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若大选前刺激法案无法出台,美联储还有三种选择

2020-10-19 13:29: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在大选前就刺激法案达成共识,美联储还能指望吗?高盛认为美联储还存在三种选择。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刺激法案谈判下了“最后通牒”,如果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前两党还不能达成共识,那么新一轮刺激法案就无法在大选前出台。

  而美国经济则可能再次陷入困境,因为随着冬季的来临,美国经济可能因为疫情案例的增多而二次触底,这并不是在危言耸听。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38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增加了至少5%,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5.5万例,较一周前增加了16%以上。  


  如果美国真的无法在大选前推出新一轮刺激法案,那么最快或许也要到2021年才会出台新的刺激措施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唯一能够指望的或许就是美联储。但问题在于,现在的美联储还能做些什么来刺激经济?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Hatziu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了这个问题,他在报告中解释说,根据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讨论,美联储还存在三种可能的选择

  首先,FOMC可以调整资产购买的组成或步伐。几位美联储官员对这一选择表示了支持,而有几位官员则持怀疑态度。

  其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以延长或调整其新的信贷市场工具。高盛预计,即使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和财政部官员也会这么做,但Hatzius认为这些工具实际上没有多少空间。

  第三,美联储和财政部可以放宽对帮助小企业的普通贷款计划的条款。虽然一些美联储官员对此表示赞同,但美国财政部是否支持还值得怀疑。

  高盛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发现,多数美联储官员似乎都赞同加快美联储的资产购买速度或延长资产购买期限。

  例如,埃文斯在10月8日表示,延长市政贷款工具计划的期限或降低贷款罚款价格可能是美联储和财政部接下来会讨论的问题,因为这些计划必须得到财政部的批准才能实施。布拉德在10月6日也指出,如果美国真的陷入了类似金融危机的情况,他认为美联储还会采取更多行动。

  关于第三种选择——放宽主街贷款计划的条款,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在高盛看来,这一措施存在两个障碍。

  首先是美联储内部对此存在一些分歧,美联储的卡普兰和巴金对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让主街贷款计划发挥更大作用表示了赞同,但布拉德则不同意。

  此外,更主要的障碍在于,这项举措也需要美国财政部的支持,而美联储和财政部官员在该计划刚公布时,对一些细节存在分歧。这表明,即使美联储官员希望在未来放宽主街计划的条款,他们也可能无法轻易做到这一点,必须先搞定美国政府。

  除了上述三种可能性之外,投资者脑海中或许还存在另一个选择——负利率,但哈祖斯认为美联储不可能会选择它。

  首先,美联储官员之前就一致反对负利率。其次,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实施负利率的窗口已经关闭,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就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远远没有糟糕到足以说服美联储官员重新考虑负利率的地步。

  总之,如果美国经济再次走弱,美联储希望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最有可能的选择是延长资产购买的平均期限或者加快购买速度,尽管这可能不是特别有效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说不定已经开始这么做了。因为美联储又开始扩充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一周增加了768亿美元,为5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其资产现在总计7.15万亿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白宫在当地时间周二之前就11月3日大选前的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此前几周,她一直否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周六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

10月19日 13:27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

10月19日 13:24

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3.75附近,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欧洲疫情严峻、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遥遥无期,都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仍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ETF...

10月19日 13:20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

10月19日 11:22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向无协议脱欧的深渊!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定退欧,且随后无法...

10月19日 10:37

全球市场“十月惊奇”的下半程会如何演绎,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光从消息面风险事件的密集程度而言,本周的市场波动就已注定不会平静。无论你是“数据控”、还是“央行迷”;无论你是忧心疫情二次爆发的股市投...

10月19日 09:09

周一(10月1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区间震荡,现报1900美元/盎司附近,最高触及1902.87美元/盎司的盘中高点。上周,由于美元表现强势,加之美国纾困法案在大选之前推出的希望愈发渺茫,黄金走...

10月19日 09:05

 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实力下降等原因, 穆迪日前将英国的信用评级降低一个等级至Aa3。面对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以及“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加大,英国经济复苏将面临持续的威胁。    穆迪再次下调...

10月19日 08:5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0.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19日 08:45

上周现货黄金整体下挫,尤其周二晚间出现一波30美元的重挫,金价下破1890关口,之后主要就是震荡行情,金价曾两次短暂站上1910关口,但都未能守住,最终收于1900关口下方。现货白银一度较周内高点跌近...

10月19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