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田东彦“鸽”声不断!日元下一目标看向2002年低点135.15

2022-06-07 15:41: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关键水平之上,受日本和美国收益率之差扩大的拖累,周二午后,日元持续贬值,美元兑日元站上133关口,续创20年新高。日元兑欧元也已跌至七年低点,给面临价格上涨反弹的日本政府带来压力。  


  随着投入和能源成本的飙升,日本企业和家庭对日元贬值的负面影响怨声载道。日元的进一步下滑将给决心刺激通胀的日本央行和急于在未来几个月全国大选前避免生活成本危机的政府,这两者之间的共识带来压力。

  面对不断下跌的日元,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二表示,日本政府正怀着一种紧迫感监测外汇情况。突然的、无序的汇率波动会产生负面影响,希望外汇市场反映经济基本面。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重申了这一立场,称外汇稳定很重要,快速波动是不可取的。他表示:

  “日元贬值对经济既有积极影响,也有负面影响。疲弱的日元帮助了出口商,但对消费者造成了压力。 ”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表示正密切关注汇率变动对经济的影响。黑田东彦指出,短期内日元大幅下跌对经济不利,但他同时也重申了周一时的观点,即继续实施宽松政策,因为日本缺乏足够的工资增长,经济仍需要更多时间来复苏。黑田东彦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

  “这种情况下,货币紧缩根本不是一个合适的措施。”

  今年以来,日元呈现出一种自由落体的状态,正是因为日本央行维持鸽派,锚定日债收益率以提振低迷的经济。相比之下,美债收益率因利率预期上升而飙升。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日本作为能源进口国的地位也令日元受到影响。  

  美日利差不断走阔

  研究机构Gaitame的总经理TakuyaKanda表示:

  “日本央行现在是发达国家中唯一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央行,这使得日元交叉盘走强,日元则成为了唯一的输家。从技术面上看,美日的下一个目标在135.15,132和133只是接近该目标的水平。”

  

  ShinkinAsset首席市场分析师JunKato表示,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不具备加息条件之后,日元面临新一轮卖盘,其言论已推动日元向2002年低点135.15迈进。且ISM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加强了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将继续支撑美元兑日元走高。不过,尽管美元兑日元倾向于继续上行,该行预计其今日不会升破133关口。

  富国银行策略师BrendanMcKenna表示,美元和日元之间的分歧不太可能很快逆转。他说: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日本央行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利率不变。只要这种情况维持下去,日元就应该继续走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6月7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7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6月07日 13:54

北京时间6月9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周四的政策决定和新闻发布会将预示着,欧洲央行宣布结束最近一个、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

06月07日 13:54

英国保守党议员6月6日对首相约翰逊进行不信任投票。投票结果显示,359 名保守党议员中,211人支持约翰逊;148人希望其下台,未达通过不信任动议所需的180票。约翰逊将继续担任保守党党首和英首相。根...

06月07日 09:56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一美盘时段持续走低,收跌0.54%,报1841.6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亚盘大幅拉升,美盘回吐部分涨幅,收涨0.77%,报22.08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欧盘时段止跌反弹,...

06月07日 09:39

6月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7/20220607791195.j...

06月07日 09:34

2022年6月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5月外汇储备,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美国和加拿大4月贸易帐。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src=http://...

06月07日 09:33

周二(6月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延续涨势,一度创三日新高至102.52,因市场普遍预计周五将出炉的数据料显示美国通胀仍在高位,并进一步促使美联储激进加息,这帮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近三年新高,现...

06月07日 09:21

周一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强,因风险偏好从稍早水准回落,美国股市远低于盘中高位,在本周稍晚公布关键通胀数据前避险吸引力增加。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6月07日 08:35

北京时间6月7日12:30,澳洲联储将发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将宣布今年第二次加息。澳大利亚联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的不仅是加息的时机,还有加息的规模。 src=http://c...

06月06日 15:11

土壤可以被认为是黑金,而我们正在耗尽它。联合国宣布土壤有限,并预测60年内会发生灾难性损失。《一个没有土壤的世界》的作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教授Jo Handelsman表示:“有些地方已经失去...

06月06日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