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ADP前瞻:虽与非农出现分化,“小非农”热度仍不可小觑

2021-10-05 20:33:1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目前市场预计ADP9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增加43万人。7月和8月ADP的就业人数约为预期的一半。9月非农就业数据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关键。

    ADP数据与非农数据出现分化

  近期来自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的民间就业人数与劳工部全国数据的月度相关性较弱。不过,这些数据来得及时,比政府数据早两天发布,而且是除非农就业报告之外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数据。目前,分析师预计ADP的美国企业9月份将新增43万名员工。

  过去六个月,ADP数据未能对非农数据的波动起到预警作用。4月,市场本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从3月份的78.5万人增至97.8万人。但实际非农就业人数大出市场意料,只提供了26.9万个新职位。而当月ADP就业变化报告从51.9万升至66.2万。
    (美国ADP就业人口历史数据)

  7月,非农就业人口从6月的96.2万人增至105.3万人,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佳总数。相比之下,ADP 7月份的数据则从74.1万降至32.6万。最后,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上月减少81.8万人,至23.5万人。8月份ADP数据从32.6万上方小幅上升至37.4万。
    (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历史数据)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过去六个月的五次变化中,非农就业人口和ADP只有一次朝着同一个方向移动,那是在5月份。在此前较长时期内,非农就业人口和ADP之间的趋势相关性相当好。这两份报告都在2020年4月大幅下跌,随后三个月出现了大量重新招聘,去年12月又都出现了负值。

  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势难辨

  几个月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一直在公布一些令人困惑的数据。8月份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创下纪录,接近1100万个,而当月仅招聘了23.5万个。
    (美国JOLT's职位空缺)

  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情况也形成了另一种对比。尽管职位空缺数量巨大,8月招聘疲软,9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表现平平,但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三周增加。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从9月3日当周的最低水平312,000人增至32,000人。

  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失业率。忽略今年招聘的变化,比率每月都在下降,从1月份的6.3%降至8月份的5.2%。
    (美国失业率)

  官员和分析师们认为,工人们明显不愿重返工作岗位的原因之一是拜登政府延长了联邦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期限。这些补充补贴在9月上旬就到期了,所以预计会有大批人重返工作岗位。然而,市场对于就业复苏信心似乎并不强,对9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仅为45000人。

  也有分析师认为,疫情及其应对措施造成了一种全新的经济形势,以至于标准的统计数据、指标和分析充其量只能反映出劳动力市场正在发生的情况的部分情况。

  美联储减码前景如何?

  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确认其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利好尽快减码的信息将支撑美国国债利率和美元。劳动力市场的动态或许产生了变化,但市场交易是基于传统信息及其对政策的影响。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使缩减购债计划更容易解释和证明。

  ADP的报告可能不是美国就业人数的可靠指标,但作为非农之前最有参考价值的数据,投资者仍难免对其产生关注。而这一数据的变化仍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5日)英镑兑美元从欧洲早盘低点反弹超过40个点,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新的日高约1.3625区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0...

10月05日 19:58

市场仍然倾向于逢低买入美元,且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溢出效应远未结束,这将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撑。拉加德的讲话可能无法给欧元带来看涨理由,而英镑似乎对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没有反应。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

10月05日 16:53

周二(10月5日)英镑兑美元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后,日内窄幅震荡,持稳于1.36水平上方。英国正面临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冬天,因为许多因素交汇在一起。劳动力短缺、取暖费上涨、商店商品告罄,这些都是英国...

10月05日 16:40

周二(10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该指数重新站上94关口。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

10月05日 14:07

全球经济正进入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越来越多的“逆风可能会减缓经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速度,并证明部分央行政策制定者对通胀的温和看法是错误的。 Delta毒株的蔓延持续扰乱学校和工作秩序...

10月05日 09:23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4日发表公开讲话,抨击共和党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的行为是“虚伪、危险和可耻的。会议中,拜登警告称债务危机可能会损害储蓄,破坏国家安全性,威胁美元的世界货币储备地位,并...

10月05日 09:14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0月4日)下滑,从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回落,因交易商关注周末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美市尾盘,美元收跌0.27%,报93.81,为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最...

10月05日 08:24

周一(10月4日)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原油价格飙升,股市疲软。在OPEC+表示将维持逐步增产的计划后,加元和挪威克朗受到支撑。 src=http://caiji.3g.cn...

10月05日 08:12

周一(10月4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从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回落,交易员关注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元疲软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地缘...

10月05日 08:12

周一(10月4日)英镑兑美元在1.3530附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并延续上周从1.3410附近(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走势,日内有望突破10日均线阻力。这标志着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三天出现...

10月04日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