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胀将冲击经济的每个角落!投资人:美联储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

2021-06-10 10:25:04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眼下,通胀是市场不可避免的话题。美国4月的CPI和PCE数据高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值此之际,一位投资人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

  很多人都想忘记20世纪70年代的那段时光。但通胀卷土重来,投资者Peter Boockvar预测,这将是几十年来最普遍的通胀。

  “货币政策……在刺激经济活动方面是无能为力的,”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周三对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表示。

  Boockvar警告说,这个问题在对利率变化最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明显。

  “我们正处在一个极低的利率不再能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阶段,”他说,“在采购方面,我们知道库存不足和价格飙升正在减缓交易的步伐。”

  CNBC的撰稿人Boockvar也提到了再融资利率。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越来越少的人在进行再融资。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下降了3.1%。

  “再融资水平处于疫情大流行之前: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Boockvar指出,“所以,我们不会再从非常低的利率中获得那种刺激效果。”

  Boockvar自去年年中就开始关注通胀。早在去年8月,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苗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最终将引发巨大需求。结果,通胀就会爆发。

  那么,现在有什么办法来控制通胀吗?

  “美联储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问题是他们是否有勇气这么做。”

  Boockvar怀疑美联储是否会比华尔街预期的更早结束量化宽松或升息,因为这可能对股市和经济造成影响。

  “我认为,通胀持续的时间比其他人认为的要长,”他认为,物价上涨将冲击经济的几乎每个角落。他警告说,一旦企业提价,他们不会轻易撤退。

  由于通胀压力,他预计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突破2%。

  “这将给股市带来自身的障碍,”Boockvar说,“这里的股市最近有所回升,由于收益率的回落,又回到了高点。”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于1.49%,过去一周下跌逾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6月10日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CPI数据。投资者正在关注这些数据,看通胀是否会比美联储预期的更热、更持久。若更为持久的话,美联储将被迫放弃宽松政策。  src=http://caiji...

06月10日 09:53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了一项为期8年、规模达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旨在打破拜登总统在国内立法优先事项上长达数月的僵局。该小组提出的框架要求为传统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桥梁等,提供...

06月10日 09:37

6月1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472313.jpg 6月10日香港银...

06月10日 09:32

周四(6月10日)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个“大日子”。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通胀数据。而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预计将对欧元、美元指数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从欧洲央行官员...

06月10日 09:3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0/2021061063615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10日 09:30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与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的直接磋商结束,两党就几十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的希望受到打击,这增加了民主党独自推进一项数万亿美元方案的可能性。不过,国会议员周三(6月9日)表示,...

06月10日 09:10

6月8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09/20210609451476.jpg 今日(06/09)官网出炉...

06月10日 09:05

周三(6月9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将近0.1%,报1895.50美元/盎司。投资者等待美国发布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GoldCore营销主管David Russell...

06月10日 08:52

周三(6月9日)美元指数收复盘中0.3%的跌幅,许多G10货币保持区间波动,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即将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以帮助判断当前经济复苏的步伐。随着美元指数反弹,金价...

06月10日 08:52

周三(6月9日)美元指数变动不大,此前一度下跌0.3%至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49%,稍早一度跌至1.471%;市场正在等待周四将发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希望从中找...

06月10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