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兴市场教父:困惑和迷失方向导致市场出现“疯狂”走势

2021-06-10 14:05: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必须“非常仔细地”关注市场波动和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并认为比特币等资产的“疯狂走势”是由“迷失方向和困惑”驱动的。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Mark Mobius)警告称,必须“非常仔细地”关注市场波动和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并认为比特币等资产的“疯狂走势”是由“迷失方向和困惑”驱动的。

  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以及通胀水平的上升,市场对中央银行,特别是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的猜测已经盛行数月。麦朴思表示,必须密切关注央行的举动。麦朴思称:

  “我认为,由于央行退出宽松政策而导致货币供应量的任何回落对市场都非常不利。所以我认为必须非常仔细地观察这一点.。我们处于一个非常不确定的时期,这是肯定的。”

  即使没有央行方面的担忧,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场也出现了极端波动的情况,包括春季冲击美股的散户交易狂潮,以及加密货币市场的剧烈波动。比特币价格目前跌至32000美元左右,较4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了50%。

  麦朴思认为,投资者的冒险行为和市场波动归结为人们的困惑。他说:

  “很多人手头有现金,想要做点什么,其次,很多人都感到困惑。他们对比特币充满信心,但该数字货币下跌的事实让他们感到困惑。所以有一个有趣的情况,他们口袋里有很多钱,很困惑并迷失了方向,所以我认为这就是推动市场上很多疯狂走势的原因。”

  尽管如此,麦朴思认为,如果各国央行不过早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市场仍可能走高。

  “随着大量资金的涌入,市场没理由不能走高,不仅是美国市场,MSCI和新兴市场的涨幅实际上也超过了标普500指数。除非货币供应量大幅回落,否则这种涨势就会持续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关注世界各地央行的行为,尤其是美联储。”

  麦朴思指出,由于全球货币供应量增加,一些新兴市场表现良好,并指出某些货币在去年表现特别好,但全球货币的前景仍难以预测。

  “你会看到很多这些不寻常的行情将继续发生。其中一些是有道理的,但很多是不合理的,而且真的不合逻辑。这使得前景非常不确定。因此,归根结底,我们处于非常、非常不确定的境地……当然,这对一些投资人来说意味着灾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国利率走低、市场波动性大跌,新兴市场货币上涨将会水到渠成。摩根大通的发展中国家货币和七国集团货币预期波动性指标周二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风险资产是个好兆头。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

06月10日 13:52

周四(6月10日)澳元和纽元继续小幅震荡,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炉之前,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削弱了这两支货币的利差优势,而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使美元脱离近期的区间。 src=http://caiji.3g.cn...

06月10日 13:37

北京时间6月10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明证券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的基...

06月10日 11:38

6月1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308846.jpg 隔夜Shibor...

06月10日 11:30

周四(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15附近,欧元/美元徘徊在1.217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机构DeltaStock撰文,...

06月10日 11:25

眼下,通胀是市场不可避免的话题。美国4月的CPI和PCE数据高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值此之际,一位投资人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   很多人都想忘记20世纪70...

06月10日 10:25

北京时间6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CPI数据。投资者正在关注这些数据,看通胀是否会比美联储预期的更热、更持久。若更为持久的话,美联储将被迫放弃宽松政策。  src=http://caiji...

06月10日 09:53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了一项为期8年、规模达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旨在打破拜登总统在国内立法优先事项上长达数月的僵局。该小组提出的框架要求为传统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桥梁等,提供...

06月10日 09:37

6月1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472313.jpg 6月10日香港银...

06月10日 09:32

周四(6月10日)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个“大日子”。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而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预计将对欧元、美元指数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从欧洲央行官员...

06月10日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