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本周决议措辞料偏鸽派,欧元下行风险将再度被引爆

2021-06-10 11:3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6月10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明证券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的基本预测是,欧洲央行本周将偏向鸽派,这暗示6月份剩余时间内,欧元兑美元都将继续存在一些下行风险。”

    随着许多主要的中央银行试图撤回危机期间为经济提供的特别支持,可以理解的是,欧洲央行本周决定将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欧洲央行决议之前,欧元兑美元已经进入稳定模式,目前在1.2170附近波动。

  外汇市场将想知道,拉加德及其团队是否考虑现在是削减其对经济支持的时机。欧洲央行对经济的支持包括超低利率和慷慨的量化宽松政策。

  如果欧洲央行表示,经济反弹将强劲到足以让他们考虑在未来通过缩减QE来减少支持,那么欧元将出现上涨。 

  道明证券首席欧洲宏观策略师Jacqui Douglas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会在新闻稿中保持这样的措辞,即以今年头几个月更快的速度进行债券购买。但是,由于季节性/流动性问题,而非宏观前景或融资条件,第三季度的购买量最终将减少。” 

  道明证券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指出:“随着其他几个十国集团成员国开始采取退出措施——或至少朝这个方向看——任何欧洲央行计划退出的明确迹象都将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

  Jacqui Douglas表示:“与其他央行一样,欧洲央行将把近期通胀上升视为暂时现象,不会对其长期通胀预测产生影响。因此,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温和态度,以及对通胀的乐观看法,再加上重申坚定维持支撑的承诺,可能导致欧元走低。

  一如既往,在欧洲央行的会议上,交易员们肯定会紧紧抓住指导方针的每一条线,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所说的每一句话。

  对于那些关注欧元的人来说,这可能会令人非常沮丧,因为很难确定是什么在影响市场。

  Rumpeltin称,市场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拉加德在讲话中使用的准确语言,以及她描述这个问题的细微差别。他补充称:“若没有出现意外的鹰派倾向,即欧洲央行出现倾向鸽派的立场,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会因为欧洲央行6月份的政策面临较小的下行风险,至少从现在的水平看是这样的。”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11:25,欧元兑美元报1.2169/7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308846.jpg 隔夜Shibor...

06月10日 11:30

周四(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15附近,欧元/美元徘徊在1.217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机构DeltaStock撰文,...

06月10日 11:25

眼下,通胀是市场不可避免的话题。美国4月的CPI和PCE数据高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值此之际,一位投资人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   很多人都想忘记20世纪70...

06月10日 10:25

北京时间6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CPI数据。投资者正在关注这些数据,看通胀是否会比美联储预期的更热、更持久。若更为持久的话,美联储将被迫放弃宽松政策。  src=http://caiji...

06月10日 09:53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了一项为期8年、规模达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旨在打破拜登总统在国内立法优先事项上长达数月的僵局。该小组提出的框架要求为传统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桥梁等,提供...

06月10日 09:37

6月1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472313.jpg 6月10日香港银...

06月10日 09:32

周四(6月10日)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个“大日子”。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而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预计将对欧元、美元指数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从欧洲央行官员...

06月10日 09:3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63615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10日 09:30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的直接磋商结束,两党就几十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的希望受到打击,这增加了民主党独自推进一项数万亿美元方案的可能性。不过,国会议员周三(6月9日)表示,...

06月10日 09:10

6月8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9/20210609451476.jpg 今日(06/09)官网出炉...

06月10日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