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抨击共和党,拜登警告无法保证上调债务上限

2021-10-05 09:14: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4日发表公开讲话,抨击共和党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的行为是“虚伪、危险和可耻的”。会议中,拜登警告称债务危机可能会损害储蓄,破坏国家安全性,威胁美元的世界货币储备地位,并补充说美国将面临信用评级下调的风险。

  他表示:

  

  “提高债务上限与基建法案无关,归根结底就是偿还欠款,民主党人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债务违约,而共和党人如果不想拯救国家,请滚开。”

  

  会中记者提问拜登是否有权力保证美国不违反债务上限时,拜登表示,他没有权力,而是取决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内尔。拜登在讲话中抨击道,共和党要民主党单独处理债务上限问题,威胁要利用程序性权利阻挠民主党通过法案,参议院需要60票而不是50票(即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人投票)才能提高债务上限,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周一稍早时候给拜登的信中表示,民主党在提高债务上限方面不需要共和党在任何形式上的合作。麦康奈尔告诉总统拜登,他应该向国会民主党领导人施压,让民主党独立提高债务上限,因为共和党不会与民主党合作。麦康奈尔表示:

  

  “两党关系不是电灯开关,佩洛西和舒默要借钱时就打开,要花钱时就关掉。共和党的立场很简单,我们也不会提一堆要求。两个半月以来,我们只是说假如你们希望独立掌权,那么债务上限这事也必须你们自己来处理。”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国会必须在本周末之前将一份关于债务限额的法案递交到总统办公桌上。舒默称:

  

  “我们不能等到10月18日,那太奢侈了。我们有责任向全世界保证,美国能够及时履约,美国的国家信誉永远都不应受到质疑。如果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他的同事继续阻挠我们迅速解决债务问题,参议院很可能被迫在本周末继续开会,并可能延续至休会期间以完成工作。” 

  

  关于债务上限的调整问题,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此前曾告诉国会,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采取行动,否则将面临历史性的违约风险,数百万美国人赖以支付的款项将会被停止,包括联邦工人的薪水、医疗保险福利、军人工资、退税、社会保障金(养老保险)和向联邦政府承包商支付的款项,这将导致失业乃至数百亿尚待支出的新冠肺炎经济复苏援助资金被停止,信贷市场将面临冻结,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受到持续多个季度的切实打击。

  舒默将原定于10月18日的最后期限提前了一周,在给总统拜登的信中,他没有透露民主党将采用何种机制提高债务上限,但表示,民主党将在5日的闭门午餐会上讨论这个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10月4日)下滑,从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回落,因交易商关注周末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美市尾盘,美元收跌0.27%,报93.81,为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最...

10月05日 08:24

周一(10月4日)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原油价格飙升,股市疲软。在OPEC+表示将维持逐步增产的计划后,加元和挪威克朗受到支撑。 src=http://caiji.3g.cn...

10月05日 08:12

周一(10月4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从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回落,交易员关注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元疲软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地缘...

10月05日 08:12

周一(10月4日)英镑兑美元在1.3530附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并延续上周从1.3410附近(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走势,日内有望突破10日均线阻力。这标志着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三天出现...

10月04日 23:53

通货膨胀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场的热门话题,各国外汇将取决于央行的反应,本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应该会始美联储继续其缩减规模的轨道,美元将在下跌时得到支撑。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4日)对下列货币...

10月04日 20:38

周一(10月4日)欧洲时段,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时段内金价下跌10美元左右,市场对美联储缩债的预期继续给金价下行压力,不过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和依然严峻的全球疫情形势限制金价的跌幅,本周市场的焦点...

10月04日 20:37

周一(10月4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目前位于94.05附近。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包括美国非农报告在内诸多重量级经济数据,预计将引发本周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

10月04日 16:10

周一(10月4日),美元兑加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一些抛售。一系列因素的组合应该有助于限制损失,并使空头有理由保持谨慎。不过,美元兑加元需要持续跌破1.2600这一关口,才能确认新的突破。欧洲盘前美元...

10月04日 16:09

全球油气价格近期持续上涨在多地引发能源危机,而此前作为“绿色能源”优等生的英国则成为了最大受害者。由于能源供给瓶颈从天然气扩大到燃油领域,该国许多医护人员在无法给汽车加油的状况下,只能居住在旅馆中待命...

10月04日 13:37

周一(10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持续回升,并重回94关口上方。受美元走强打压,现货黄金短线急跌,金价刚刚失守1760美元/盎司,最低触及1759.42美元/盎司。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量级经济...

10月04日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