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100基点概率跌至20.1% ,经济担忧令欧元下行风险增加

2022-07-25 08:48: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67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摆脱了盘中稍早的疲态。此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企业活动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萎缩,服务业放缓盖过了制造业增长的影响。

    标普全球上周五表示,7月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6终值52.3骤降至47.5,远逊于预期。该指数低于50表明企业活动萎缩,这一发展可能会引发一场关于美国经济是否重新陷入或接近衰退的激烈争论。美国经济曾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初陷入衰退。

  上周五盘中稍晚,美元指数从避险资金流中寻获一些支撑,随着美国股指因一些疲软的企业财报而遭遇抛售,投资者对风险较大资产的兴趣降低。美元指数上周五收涨0.01%,报106.57,因此前几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上周下跌1.2%。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的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他并不会对美元上周五的一度疲软做过多解读。他称:“即使美国经济确实有所放缓,我也不认为可以推断出美元在中期会有些疲软。”

     

  7月28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加息100基点的预期持续降温。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9.9%,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0.1%;到9月份累计加息75、100个基点的概率均为0%,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2.7%,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40.4%,加息175个基点的概率为6.8%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跌0.18%,报1.0210。标普全球调查显示,欧元区商业活动本月意外萎缩,制造业加速下滑,同时服务业增长几乎停滞,因为成本激增促使消费者削减开支。

  市场分析认为,三大因素令欧元跌跌不休:一是欧元与美国货币政策调整不同调;二是欧洲大门口迁延不停的乌克兰危机;三是欧洲通胀飙升以及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

  德意志银行认为,以年为单位,欧元区贸易结算甚至可能出现高于4000亿美元的缺口,其后果是严重的:贸易结算为负值会增大货币的贬值压力,欧元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下行的风险提高。这将让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承受代价,也威胁到未来的繁荣。欧洲央行预计,在能源供应严重中断、价格进一步飙升的情况下,2022年欧元区经济将仅增长1.3%,2023年将萎缩1.7%。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的分析师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如是说:“欧元正在自由落体式下跌,看不到底部。”这虽有夸大成分,但欧洲确实需要警醒。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下跌0.2%,至1.1979,此前数据显示,英国企业活动7月增速创17个月以来最慢,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这可能会减轻英国央行下个月以大于往常的幅度加息的压力。英国通胀目前处于40年来最高的水平。

  英国政局不稳,脱欧再起波澜,令英镑承压。围绕英国首相的角逐已经进入到了最终阶段,经过五轮投票,该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与前财政大臣苏纳克进入到了最后一轮决赛。英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和生活成本危机,因此减税成为此次保守党首相之争的一个焦点议题。据报道,多名候选人都将减税作为自己的竞选政策核心,但他们在是否减税、如何减税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7月22日报道,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法案,决定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规则内容后,欧盟委员会当天对英国启动了4项新的司法诉讼程序。发起诉讼的欧盟委员会认为,英国方面未能遵守“北爱尔兰议定书”关于贸易方面的规则、也没有意愿参与关于“北爱尔兰议定书”中一些贸易规则的讨论,另外英国议会下院先前通过英政府提交的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议案的举动,违反了合作精神。

  受到活跃的风险偏好和强劲的美国企业盈利的支撑下,上周五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60%至三周高位0.6976,最后汇价转跌,最后收跌0.12%,报0.6924。

  多重利空因素令澳元承压。首先,虽然美国和澳大利亚都进入加息周期,但澳洲联储在加息行动上较美联储更为迟缓,直到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前一天,澳联储才开始首次加息25基点。就目前现金利率来看,澳大利亚为1.35%,美国上限为1.75%,澳大利亚与美国相差近30%。这就导致澳元缺乏吸引力,使得更多资金回流美国,利空澳元。

  其次,美澳通胀错位,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9.1%,而澳大利亚CPI为5.1%,所以澳洲联储也没有非常紧迫的加息压力,美国未来加息速度依然大概率将高于澳大利亚,这进一步利空澳元。最后,能源危机与疫情带来结构性问题,导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愈发困难,以经济增长提振澳元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除煤炭外的大宗商品趋弱,进一步拖累澳元。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机构观点汇总 

  1.凯投宏观:料美元不久将再度走强

  ①本周美联储的动向将备受关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75个基点。一些外汇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元已从最近20年高点回落,但美联储的积极姿态将继续支撑美元;

  ②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表示,在美联储立场强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认为美元不久将恢复全面走强

  2.高盛:欧央行干预外汇可能性不大,但日本可能干预

  ①高盛指出表示,即使在今年欧元今年贬值超过10% 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也不太可能直接涉足外汇市场,但如果日元价格继续下滑,那么日本央行可能对日元的汇率进行干预;

  ②然而,高盛外汇策略师Karen Reichgott Fishman表示,欧洲央行在短期内采取行动以干预欧元的可能性很低;她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她的同事们在将注意力转移到重振欧元之前,他们还需解决更紧迫的问题,这些问题正随着政治动荡而加剧。首当其冲的是通胀飙升,能源供应以及外围债券市场的恶化;

  ③高盛分析师Reichgott Fihman 表示,尽管全球各大央行近几十年来很少出手干预,而且一旦出手干预,通常由多个央行协同进行。但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高,日本央行采取行动几率将会增加

  3.高盛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料加息75个基点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下周决定利率时,将不会为了对抗通胀而“火力全开”。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通胀预期软化、汽油价格下跌,因此预计FOMC近期不会加快加息步伐,且在7月会议上只加息75个基点。换个角度,这次加息100个基点,年内余下3次会议减少加息幅度与这次加息75个基点,年内余下3次会议多加点的效果没有太大区别。

  4.野村证券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料加息100个基点

  野村分析师Aichi Amemiya表示,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6月份的CPI数据表明美联储需要更加激进地采取行动。6月CPI数据同比增长9.1%,总体和核心通胀都令人惊讶。无论是从预测的角度还是从最优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加息100个基点都是正确选择

  5.荷兰国际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75个基点仍是最佳选择

   

  ①利率预期在此前不断波动,但市场目前已几乎确定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因此前两名鹰派委员称,需要看到更火热的数据才能证明加息75个基点不是合适的选项;

  ②汽油价格出现令人鼓舞的下跌趋势,但该行仍预计9月和11月将加息50个基点,12月将最终加息25个基点。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夏季降息 

  6.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后停止加息

  ①丹斯克银行首席策略师认为,欧洲央行有可能在9月后停止加息。该策略师在分析周四意外加息50个基点时表示,或许欧洲央行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太长的加息窗口,这引发了欧洲央行提前大幅加息。甚至存在这样一种风险,即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再次加息50个基点,然后就暂停加息;

  ②与欧洲央行会议日期挂钩的掉期合约则显示,交易员押注9月欧洲央行加息47个基点,年底前累计加息113个基点,而2023年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尚未反映在价格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基金经理所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减少12469手合约,净头寸转为9721手净空合约;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增加3547手...

07月23日 08:34

周五(7月22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小幅回落,主要因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决议大幅度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本周大幅升息支持欧元,英国经济前景悲观限制英镑回升,而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美元兑日...

07月22日 22:04

澳元兑美元受到活跃的风险偏好和强劲的美国企业盈利的支撑下,昨日上涨0.60%至3周高位的0.69水平上方,而澳元兑港元收于5.44水平。在美元普遍走软的背景下,英镑兑美元昨天上涨0.23%,而英镑兑港...

07月22日 18:56

7月25日-7月29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美国6月新屋销售,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7月22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日本7月CPI,欧...

07月22日 15:0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2/20220722276329.jpg 阻力位2:1.0280阻力位1:1.0220即期价...

07月22日 13:13

7月22日,长安期货发布贵金属早评,认为贵金属期价或反弹承压,建议投资者以逢高沽空为主,注意止盈止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2/2...

07月22日 10:25

周五(7月22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6.6附近,周四美元微跌,欧元兑美元震荡上涨,最高上涨至1.0279美元,为近两周最高,欧洲央行超预期加息抑制通胀,还推出新的债券购买计划TIP,黄金受提振上...

07月22日 09:51

2022年7月22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大事...

07月22日 09:44

7月2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2/20220722666931....

07月22日 09:44

北京时间7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55附近。虽然美元本周从高点回落,但包括瑞银、荷兰国际集团、瑞信、荷兰合作银行和摩根大通在内的欧美投行普遍预计,从现在到年底这段时间里,美元...

07月22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