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万一特朗普赢了呢?美元会何去何从?

2020-10-29 09:05: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小摩报告指出,一旦特朗普获胜,金融市场可能不会完全复制2016年的情形。

  目前,民调和赔率仍显示,下周拜登当选总统或民主党横扫华盛顿的可能性很大。这与2016年的情况十分相似。  


  如果2020年大选再次出乎市场意料,特朗普连任成功,那么市场会出现什么反应呢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Panigirtzoglou通过研究2016年大选前后各资产类别的走势,以及这一次总统候选人的承诺与2016年的不同之处,对特朗普再次连任的市场影响进行了分析。

  股市

  Panigirtzoglou指出,鉴于民调和赌赔率仍偏向于拜登一方,如果特朗普意外获选,市场反应将是看好美股。从板块层面来看,全球股市中金融股和工业股将受益。  

  具体到板块,2016年涨幅最大的板块包括金融和工业,无论是美国市场还是非美市场。就金融业而言,如果特朗普意外获胜,意味着收紧监管的前景可能会有所消退。能源股也将是特朗普顺利获胜的主要受益者。事实上,金融股和能源股,也就是所谓的“深度价值股”,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轧空行情。

  相比之下,四年前消费必需品类股和科技股的表现落后于大盘。

  从地区来看,在全球股市和外汇中,亚洲资产可能会对特朗普的连任敏感,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中美在贸易、技术和投资方面的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

  摩根大通数据显示,2016年选举结束后一个月,亚洲美元指数(ADXY)下跌,亚洲股市相较于MSCI全球股指(MSCIACWorld)表现不佳。  

  利率市场

  基于未来会出现新一轮更适度的财政刺激计划前景,市场定价在以下两种情况下会出现多大的差异,已经变得不再明确:1)拜登/特朗普当选总统+国会分裂;

  2)民主党横扫华盛顿这两种假设下。

  Panigirtzoglou认为,任何一方大获全胜都可以通过消除对有争议结果的恐惧而减少不确定性,因此期限溢价将被定价于较长期限的收益率中。  

  考虑到税收政策可能发生变化,民主党若横扫华盛顿可能会增加一些不确定性。但是,鉴于民主党可能会出台大规模的一揽子财政计划,中期来看美债收益率和曲线将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这一影响体现在提高美国已经增加的债券发行需求,以及在基础设施支出和提高最低工资的情况下,通胀预期可能会被拉高。

  而在特朗普获胜的情况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面临进一步变陡和上升的压力,不过当市场开始对显著赤字财政和减税的前景进行定价时,收益率陡峭程度不大可能和2016时的类似。

  黄金

  下图显示了2016年大选前后的黄金走势,当时特朗普胜选之后,金价大幅下跌,但也要考虑到当时的背景:大选后一个月内,市场开始定价减税计划以及特朗普竞选前有关基础设施投资的承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加深、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涨超过30个基点

  所以,和前面提到的收益率上升幅度料不及2016年的逻辑一致,黄金价格下跌的幅度可能会同样有限。

  此外,在工业金属中,铜价在2016年大选结果出炉之后急剧上升,因为市场定价基础设施投资前景。而在这一次的选举中,基础设施投资在拜登的竞选承诺中更加突出,反而没有在特朗普的竞选中体现出来。也就是说,如果特朗普获胜,铜的反弹可能性较小。

  美元

  随着全球经济从上半年的急剧萎缩中逐渐恢复过来,美元也逐步回吐了3月份的涨幅,恢复到接近年初时的水平。

  摩根大通认为,虽然欧美疫情的反扑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仍是影响美元中期走势的关键,但如果特朗普获胜,市场可能会重新对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进行计价,这与2016年的情况相似——当时,欧元、日元兑美元都走低。

  事实上,除了Panigirtzoglou以外,摩根大通分析师DubravkoLakos-Bujas也在上周末认为特朗普获胜利好股市。他在报告中指出,如果特朗普获胜,股市将迎来两位数的上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涨至3900点。

  不久前,摩根大通明星分析师分析师MarkoKolanovic研究了与美国大选有关的另一个变量,即推特情绪分析(TwitterSentimentAnalysis)。该变量似乎表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的几率远高于民调的暗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周三发表文章称,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 Dudley认为,即使美联储做得更多,也不会为经济提供太大的额外支持。现在利率已经达到尽可能的最低水平,而...

10月29日 09:00

一位策略师认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之间的区别很小——至少就经济而言是如此。咨询公司Edison Group的首席策略师Alastair Georg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短期...

10月29日 08:59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一周之际,外汇交易员为市场出现自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陷入动荡以来最大波动的可能性做准备。 欧元、日元和英镑1周期权隐含波动率周三创出3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这个期限已覆盖11月3...

10月29日 08:58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一次利率决议在9月10日。距离上一次利率决议仅仅一个半月,欧洲第二波疫情再度爆发,德法相继宣布...

10月29日 08:21

避险货币美元周三(10月28日)上涨,欧元跌至一周低点,因德国和法国因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而实行封锁,欧元及日元隐含波动率指标触及数月高位,因交易商为下周二的美国大选建仓。德国和法国周三宣布接近去年春季全...

10月29日 08:1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9/20201029388834.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美元周三上涨,欧元跌至一周低点,...

10月29日 08:1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尽管被视为滞后指标,失业人口是衡量总体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信号,因消费者支...

10月29日 08:06

周三(10月28日)美元上涨,因新冠病例数激增和欧洲再次实施封锁;商品货币加元、澳元与纽元大跌。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现货黄金收跌逾30美元,盘中触及1869...

10月29日 08:03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8日)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如期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但下调中性利率区间。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上浮25点至1.3302。 src=http://ca...

10月29日 08:02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三(10月2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洲央行想要令市场感到意外的门槛变得很高。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欧洲地区的新冠疫情再度恶化,这令欧洲央行本周的利率决议变得很...

10月29日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