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潜在利空!美联储指标报警,称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边缘

2022-06-08 11:16:1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发布的一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

  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追踪数据目前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仅增长0.9%。在今年前三个月下滑1.5%之后,这一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滑入了许多人认为的经济衰退。

    GDPNow实时跟踪经济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预测经济走向。周二的数据加上近期发布的其他数据,导致该模型将截至6月1日美国经济增长1.3%的预期下调为增长0.9%。

  诚然,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通常被认为是经济衰退,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是经济衰退的官方机构。该局表示,这种经验法则通常是正确的,但并非总是如此。例如,在2020年的衰退中,只有一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

  相反,该机构将经济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显著下降,并蔓延至整个经济,并持续数月以上”。

  NBER在其网站上表示:“根据我们的程序确定的大多数衰退都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连续季度的实际GDP下降,但并非全部如此。”“有几个原因。首先,我们并不仅仅用实际GDP来确定经济活动,而是考虑一系列指标。其次,我们考虑了经济活动下滑的深度。”

  然而,根据1947年以来的数据,在连续几个季度负增长的情况下,从来没有一个时期不导致经济衰退。

  同时,根据GDPNow预测模型,个人消费支出的增幅从之前的4.4%下调至3.7%,而实际私人国内投资总额增长预计将减少8.5%,之前的预测值为减少8.3%。

  另外,美国与其全球伙伴的贸易逆差在4月份降至871亿美元,按历史标准衡量这个数字仍然很高,不过比3月份的创纪录水平下降了200亿美元以上。根据亚特兰大联储的数据,美国的贸易情况有所改善,预计第二季度贸易净额在GDP中的占比将减少0.13个百分点,而此前估计为减少0.25个百分点。

  据悉,在通胀飙升抑制企业利润前景的情况下,今年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很火热。许多华尔街人士仍然认为,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的韧性能够使美国摆脱衰退。

  咨询公司RSM的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表示:“目前,任何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似乎都是2023年的事,而不是今年。”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8日10:48  美元指数 报 102.468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巴克莱现在预计,从2022年7月到12月,欧洲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将利率提高到0.7...

06月08日 09:57

一项广受关注的美联储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仅为0.9%。亚特兰大联...

06月08日 09:34

当地时间周二(6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通胀可能会居高不下,她不应该将去年的大幅物价上涨称为“暂时性”。 耶伦在听证会上继续为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A...

06月08日 09:26

当地时间周二(6月7日),世界银行在其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大幅下调了今年全球增长预期,理由是俄乌冲突加剧了全球经济的放缓,许多国家面临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

06月08日 09:26

【市场盘点】 周二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收于1850美元关口之上,涨0.7%;现货白银收涨0.88%,报22.23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美盘时段自高位回落,回吐日内全部涨幅,收跌0.02%,报102....

06月08日 09:24

6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8/20220608697832.j...

06月08日 09:12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巴克莱现在预计,从2022年7月到12月,欧洲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将利率提高到0.7...

06月08日 09:12

北京时间6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102.41附近。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 src=htt...

06月08日 09:11

2022年6月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截至6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修正,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06月08日 09:03

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

06月08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