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本周或暗示7月加息,欧元有支撑但有下行风险

2022-06-08 09:57: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巴克莱现在预计,从2022年7月到12月,欧洲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将利率提高到0.75%。

    巴克莱本周修正了对欧元区实际GDP增长的预测,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居高不下且持续更久,以及利率上升导致的融资环境收紧。据悉,巴克莱将2023年欧元区实际GDP平均增长率从之前的1.8%下调至0.5%。 

  巴克莱目前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将出现温和增长。
    至少就目前而言,欧元区加息的前景证明了欧元的支撑作用,欧元兑英镑在5月和6月已经从最近几个月的低点回升。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已从多年低点回升,如果欧洲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但温和的加息周期,2022年的低点很可能成为过去。

  摩根士丹利货币策略师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走高。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策略师David S. Adams表示,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可能成为对欧元有利的关键催化剂,他认为现在是买入欧元兑美元的时候了。摩根士丹利的预期欧元兑美元将走高至1.10。但欧元兑美元若要大幅突破1.10,美元必须走软,而要做到这一点,全球经济增长必须开始有意义的复苏。

  与此同时,高盛外汇策略师表示,他们有意维持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中期乐观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兑美元将跃升1.10。不过,这家华尔街银行目前还不愿给出买入建议,主要是因为乌克兰战争仍是他们对欧元复苏预期的尾部风险。

  欧元面临的一个下行风险是,欧洲央行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早结束加息息周期,这将使欧元区利率远低于英国、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利率。

  如果欧元区经济增长低于巴克莱目前的预期,这种情况就可能发生。

  巴克莱经济学家阿达格纳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提高政策利率,然后暂停,因为我们预计经济活动将在年初收缩,并预计届时通胀将趋于下降。与市场定价和分析师的共识相比,我们的预测仍然偏鸽派。”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8日9:00,欧元兑美元报1.0694/9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项广受关注的美联储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仅为0.9%。亚特兰大联...

06月08日 09:34

当地时间周二(6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通胀可能会居高不下,她不应该将去年的大幅物价上涨称为“暂时性”。 耶伦在听证会上继续为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A...

06月08日 09:26

当地时间周二(6月7日),世界银行在其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大幅下调了今年全球增长预期,理由是俄乌冲突加剧了全球经济的放缓,许多国家面临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

06月08日 09:26

【市场盘点】 周二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收于1850美元关口之上,涨0.7%;现货白银收涨0.88%,报22.23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美盘时段自高位回落,回吐日内全部涨幅,收跌0.02%,报102....

06月08日 09:24

6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8/20220608697832.j...

06月08日 09:12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确认将在7月加息。巴克莱现在预计,从2022年7月到12月,欧洲央行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将利率提高到0.7...

06月08日 09:12

北京时间6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102.41附近。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 src=htt...

06月08日 09:11

2022年6月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截至6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修正,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06月08日 09:03

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从稍早触及的高位回落,美股收复稍早失地,人们愈发希望通胀可能已经触顶,但美元兑日元创下20年最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

06月08日 09:03

周三(6月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850附近徘徊,隔夜因美元冲高回落,给黄金多头提供了反击机会,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增长预估下调至2.9%,警告“滞胀”风险,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帮助金价守住了20...

06月08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