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1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收复日内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一个月新低

2021-06-10 08:44: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6月9日)美元指数变动不大,此前一度下跌0.3%至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49%,稍早一度跌至1.471%;市场正在等待周四将发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希望从中找到有关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的线索。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下跌,迈向逾15个月最低收盘水平,交易活动萎缩。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一个月来首次低于1.5%,美元指数仍然收复了早盘失地。
    在周四欧洲央行政策声明和美国发布CPI数据前,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导致最近主要货币大多在区间波动。在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CPI升幅为近12年来最大之后,外界对该数据的预期一直很高,4月数据助长了物价上涨持续时间可能超过部分人预期的观点。
    ForexLive首席外汇分析师Adam Button称,开始引起投资者共鸣的信息是,央行决策者将“对短期物价高涨不以为然”,这导致美元走低。他说,短期内通胀数据将比他们预期的要高,但央行对暂时性通胀的共识坚如磐石。
    StoneX Group驻新加坡的外汇交易员Mingze Wu表示,外汇市场的下一个主要催化剂将是美联储和最新CPI数据,夏季外汇波动率趋势向下。
    投资者还在关注华盛顿有关潜在基础设施支出的谈判,这也可能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产生影响。美国国会议员周三表示,一个由10名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正在讨论是否有可能在不加税的情况下重建美国的道路和桥梁。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周二拒绝了共和党的另一项提议。
    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上涨0.4%至1.2218;汇率受到交叉买盘以及欧盟与英国关系紧张影响。尽管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政策稳定,但欧元可能对欧洲央行经济预测的变化或未来几个月缩减购债步伐的任何信号敏感。
    英镑兑美元下跌0.3%至1.4113,稍早一度上涨0.2%,英国和欧盟未能就英国退欧后北爱尔兰贸易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并在这场对峙中互相威胁,英镑因此下跌。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称当前是货币政策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时刻”。
    美元兑加元尾盘持平于1.21关口,之前一度下跌0.4%至1.2059,为6月1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政策利率在0.25%不变,并表示将维持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利率至少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将保持不变。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6:00 中国 5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6/10-6/15) 18500 20012
16:00 中国 5月M2货币供应年率(%)(6/10-6/15) 8.1 8.1
17:30 南非 4月黄金产量年率(%) 10.5
20:30 美国 5月CPI年率未季调(%) 4.2 4.7
20:30 美国 5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 3 3.5
20:30 美国 5月未季调CPI指数 267.05 268.7
20:30 美国 截至6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38.5 37.0
20:30 美国 截至5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377.1 365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决议机构观点汇总
    野村证券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欧洲央行将大幅上调2021年通胀预期,但显示中期通胀预期仍远低于目标水平。再加上主权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这应该足以让欧洲央行在此次利率决议中保持鸽派的评论基调。
    花旗: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选择维持目前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债速度,每月净购买额为800亿欧元。此外欧洲央行还将避免就之后发生的事情传达任何具体信息,无论是2022年3月之前还是之后(这是PEPP的默认的结束日期)
    摩根士丹利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目前的购债速度。目前的融资条件已经收紧,因为不仅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而且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的固定收益证券的利差也扩大了。鉴于欧盟目前正在发行债券,为欧盟复苏基金提供资金,欧洲央行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将导致进一步的紧缩环境。
    加拿大皇家银行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虽然经济数据和新冠疫情在改善,但复苏仍处于初期阶段,通胀上升仍被欧洲央行官员视为暂时现象。此外,债券市场的抛售以及欧元升值仍被欧洲央行视为维持有利融资条件的阻碍因素。因此我行预计欧洲央行不会相信放缓购债步伐的时机已经成熟,近期欧洲央行沟通中的鸽派转变也支撑了这一观点。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一直在猜测,欧洲央行将在6月10日的利率决策会议上放缓其资产购买计划(APP)速度。尽管自3月份以来欧洲央行每周购债量有所上升,但名义利率和欧元汇率依旧继续上升。目前长期通胀预期仍远低于目标水平,叠加近期经济持续复苏,欧洲央行现在暗示收紧政策似乎没有什么意义。我行预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重申,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是灵活的,目标旨在保持金融状况不变。届时一个明显风险是,欧洲央行的温和态度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抹去上周以来的部分涨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9日),亿万富翁、“新债王”冈拉克(Jeff Gundlach)重申看跌美元,并称金价最终将大幅攀升。“最终,我认为金价将大幅走高,因美元下跌,且大宗商品将进一步推动15个月前开始的涨势,”...

06月10日 08:44

周三(6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自低位大幅上涨逾30点并刷新日高至90.17。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两党小组公布了一项为期8年,规模在1.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打破拜登在国内立法优先事...

06月10日 08:42

周三(6月9日)美市盘中,在市场屏息以待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来袭之际,美元指数突然自低位强势反弹,并触及90.17高点;在美元短线走出V型反转之际,欧元/美元则自高位回落逾40点;现货黄金...

06月10日 08:42

周三(6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自低位迅速反弹。眼下,交易商正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会议,以评估全球复苏步伐,以及决策者是否考虑缩减刺激措施。投资者此前纷纷押注美元下跌,但他们越来越担心大...

06月10日 08:42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6月9日),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 src=http://caiji....

06月10日 08:42

周三,多种因素促使美元兑瑞郎附近出现一些新的卖盘,在低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出炉后,美元走低,美元兑瑞郎触及一周新低。目前,该货币对的空头正在寻求新的动能进一步扩大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幅。普遍的谨慎情绪为避险...

06月10日 08:41

周三(6月9日),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重申将保持政策利率在有效下限直到经济疲软被吸收,2%的通胀目标得以持续实现。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加拿大的利率一直保持在最低水平,加拿大央...

06月10日 08:41

周三(6月9日),欧元/美元连续两天变化不大,徘徊在1.2180水平附近。由于美元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的影响,该货币对一度升至1.2217的周高点。不过,美元随后设法收复失地,尽管收益率维持在低点附...

06月10日 08:41

周四(6月10日),随着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宣布和美国通胀报告的公布,欧元将迎来重要的一天。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在这两件事之间,欧洲央行会议对市场的影响通常更大,但美元周三在股市开...

06月10日 08:40

周三(6月9日),美元持稳,因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和即将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以衡量当前经济复苏的步伐。加拿大央行周三一如预期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并表示将维持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该央...

06月10日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