新订单的下降速度已经达到了自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最急剧的水平,更糟糕的情况可能还会出现。”高盛经济学家已经发出预测,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周二盘初,美元兑日元走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亚洲的访问令投资者更加寻求避险。随后,因美联储官员暗示短期内将有更多加息,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随之飙升,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最后收涨1.18%,报133.15。

  周二英镑兑美元收跌0.73%,报1.2161。尽管目前仍有两名候选人争夺英国首相之位,但随着时间推移,这场竞争已愈发明朗。当地时间周一(8月1日),候选人之一、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再次获得了强力背书。

  经过五轮投票,特拉斯与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进入到了最后的争夺。此前在英国首相之争中排名第三的贸易英国部长莫当特周一表示,她支持特拉斯接替约翰逊,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目前的民意调查同样显示,特拉斯领先于苏纳克。根据流程,最后一轮投票将在约16万保守党成员中展开,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

  直到执政的保守党9月5日宣布新领导人,英国的财政前景才会有眉目,因为最终决选的两位候选人在减税和举债问题上的看法截然不同。这给本就对英国央行周四加息25还是50个基点拿不准主意的市场带来了更多困惑。

  市场分析认为,虽然最近几周英镑出现上涨(部分因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但依旧是俄乌冲突以来表现第二差的主要货币。倘若英国央行不效仿其他央行大幅加息抗通胀,英镑可能会跌向历史低点。

  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公众7月通胀预期再度下降,这提高了英国央行本周四仅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花旗和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周一表示,英国公众对未来5至10年通胀率的预期从6月份的4.0%降至7月份的3.8%,为过去四个月来的第三次下降。调查显示,英国公众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从6.1%小幅降至6.0%。 

  花旗分析师Benjamin Nabarro表示,对英国央行而言,这些通胀数据可能意味着对中期通胀预期的担忧依然存在。然而,从近期的英国数据中几乎看不到进一步推动本周大幅加息的因素。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利率和现金业务主管Craig Inches表示:“他们应该像美联储一样加息50或100个基点,但他们在8月可能只会加息25个基点。眼下利率决定汇率,如果英国央行继续加息25个基点,英镑兑美元很快就会到平价。”

  英镑今年以来仍下跌近10%,仅跑赢日元,因为俄乌战争推高了能源和食品成本,加剧了英国脱欧后供应中断的风险。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三需要关注的大事件: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费城联储第六届金融科技年会上发表讲话,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通胀发表讲话,第31届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机构观点汇总

  1.高盛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测 

  ①高盛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测,理由是欧元区经济在冬季面临挑战,预计将陷入衰退;

  ②欧元兑美元从7月跌破平价的基础上反弹,但高盛的分析师认为汇价大规模反弹还为时过早;

  ③高盛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表示:“未来6个月对欧元区来说似乎很有挑战性,这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保持在接近平价的水平”

  2.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英银本周若仅加息25基点,镑美将很快跌至平价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利率和现金业务主管Craig Inches表示:“他们应该像美联储一样加息50或100个基点,但他们在8月可能只会加息25个基点。眼下利率决定汇率,如果英国央行继续加息25个基点,英镑兑美元很快就会到平价。”

  3.高盛:预计未来3个月英镑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至1.19

  ①高盛货币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特里维迪表示,英国央行加息步伐慢于美国是今年英镑对美元汇率大跌11%的关键原因之一,预计未来3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下跌至1.19,这比1.21的普遍预期更为负面;

  ②高盛警告,英国央行若在提高利率方面裹步不前,将导致英镑进一步贬值。总体而言,在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英国央行本月加息已是“箭在弦上”

  4.高盛警告称,不要“太早”预计美国衰退风险将消退

  ①高盛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在押注美联储可能会更早降息来提振疲弱的美国经济方面可能变得过于自信;

  ②Cecilia mariotti等策略师称:“考虑到对美国和欧盟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对衰退风险的消退过于自满、过于快速,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在上周表示,将在某个时间点放缓加息步伐。高盛的观点与机构基金经理Nuveen的观点一致。他们认为,随着交易员纷纷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开始降息,市场现在可能比今年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误入歧途

  5.高盛预计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新西兰料为30-35%

  ①高盛预计澳大利亚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新西兰为30-35%,同时警告称美国经济急剧下滑将使这些可能性升至50-60%。William Nixon表示,基本情况假设是两国将避免经济衰退,但留意到下行风险,包括全球活动减弱、供应侧通胀和金融环境收紧导致的经济衰退;

  ②Nixon说,利率和油价上涨似乎也增加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它们与整体通胀密切相关,意味着它们并没有提供太多额外的预测能力。包括野村、瑞银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内的一些机构的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降息最早将于明年开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2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8月2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2日 12:3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2/20220802837371.jpg 阻力位2:1.0380阻力位1:1.0300即期价...

08月02日 11:09

8月2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认为原油走势震荡,波段偏空短差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2/20220802762933.jpe...

08月02日 10:29

周二(8月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5.40附近,周一美元走软,因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激进政策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押注;金价延续涨势,逼近一个月高位,加之地缘紧张局势影响,金价或还存进一步上涨空...

08月02日 09:26

北京时间周二(8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35附近。在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放缓程度低于预期后,美元指数走势波动。但本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将是8月5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

08月02日 09:19

2022年8月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6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SECO季调后,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08月02日 09:19

北京时间8月2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史无前例地连续第3次上调现金利率50个基点,至1.85%。声明很可能为9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奠定基础。 src=http://c...

08月02日 09:19

【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原油行情解读:供应端,OPEC月报显示,6月OPEC产量增加23.4万桶/日至2872万桶/日。EIA数据显示美原油产量1210万桶/日。7月29日,美石油钻井605口。需求端...

08月01日 20:39

行情解读:宏观上: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位于临界点以下,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预期50.4,前值50.2,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4,低于6月1.3个百分点,仍位于扩...

08月01日 20:39

在欧洲面临空前能源危机的威胁下,今年欧元的贬值势头无疑令许多投资者印象深刻——欧元兑美元在上月中旬一度跌破了1:1的平价关口,为近20年来首次。欧元年内面临的这场贬值风暴,甚至...

08月01日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