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9日)

2020-10-29 08:1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美元周三上涨,欧元跌至一周低点,因有消息称德国和法国因新冠病例激增而实行封锁措施,欧元和日元的隐含波动率指标触及数月高位,因交易商为下周二的美国大选建仓。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3%,至93.39。
    ☆贵金属:金价和银价周三分别下跌多达2%和近6%,因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即将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现货金一度触及9月28日以来最低的每盎司1869.21美元,报每盎司1879.0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7%,结算价报每盎司1879.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下跌逾5%,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四个月最低,因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病例数激增促使政府重新实施停摆措施,并加剧了燃料需求将遭遇新一轮下降的预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08美元,或5.1%,结算价报每桶39.1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18美元,或5.5%,报每桶37.39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在7月底以来最低,因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且投资者担心下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可能会有争议。不断加剧的疫情,以及华盛顿未能在11月3日大选前就新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导致美国三大股指放量收跌逾3%。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943.24点,或3.43%,报26519.9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19.65点,或3.53%,报3271.0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26.48点,或3.73%,报11004.87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深证成指涨0.89%,创业板指涨0.74%。盘面上,可降解塑料、白酒、注册制次新股、特斯拉、消费电子等板块活跃;银行、养殖业、数字货币、边缘计算等板块走弱。
    ☆美债:美国各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午后大致持平,因市场预期将有大量新债发行,抵消了在股市大幅抛售令美国主要股指跌至一个月低点之际的避险需求。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午后持平。公债收益率通常在市场波动时受避险需求推动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维持在0.778%。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0.3个基点至0.149%,收益率曲线略微趋陡。
    ☆工业金属:铜和其他工业金属周三走低,因新冠染病例激增,引发市场担忧新一轮封锁措施将抑制经济复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0.9%,至每吨6740美元,较上周触及的28个月高点7034美元下跌约4%。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疫情反扑之下,特朗普仍赴摇摆州亚利桑那州举办造势大会

  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不到一周时间,尽管美国新冠病例数激增,特朗普周三仍在亚利桑那州举办一场现场造势大会,令外界益发批评他把连任看得比铁粉的健康更加重要。在一场公卫官员简报后,拜登抨击特朗普政府无视安全且未能制定防疫计划。民调显示,在防控疫情上,美国人更相信拜登而不是特朗普。

  ☆法国和德国宣布将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将从本周开始重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目前疫情再次有失控的危险。他宣布的新措施将于周五生效并一直持续到12月1日。措施包括:除非购买必需品、就医或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外,人们都要呆在家中。德国总理梅克尔宣布,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措施,包括关闭餐厅、健身房和剧院,以扭转新增病例数激增的局面,这一波感染有可能让医院不堪重负。

  ☆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缩窄,夯实第三季创纪录增长预期

  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4.5%,至794亿美元,零售商库存大增,在经历至少73年来最差表现后,人们对第三季经济将录得创纪录增长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加上之前的零售销售、耐久财订单和楼市等数据,均暗示经济已重新站稳脚跟,不过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仍可能低于商务部的预估。

  ☆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在11月初前取得进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与英国在本周举行的贸易谈判中,向着解决困扰谈判已久的几大分歧点取得了进展,给人带来不晚于11月初达到协议的希望。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谈判将于周四转移到布鲁塞尔进行。

  ☆加拿大央行将缩减总体债券购买规模 拟转向长期债券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表示将对债券购买计划进行多项技术调整,以保持当前的货币刺激规模。该央行承诺将把国债购买量减少到每周最低40亿加元(30亿美元),少于现在的50亿加元,还将把资产购买对象转向长期债券,这通常是更具刺激性的量化宽松措施。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周三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周三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此外,央行周三还开展了2020年第十期央行票据互换操作,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

  ☆银保监会:防范金融直播营销中可能隐藏的销售误导等风险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5号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应注意甄别金融直播营销广告主体资质,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和渠道购买金融产品;认真了解金融产品或服务重要信息和风险等级,防范直播营销中可能隐藏的销售误导等风险。

  ☆交通部:着力提升行业现代治理体系

  交通部表示,着力提升行业现代治理体系,服务降低经济循环成本;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关于铁路运价改革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铁路局在做专门的研究,也在积极地推进,铁路运行机制的改革也在出台相应的政策,指导地方做好铁路项目的改革。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29日:日本央行基准利率(预估为-0.1%,现值为-0.1%)

  29日:日本央行10年期收益率目标(预估为0%,现值为0%)

  07:50:日本9月零售销售同比(预估为-7.6%,前值为-1.9%)

  16:55:德国10月失业人数环比增减(预估为减少5000,前值为减少8000)

  16:55:德国10月失业率(预估为6.3%,前值为6.3%)

  17:00:意大利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102,前值为103.4)

  17:00:意大利10月企业信心指数(预估为91.8,前值为92.1)

  17:20: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和财政部长Gualtieri讲话

  17:30:英国9月住房贷款批准数(预估为7.61万,前值为8.47万)

  18: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初值为-15.5)

  20:30:加拿大9月建筑许可环比(前值为1.7%)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77万,前值为78.7万)

  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初值(预估为32%,前值为-31.4%)

  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个人消费环比初值(预估为38.9%,前值为-33.2%)

  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价格指数环比初值(预估为2.9%,前值为-1.8%)

  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个人消费核心价格指数环比初值(预估为4%,前值为-0.8%)

  20:45: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预估为0%,现值为0%)

  20:45: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预估为0.25%,现值为0.25%)

  20:45:欧洲央行存款利率(预估为-0.5%,现值为-0.5%)

  21:00:德国10月消费价格同比初值(预估为-0.3%,前值为-0.2%)

  22:00:美国9月成屋销售签约量环比(预估为3%,前值为8.8%)

  30日00:00: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尽管被视为滞后指标,失业人口是衡量总体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信号,因消费者支...

10月29日 08:06

周三(10月28日)美元上涨,因新冠病例数激增和欧洲再次实施封锁;商品货币加元、澳元与纽元大跌。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现货黄金收跌逾30美元,盘中触及1869...

10月29日 08:03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8日)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如期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但下调中性利率区间。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上浮25点至1.3302。 src=http://ca...

10月29日 08:02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三(10月2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洲央行想要令市场感到意外的门槛变得很高。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欧洲地区的新冠疫情再度恶化,这令欧洲央行本周的利率决议变得很...

10月29日 08:02

周三(10月28日),加拿大银行(BoC)决定维持其政策利率在0.25%不变,不出所料。在疫情方面,新冠肺炎的双重打击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导致风险偏好再度回落,拖累了加元。一场混乱的美国大选可能在极短...

10月29日 08:02

10月28日15:00至22:30 周三(10月28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稍微回落,此前一度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3.65,目前位于93.51;现货黄金持续下挫,最低触及1872.97美元/盎司,较日高...

10月29日 08:02

周四(10月28日)美股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低走,且早盘跌幅持续扩大,道指跌超700点,纳指跌3%,标普500指数跌2.6%,能源、科技股领跌。 src=http://caiji.3g.cnfol....

10月29日 08:01

周三晚间,风险资产全线下挫,恐慌情绪升温,主要原因是美国大选临近,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上升,以及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令人们更加担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现货黄金失守188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30美元,创10...

10月28日 21:38

周三(10月28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大跌0.9%,回落近150点,创逾一周新低至1.2917,日内美元指数大幅回升,而英欧谈判尚未传来更多进展消息,同时,英国日渐悲观的经济前景,似乎将推动英国央行...

10月28日 21:36

周三(10月28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刷新逾一周低位至1.2917,欧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德国及法国在内的多国强化疫情封锁措施,英国脱欧协商不确定性持续,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在11月3日大选前不大...

10月28日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