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尔塔变异株的影响超出预期!高盛下调美国经济预期值

2021-08-19 15:13: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DP预期增速的下调

  由于德尔塔变异株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已经超出了高盛的预期,周三,高盛宣布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8.5%大幅下调至5.5%,同时将2021年全年GDP增长预期从此前6.4%下调至6%,预计2022年美国全年经济增长4.5%。  


  消费支出的下调

  高盛预计8月份的实际消费支出将下降1%。并预计目前的回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基于一些欧洲国家的经验,病例将在9月上半月开始下降。预计消费者支出将在该月反弹,使第三季度的实际消费增长持平。

  如图所示,7月份零售额的下降和8月初消费者支出的下降表明,支出的放缓幅度大于高盛预期。  

  前瞻性指标也显示服务业支出将进一步回落。OpenTable的数据显示,自7月底以来,餐厅预订数量下降了约7%,旅游公司订单取消的数量增加,预订数量略有下降。媒体报道指出,一些医院再次推迟了非必要的手术,以容纳更多的新冠患者。

  通胀预期调整

  高盛以DavidMericle为首的分析师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德尔塔变种病毒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比我们预期的要大,德尔塔变种和其他中断也可能在年底前进一步推高供应紧张的耐用品的价格。”

  高盛将核心PCE通胀预测提高到2021年底的同比3.75%。2021年年底,随着这些商品和二手车的价格在明年下降,高盛预计预计核心PCE通胀率将低于2%。PCE通胀率将在明年夏天降至2%以下,并在2022年底降至2%。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供应链障碍将在一段时间内困扰企业,迫使他们提高价格。他们将2021年底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预测上调至3.7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获得一波强劲买盘,此前美联储纪要讨论年内缩减购债。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承压走低,关注6.5关键关口。今日亚市,美元持续走强,兑欧元、澳元和纽元周四升至九个月高位,人民币...

08月19日 14:52

8月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669587.jpg 隔夜Shibor...

08月19日 13:05

周四(8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欧元、澳元和纽元周四升至逾九个月高位,因美联储纪要显示决策者大多同意今年将开始缩减刺激计划。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8月19日 13:05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强势走高,现货黄金短线大幅下挫,金价目前已经跌破1780美元/盎司,稍早金价一度跌破1775美元/盎司,较日内高点回落近15美元。财经网站FX...

08月19日 13:03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市场情绪突然恶化,亚股迅速转跌,美元再获避险青睐,短线持续拉升,非美货币跌幅扩大,黄金承压触及1780。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讨论年内缩减购债。在亚市开盘后不久,市场情绪突然恶...

08月19日 11:12

8月19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722705.jpg 隔夜HIBOR报2.740...

08月19日 10:40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超过1亿个家庭,相当于所有纳税人的61%,在2020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零。 新冠病毒大流行和联邦刺激政策导致不欠联邦所得税或从政府获得税收抵免的美国人数量激增。 根据美国城...

08月19日 10:12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

08月19日 09: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33200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9日 09:32

周四(8月19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正在就一项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按比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

08月19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