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英领导人欲达成“后脱欧时代”新合作协议,英镑走势受瞩目

2021-06-10 14:5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月9日,市场分析师Holly Ellyatt撰文称,美国和英国两国领导人将在本周末G7峰会开幕前,于当地时间周四(6月10日)在英国康沃尔地区先行会议,以商讨并巩固两国之间在贸易、旅游和科技等领域的联系。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后首次对欧洲国家进行的出访。

    英国政府稍早在其官网发文指出,正如当年美英两国在二战后共同努力重建世界一样,两国也将把我们的共同力量用于应对当今地球面临的巨大挑战——从全球防御,到安全到更好地抗击疫情,再到阻止气候变化。”

  美英领导人本周会谈拟达成的协议预计将包括:恢复英国和美国之间的双边旅游活动、促进贸易以及一项旨在促进英国和美国科技公司合作的“里程碑式”技术协议。

  协议还将应对更近期的挑战,如应对网络攻击构成的威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努力结束疫情并帮助经济从疫情中恢复。

  约翰逊和拜登预计将在周四就一系列新的政策重点达成一致,包括努力尽快开放英国和美国之间的旅行,英国表示,拜登和约翰逊还将寻找加强两国经济关系的方法,“包括通过解决民用飞机争端”,并重申希望结束美国和欧洲之间长期存在的有关波音和空客的关税争端,预计两国领导人还将同意在2022年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双边技术协议”。

  英国方面指出:“该协议将开启战略合作的新时代,减少英国科技公司在试图与美国同行合作时面临的障碍。通过结合我们在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等领域的共同专长,英国和美国有可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周三的声明提到,英国首相约翰逊引用了两国间的历史合作经历称,丘吉尔首相和罗斯福总统当年曾面临着如何在一场毁灭性的战争后帮助世界恢复的问题,而今天大家必须考虑一个非常不同但同样令人生畏的挑战——如何更好地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重建。当我们这样做时,作为“最亲密的伙伴和最伟大的盟友”,英美之间的合作对于世界稳定与繁荣的未来至关重要。”

  , 在全球经济仍笼罩在疫情阴影的情况下,英国和美国达成新协议算是个难得的好消息。不过,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变动不大,未来投资者需关注G7峰会和疫情的发展情况,料将影响未来英镑兑美元的走势。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13:27,英镑兑美元报1.4111/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略低于90.20水平。周四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

06月10日 14:21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必须“非常仔细地”关注市场波动和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并认为比特币等资产的“疯狂走势”是由“迷失方向和困惑”驱动的。 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以及...

06月10日 14:05

随着美国利率走低、市场波动性大跌,新兴市场货币上涨将会水到渠成。摩根大通的发展中国家货币和七国集团货币预期波动性指标周二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风险资产是个好兆头。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

06月10日 13:52

周四(6月10日)澳元和纽元继续小幅震荡,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炉之前,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削弱了这两支货币的利差优势,而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使美元脱离近期的区间。 src=http://caiji.3g.cn...

06月10日 13:37

北京时间6月10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明证券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的基...

06月10日 11:38

6月1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308846.jpg 隔夜Shibor...

06月10日 11:30

周四(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15附近,欧元/美元徘徊在1.217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机构DeltaStock撰文,...

06月10日 11:25

眼下,通胀是市场不可避免的话题。美国4月的CPI和PCE数据高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值此之际,一位投资人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   很多人都想忘记20世纪70...

06月10日 10:25

北京时间6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CPI数据。投资者正在关注这些数据,看通胀是否会比美联储预期的更热、更持久。若更为持久的话,美联储将被迫放弃宽松政策。  src=http://caiji...

06月10日 09:53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了一项为期8年、规模达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旨在打破拜登总统在国内立法优先事项上长达数月的僵局。该小组提出的框架要求为传统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桥梁等,提供...

06月10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