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19日)

2020-10-19 14: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同比增长3.2%的基础上,三季度增速加快至4.9%,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

  ☆前三大持有国均在抛售美债
    8月份前十大美债持有国净增持美债210亿美元,不过,持仓量排在前三的美债海外持有国日本、中国、英国在8月份均抛售了美债。其中,8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146亿美元,至1.2784万亿美元,中国8月所持美债减少54亿美元,至1.07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总持仓量创三年多以来的新低。英国也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债,8月份持有的美债规模下降48亿美元至4199亿美元。

  ☆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7月底来最小
    据路透计算及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有所减少。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272.4亿美元,为7月底以来最小规模,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83.5亿美元。IMM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圆、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净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最近一周美元净空仓为275.7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为285.6亿美元。

  ☆美国科技股影响力超过互联网泡沫峰值
    美国科技公司今年有望获得有史以来最大的股市份额,超过互联网泡沫时代创下的巅峰,这也是科技公司对全球消费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最新例证。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对过去30年的年度市值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从手机生产商到社交媒体平台运营商在内的各类科技公司目前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比重接近40%,今年有望超过1999年创下的37%纪录。

  ☆美国股市和债市波动率指标背道而驰
    距美国大选仅有十几天的时间,民主党人控制白宫和参议院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令股市和债市的波动率指标背道而驰。被称为股市恐惧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本月相对疲软。这与美国国债市场的同类指标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国债市场的MOVE指数一直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徘徊之后,上周创出3月以来最大升幅。虽然对股市债市的价格波动做出了相反方向的押注,但分析人士称,投资者们其实是在押注同一个主题——拜登和民主党大获全胜的“蓝色浪潮”。

  ☆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逾两倍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政年度,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逾两倍,总额超过3.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超过了GDP。根据第二季度GDP,美国赤字占经济之比跃升至16%,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湾货币可安心挂钩弱势美元
    十多年前,随着美元开始贬值,海湾阿拉伯国家难以维持本币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但这一次,与不断下滑的美元挂钩可能会让人放心。早在2007年和2008年,美元疲软导致进口成本螺旋上升,并导致通胀持续。现在,海湾地区疲软的国内需求抑制了价格的上涨,而一旦疫情缓解,美元贬值可能会提振旅游业等非石油行业。

  ☆美国迎接新一轮疫情高峰考验
    随着北半球气温逐渐下降,美国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再一次上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38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增加了至少5%,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5.5万例,较一周前增加了16%以上。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表示,美国30多个州的新冠病毒阳性检测率都“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0月19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涨0.61%,报1910.1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2.27%,报...

10月19日 14:45

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退守至1.17关口;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当前并未耗尽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选项,未来必要时仍可拿出更多的行动措施,这让投资者继续押注欧洲央行可能年内...

10月19日 14:31

上周,美元指数整体坚挺,从93.02水平最高上拉至93.92,逼近94关口。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快速反弹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储鸽派基调等因素...

10月19日 14:22

【全球速览】 佩洛西设定刺激法案达成期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特朗普政府在48小时内就新冠病毒刺激法案达成协议,尽管与特朗普政府在广泛的救助计划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她对在11月3日前达成协议...

10月19日 13:36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刺激法案谈判下了“最后通牒,如果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前两党还不能达成共识,那么新一轮刺激法案就无法在大选前出台。而美国经济则可能再次陷入困境,因为随着...

10月19日 13:29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白宫在当地时间周二之前就11月3日大选前的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此前几周,她一直否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周六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

10月19日 13:27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

10月19日 13:24

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3.75附近,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欧洲疫情严峻、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遥遥无期,都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仍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ETF...

10月19日 13:20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

10月19日 11:22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向无协议脱欧的深渊!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定退欧,且随后无法...

10月19日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