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超级周四势将席卷全球市场!美国重磅数据恐引发美元、黄金大行情

2021-06-10 19:53: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6月1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趋稳,欧美股市窄幅震荡,市场静候美国CPI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等重磅事件。汇市方面,美元再度升至90关口上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压;现货黄金遭遇明显抛售压力,最低跌至1876.42美元/盎司,最多跌超10美元。在美国CPI报告、欧洲央行决议之后,市场势必将迎来短线的剧烈波动!

  美元周三变动不大,脱离日低,因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即将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以帮助判断当前经济复苏的步伐。在周四欧洲央行政策声明和美国发布CPI数据前,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导致最近主要货币大多在区间波动。

  在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CPI升幅为近12年来最大之后,外界对该数据的预期一直很高,4月数据助长了物价上涨持续时间可能超过部分人预期的观点。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测,5月份CPI上涨0.4%。

  至于欧洲央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债券购买计划即将放缓的任何迹象。尽管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政策稳定,但欧元可能对欧洲央行经济预测的变化或未来几个月缩减购债步伐的任何信号敏感。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开始引起投资者共鸣的信息是,央行决策者将“对短期物价高涨不以为然”,这导致美元走低。他说,“短期内通胀数据将比他们预期的要高,但央行对暂时性通胀的共识坚如磐石。”

  黄金:美元再度回到90关口上方,金价遭遇抛售压力,最低跌至1880下方。

  “在美国CPI和欧洲央行会议结果出来之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券商Anand Rathi Shares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说。“如果CPI数据较高,则利空黄金,因市场上关于缩减的讨论将增加,焦点将转向下周美联储会议的问答环节。”

  针对美国CPI:有分析指出,近日以来,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持续升温,预计五月份美国通胀率将达到一个历史高位水平。

  CNBC此前报道称,根据道琼斯预测,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美国5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较去年同期上升3.5%,这将是28年来最快的年度增幅。

  CNBC称,美国多名经济学家预测,5月核心及总体CPI均月升0.5%,总体CPI较去年同期上升4.7%,创下2008年秋季能源价格飙涨推高通胀以来的最高水平。

  Grant Tho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将会过热,可能会高达5%。就总体数据来看,第二季度将会是最糟糕的情况。我们也会关注去掉极端数据以后的情况,这会很有趣。我想我们还是会经历一个‘温暖’的夏天,因为从机票到酒店,价格都会飙升。”

  穆迪(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预计,美国5月核心CPI将跳涨0.6%,同比增幅3.65%,上一次出现这么高的月增幅要追溯到1992年7月,上一次出现核心高于普遍预期的3.5%的CPI同比增幅则是在1993年2月。

  美联储此前表示,当它认为经济和劳动力市场足够强劲时,将开始(回收)第一阶段的宽松政策。他们将可容忍的通胀率目标设定在2%的“平均”区间内。

  一些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下旬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Jackson Hole Economic Symposium)开始讨论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流动性,在几个月后的12月或明年初开始削减国债购买规模。

  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缓慢地减少债券购买,随后再“真正”采取加息行动。大多数市场专家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前不会加息。

  除了CPI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关注也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一周请领失业金数据,以了解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就业市场复苏的更多线索。

  另外,投资者还在关注华盛顿有关潜在基础设施支出的谈判,这也可能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产生影响。美国国会议员周三表示,一个由10名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正在讨论是否有可能在不加税的情况下重建美国的道路和桥梁。

  欧洲央行决议:北京时间6月10日晚19:45分,欧洲央行将召开关键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重点,将会讨论其疫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的下一步规划,以及一系列对经济现状的讨论。

  丹斯克银行前瞻称,料暂时维持现状不变,关注政策声明。今晚决议应关注融资条件、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实施以及CPI通胀前景疲弱的情况下对欧洲央行需求的谨慎乐观看法。

  该行预计欧洲央行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指引将从“显著”转向“适度高于年初”,今年第三季度净购债额降至每月700亿欧元,当前每月净购买额为800亿欧元。预计本次会议不足以令我们改变对欧洲利率前景或欧元汇率的战术、战略看法。

  与美联储一样,市场也开始担忧欧元区的通胀,希望在今天的会议上寻找有关欧洲央行对于通胀升温的“真实”看法。

  分析指出,虽然欧央行依然维持乐观态度,表示通胀的飙升是暂时的,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将在明年初消退,但这种表态是否代表欧央行的真实想法?这是市场最为关心的。

  以Neville Hill 为首的瑞士信贷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下调购债规模至600亿左右。他们认为PEPP计划并不期望看到核心通胀率上涨,而是为了防止它快速下行。从当前的经济指标来看,小幅减少购债规模才能有效实现这一目标。

  这一表态的依据是基于5月欧元区CPI数据之上的,虽然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5月CPI初值同比增长2%,超市场预期的1.9%,为2018年11月以来新高,但在工资增长等持久通胀的必要组成部分,目前相关指标依然疲软。

  同时欧洲央行此前表态称,当前通胀率的上升是真正反映出市场预期的真实增长的,这也与欧洲央行对通胀抬升的预期一致,是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的,因此当前他们没有理由担心名义利率的上行,也就不用担心融资条件收紧带来的风险,一切仍在在掌控之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3月初以来首次跌至1.50%下方。在周四美国CPI通胀数据公布前夕,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似乎有所缓解。    当地时间周二,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06月10日 19:51

北京时间周四(6月10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广泛预期其将维持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变,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但外界普遍猜测目前的...

06月10日 16:54

周四(6月10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现报90.25附近;欧元/美元承压于1.2160左右。投资者周四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这两大因素可能令市场异动。机构FXLeaders分析师A...

06月10日 16:44

周四(6月10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15附近。投资者等待周四的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大行情。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四最新撰文,对...

06月10日 15:22

6月9日,市场分析师Holly Ellyatt撰文称,美国和英国两国领导人将在本周末G7峰会开幕前,于当地时间周四(6月10日)在英国康沃尔地区先行会议,以商讨并巩固两国之间在贸易、旅游和科技等领域的...

06月10日 14:53

周四(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略低于90.20水平。周四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

06月10日 14:21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必须“非常仔细地”关注市场波动和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并认为比特币等资产的“疯狂走势”是由“迷失方向和困惑”驱动的。 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以及...

06月10日 14:05

随着美国利率走低、市场波动性大跌,新兴市场货币上涨将会水到渠成。摩根大通的发展中国家货币和七国集团货币预期波动性指标周二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风险资产是个好兆头。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

06月10日 13:52

周四(6月10日)澳元和纽元继续小幅震荡,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炉之前,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削弱了这两支货币的利差优势,而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使美元脱离近期的区间。 src=http://caiji.3g.cn...

06月10日 13:37

北京时间6月10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明证券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的基...

06月10日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