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美疫情再爆发,美指表现坚挺、英镑宽幅震荡

2020-10-19 13:36: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速览】


  佩洛西设定刺激法案达成期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特朗普政府在48小时内就新冠病毒刺激法案达成协议,尽管与特朗普政府在广泛的救助计划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她对在11月3日前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参议院将在近期就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的救助措施进行投票,这些措施针对的是需要救助的特定领域,然而,民主党认为需要更多的资金。

  蚂蚁集团提高IPO估值至2800亿美元

  蚂蚁集团的IPO工作已步入簿记管理人选聘的最后阶段,最早下周在港交所聆讯,据悉,由于需求强劲,在与投资者初步讨论后,蚂蚁计划将上市估值提高到至少2800亿美元,比此前估计的2500亿美元提高了12%,有望创造全球IPO规模之最。在国内外资本市场,蚂蚁的IPO计划受到投资者热捧,目前全球十大主权财富基金中有五家已经明确计划参与其IPO项目。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表现坚挺。上周,美元指数整体坚挺,从93.02水平最高上拉至93.92,逼近94关口。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担忧大幅升温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储鸽派基调等因素也侧面支撑了美元。不过,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限制了美元的升势。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9.8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而近期一直备受讨论的经济刺激方案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这也牵动着美元指数的走势。展望后市,荷兰国际银行对本周美元指数的走势温和看涨,预计将交投在93.2-94.2区间。

  金价打响1900美元争夺战。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欧美疫情蔓延,支撑了美元的现金需求,给金价带来沉重压力。不过,市场对美国财政刺激的期盼、经济下行风险、全球贸易纷争、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消息,同样支撑了金价的避险需求。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金价整体依然处在一个收缩震荡的区间,价格围绕在1900美元关口附近。

  白银交投于24美元关口附近。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银价先是大幅下滑7%至24美元关口附近,随后就一直在该位置窄幅震荡,最低触及23.55美元每盎司。

  欧元上周大跌100点。非美货币方面,欧洲疫情升温,加之欧洲央行的鸽派政策给欧元带来了压力,欧元兑美元上周大跌100点。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欧洲各地加大封锁,对欧洲资产市场造成了冲击,并使欧元汇率降温。

  FXSTREET观点:欧美偏向下行。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20日移动均线跌破100日和200日均线。而技术指标缺乏明确的方向性。短期内,欧元兑美元风险偏向下行。目前我们可以下看1.1680、1.1635和1.1590;若迎来反弹,可以留意1.1725、1.1770以及1.1810。

  英镑宽幅震荡。再来看看英镑。同样地,市场对英国疫情爆发的担忧施压了英镑。而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同样拖累了英镑。据悉,英欧同意本周初再度进行谈判。目前来看,约翰逊希望和欧盟达成加拿大式的贸易协议,但是进展并不顺利,最后可能达成澳大利亚式协议。加拿大模式指的是英国和欧盟之间大多数商品往来不征收关税,只需要进行边境检查,不过金融服务流通受到限制。而澳大利亚模式指的是英欧之间没有特殊贸易安排,仅按照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规则展开贸易。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式协议约等于无协议。此外,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英国议员准备修改内部市场法案中具有争议性的条款。这个举动可能重启英国和欧盟之间失败的谈判。

  美油小幅上涨。最后来看看油市。OPEC+承诺11月底前油价不会崩跌,这给油价带来强劲支撑。同时,上周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录得下滑,也支撑了油价。不过,由于市场对欧美疫情的担忧继续升温,其欧美经济前景也被看淡,加上三大原油市场报告显示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低迷,这些因素都给油价带来沉重压力。综合各方面来看,美油小幅上涨。

  b]债市方面[[/b] 上周五,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34%,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71%,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8.32%。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0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36%,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39%;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涨幅为0.44%,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97%,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73%。

  
【风险预警】


  欧元涨势或终结 欧央行可能再出手

  法国农业信贷表预期,欧洲央行在未来数月内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欧元兑美元最近的反弹已经结束,美元正在收复部分失地。近期内,焦点将在于欧元区10月份PMI数值,这可能达到引发欧洲央行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引爆点,进而可能压低欧元。

  若英欧达成贸易协议 英镑将走高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如果英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镑将会走高,但是考虑到英国政治方面的不和谐,英镑的上行将受限。苏格兰曾投票倾向于留在欧盟一样,它也有可能举行另一次公投脱离英国。预计欧元兑英镑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从目前的0.9092水平跌至0.89。

  欧美新冠疫情激增 油价短期或承压

  市场担心欧洲和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会减少这两个地区的原油需求。欧洲一些国家正在恢复宵禁和封锁,英国在伦敦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措施。道明证券认为,美国政局风险,可能使得原油跌至36美元每桶。由于OPEC明年将向全球市场增加数百万桶原油供应。OPEC及国际能源信息署都暗示,2021年初OPEC增加供应,将产生大量过剩,原油价格将回落到近期低点。

  
【重点前瞻】


  20:00 鲍威尔料维持谨慎立场

  首先,来看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的讲话。在本月初,他表示经济复苏比预期快得多,但是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家庭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如果经济复苏放缓,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较低的区间,但是并不希望使用负利率。当前美国面临双重风险,一个是疫情卷土重来,另一个是经济增长放缓引发典型的衰退态势。

  基于此,我们认为,鲍威尔可能强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美联储将会维持货币政策,同时呼吁加强财政政策。总的来说,他的立场将趋于谨慎,如果他对美国疫情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承压。

  20:45 拉加德料老调重弹

  同样是在今晚,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会发表讲话。在上周她表示,经济复苏是不确定不平衡的,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完全恢复。如有需要,准备好继续支持经济。她还说,欧央行非常关注汇率的发展,但是不以汇率为目标。

  基于此,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表示,经济复苏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如果有需要,将继续采取措施支持经济。大概率来说,她不太可能释放新的消息。但是需要警惕,一旦她暗示欧央行可能干预汇率,那么欧元将会承压。

  周三14:00 英国9月CPI月率或走强

  周三,英国将会公布CPI数据。7月英国CPI月率录得0.4%,8月录得-0.4%。英国8月CPI年率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低

  到了9月份,梳理英国相关数据可以发现:英国9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录得5.6%,增幅为2009年12月以来最大。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为2002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服务业PMI也在增加。基于此,英国CPI数据或许不会有太差表现。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9月CPI月率为0.5%,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将利空英镑。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CPI年率以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如果这组数据好于预期,英镑可能走强。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周一待定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周一20:30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前值4.3%,预测值0.2%。

  周一21: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一22:00 NAHB房产市场指数:前值83,预测值83。

  周一23:4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周二08:30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三04:30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542.1万桶。

  周三20:30加拿大9月CPI月率:前值-0.1%。

  周三22:30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381.8万桶。

  周四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四17:2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周四20:30美国至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89.8万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刺激法案谈判下了“最后通牒,如果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前两党还不能达成共识,那么新一轮刺激法案就无法在大选前出台。而美国经济则可能再次陷入困境,因为随着...

10月19日 13:29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白宫在当地时间周二之前就11月3日大选前的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此前几周,她一直否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周六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

10月19日 13:27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

10月19日 13:24

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3.75附近,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欧洲疫情严峻、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遥遥无期,都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仍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ETF...

10月19日 13:20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

10月19日 11:22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向无协议脱欧的深渊!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定退欧,且随后无法...

10月19日 10:37

全球市场“十月惊奇”的下半程会如何演绎,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光从消息面风险事件的密集程度而言,本周的市场波动就已注定不会平静。无论你是“数据控”、还是“央行迷”;无论你是忧心疫情二次爆发的股市投...

10月19日 09:09

周一(10月1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区间震荡,现报1900美元/盎司附近,最高触及1902.87美元/盎司的盘中高点。上周,由于美元表现强势,加之美国纾困法案在大选之前推出的希望愈发渺茫,黄金走...

10月19日 09:05

 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实力下降等原因, 穆迪日前将英国的信用评级降低一个等级至Aa3。面对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以及“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加大,英国经济复苏将面临持续的威胁。    穆迪再次下调...

10月19日 08:5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0.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19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