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承认误判“通胀走势” 耶伦恐将面临美国国会尖锐质疑

2022-06-07 16:03: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将分别于当地时间周二和周三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讨论总统拜登的2023财年预算。然而,在上周承认误判“通胀走势”后,耶伦无疑将在国会面临有关拜登政府如何处理经济问题的尖锐质疑。

  面临质疑

  据了解,尽管过去有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不断警告美国经济可能过热,但耶伦在去年依然坚持认为通胀只构成“小风险”。

  不过,耶伦上周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她未能预见到高通胀继续困扰美国消费者多长时间。耶伦表示:

  “我认为我当时对于通胀走势的看法是错误的。”

  这并不是耶伦第一次对经济形势作出错误的判断,在2017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也曾因相反的做法而备受质疑——冷却经济以对抗从未出现过的通胀。

  另外,近日还有消息传出了即将出版的耶伦传记预发本信息,其中写道了耶伦曾担心拜登上任一个月后国会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可能会推高物价,并一度倾向于缩减救援计划以避免通胀。

  传记节选表示,尽管耶伦表示担忧,但在最终,耶伦还是站在了支持这项法案实施的这一边,她意识到拜登政府未能制定一个足够大的刺激方案,以摆脱经济衰退,并相信如果通胀飙升,美联储会做出回应。

  但耶伦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回应道,她从未推动削减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美国救援计划,并称整个方案帮助推动了美国的强劲复苏。

  知情人士对此指出,即将在国会作证的耶伦肯定会受到共和党人有关其对通胀误判,以及拜登支持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在推高物价方面所扮演角色相关问题的质询。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共和党领袖Kevin Brady表示,他们还希望听到耶伦放弃拜登提出的对美国企业增税的基本计划。

  会上回应

  一位财政部官员表示,国会上,耶伦可能会重复白宫的口头禅,即通胀是“政府的最高优先事项”作为回应。与耶伦一起发言的还有美联储官员和独立经济学家,他们与耶伦一样对通胀持相对乐观的看法,无视包括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在内对经济可能过热的尖锐声音。

  以目前现有的说法,耶伦和白宫都认为包括俄乌冲突和疫情封锁措施在内等意外因素的大规模冲击加剧了供应紧张,并推高了能源和商品价格,物价高企并不是刺激措施的后果。但旧金山联储估计,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前所未有”的财政援助注入也对通胀造成了约3个百分点的影响。

  另一方面,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在国会上,耶伦应该更加谨慎地选择自己的措辞。上个月,耶伦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上曾引用了“滞胀”一词,引发了较小的轰动。

  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兼伯克利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Harry Broadman表示:

  “她曾是美联储主席。在这个位置上,她说的每一个字都要注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推动当前全球通胀水平的三个关键供应方面因素已经出现好转,这意味着全球消费者可能即将松一口气。 作为全球笔记本电脑、洗碗机、LED灯泡和医疗设备等各类电子产品成品成本的晴雨表,主要芯片的价格目前仅为2...

06月07日 15:52

随着美联储在6月和7月加息0.5个百分点几乎已成定局,美联储官员正在将焦点从加息终点转移到一个更难精确衡量和解释的问题上: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更广泛影响。在加息周期开始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

06月07日 15:46

北京时间周二(6月7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利率从0.35%上调50个基点至0.85%,市场预期为上调至0.6%,大超预期。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29位经济学家中,只有3位预测了这一结果,...

06月07日 15:44

上周,许多交易员被一连串CEO所称的“黯淡前景吓坏了,其中包括摩根大通的CEO,JamieDimon。他警告称美国经济将出现“飓风,其他的银行高管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即美联储的...

06月07日 15:42

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关键水平之上,受日本和美国收益率之差扩大的拖累,周二午后,日元持续贬值,美元兑日元站上133关口,续创20年新高。日元兑欧元也已跌至七年低点,给面临价格上涨反弹的日本政府...

06月07日 15:41

一张图:6月7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7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6月07日 13:54

北京时间6月9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行长拉加德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周四的政策决定和新闻发布会将预示着,欧洲央行宣布结束最近一个、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

06月07日 13:54

英国保守党议员6月6日对首相约翰逊进行不信任投票。投票结果显示,359 名保守党议员中,211人支持约翰逊;148人希望其下台,未达通过不信任动议所需的180票。约翰逊将继续担任保守党党首和英首相。根...

06月07日 09:56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一美盘时段持续走低,收跌0.54%,报1841.6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亚盘大幅拉升,美盘回吐部分涨幅,收涨0.77%,报22.08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欧盘时段止跌反弹,...

06月07日 09:39

6月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07/20220607791195.j...

06月07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