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胀压力过大!澳洲联储大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

2022-06-07 15:44: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6月7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利率从0.35%上调50个基点至0.85%,市场预期为上调至0.6%,大超预期。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29位经济学家中,只有3位预测了这一结果,多数人预计加息25个基点。

  澳元兑美元闻讯短线上扬60点,随后回吐涨幅。澳元兑日元一度攀升1.3%至96.144,为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澳洲3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9个基点至3.1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1.3%。  


  澳洲联储表示,加息50个基点是因为考虑到当前的通胀压力,预计通货膨胀将进一步加剧。

  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的年通胀率达到5.1%,而2021年第四季度的通胀率为3.4%。在5月份的声明中,澳洲联储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在年底达到6%,并在2024年年中降至3%。

  澳洲联储周二指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以及最近汽油价格的上涨意味着,在短期内,通货膨胀可能会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经济前景受俄乌冲突、能源、农产品价格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采取更多措施使货币政策正常化。未来加息的规模和时机将取决于即将发布的数据以及澳联储对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前景的评估。 

  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经济学家确实预计澳洲联储会加快步伐,到9月底将利率翻倍至至少1.25%。但经济学家对2022年利率将在哪里结束存在异常分歧,近60%的受访者(35人中有20人)预计到年底的利率为1.75%或更高,其中8人表示为1.75%,2人为1.85%,10人为2.00%或更高。

  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MarcelThieliant此前表示,澳大利亚不断飙升的通胀压力(似乎只会变得更糟)可能导致澳洲联储效仿新西兰联储的超级鹰派政策,将现金利率多次上调50个基点。

  经济学家经常将家庭债务高企作为澳洲联储不需要大幅加息就能遏制通胀飙升的理由。但高盛认为,澳大利亚家庭债务高企不会阻止澳洲联储加息,因为家庭储蓄增加、住房拥有率高企以及七年来对银行宽松抵押贷款的严格监管等大量金融缓冲,使家庭和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具备了弹性。

  所以高盛认为,家庭债务状况并不妨碍澳洲联储在本轮加息周期中再加息215个基点。

  澳洲联储的鹰派立场也让一些分析师看好澳元。瑞银大宗商品主管兼亚太区外汇研究主管DominicSchnider表示,美国经济放缓和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加速将促使澳元反弹至一年多前的水平。该行预计到今年12月底,澳元兑美元汇率将上涨至0.76,而到明年第一季度末,该汇率有可能攀升至0.78。Schnider表示:

  “做多澳元是我十分愿意做的交易,我仍然认为这是一笔惊人的交易。一旦我们看到美国经济稍微放缓,而澳大利亚经济表现非常好,且势头强劲,人们就会突然意识到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不应该仅停留在原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许多交易员被一连串CEO所称的“黯淡前景吓坏了,其中包括摩根大通的CEO,JamieDimon。他警告称美国经济将出现“飓风,其他的银行高管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即美联储的...

06月07日 15:42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关键水平之上,受日本和美国收益率之差扩大的拖累,周二午后,日元持续贬值,美元兑日元站上133关口,续创20年新高。日元兑欧元也已跌至七年低点,给面临价格上涨反弹的日本政府...

06月07日 15:41

一张图:6月7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7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6月07日 13:54

北京时间6月9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周四的政策决定和新闻发布会将预示着,欧洲央行宣布结束最近一个、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

06月07日 13:54

英国保守党议员6月6日对首相约翰逊进行不信任投票。投票结果显示,359 名保守党议员中,211人支持约翰逊;148人希望其下台,未达通过不信任动议所需的180票。约翰逊将继续担任保守党党首和英首相。根...

06月07日 09:56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一美盘时段持续走低,收跌0.54%,报1841.6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亚盘大幅拉升,美盘回吐部分涨幅,收涨0.77%,报22.08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欧盘时段止跌反弹,...

06月07日 09:39

6月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7/20220607791195.j...

06月07日 09:34

2022年6月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5月外汇储备,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美国和加拿大4月贸易帐。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src=http://...

06月07日 09:33

周二(6月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延续涨势,一度创三日新高至102.52,因市场普遍预计周五将出炉的数据料显示美国通胀仍在高位,并进一步促使美联储激进加息,这帮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近三年新高,现...

06月07日 09:21

周一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强,因风险偏好从稍早水准回落,美国股市远低于盘中高位,在本周稍晚公布关键通胀数据前避险吸引力增加。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6月07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