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欧盟谈判又出新变化?英国议员准备修改内部市场法案

2020-10-19 08:15: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谈判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上,英国议员正准备修改内部市场法案。

  在人们都以为英欧贸易谈判的大门在上周五已经关闭的时候,事情又出现了转机。

  

英欧盟谈判又出新变化?英国议员准备修改内部市场法案


  周一凌晨,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议员准备修改首相约翰逊的内部市场法案中具有争议性的条款,此举可能重启英国与欧盟之间失败的谈判。

  该法案此前严重破坏了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信任,欧盟方面一直要求英国放弃其中与北爱尔兰贸易相关的有争议条款,以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议。

  谈判人员面临的一个障碍是重建被约翰逊的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严重破坏的信任,该法案改写了约翰逊去年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

  欧盟正在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欧洲领导人已经要求约翰逊放弃与北爱尔兰贸易有关的有争议的条款,作为达成更广泛协议的代价。

  虽然约翰逊拒绝进行修改,但英国官员相信,上议院将会把违反国际法的条款从法案中移除。据悉英国内部市场法案将于周一在上议院进行审议,消息人士称,尽管议员本周不太可能完全否决该法律草案,但肯定会在未来几周删除法案中最有争议的部分。

  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中最具争议的一点就是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该法案赋予英国大臣单方面重写与北爱尔兰贸易规则的权力——这是整个脱欧进程中最令人担忧的条款之一,因为英欧双方都试图避免重新启用英国边境检查站。

  知情人士预计,若能确保英国与欧盟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约翰逊可能会放弃这些争议性条款,因这项法案本身就是他的一种谈判策略。

  另一名官员表示,英国大臣们将准备同意增加额外的担保,以稀释法案中最有争议的条款。如果能达成新的欧盟协议,这可能就没有必要了。

  本周一,内阁办公室部长迈克尔·戈夫将与欧盟秘书长马洛斯·塞夫科维奇举行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新法案涉及的问题。约翰逊的首席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也将在本周早些时候与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讨论目前的形势。

  在周日的一次电视采访中,戈夫表示,谈判的大门仍“半开着”,但他对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的希望比近几周有所降低。

  英国和欧盟都知道,面对新冠疫情反弹,达成贸易协议有利于避免双方经济面临更大的冲击。

  如果英国和欧盟不能在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双方从明年开始将根据世贸组织的框架进行贸易。到时候,它们将需要重新实施边检以及征收关税,双方企业的贸易成本将增加。

  知名投行高盛此前预计,若英欧双方未能达成贸易协议,加之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自2021年起,双方可能会有近1万亿美元的贸易“陷入混乱”。

  英国企业也尚未做好准备。在因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中,中小企业尤其难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结果。英国董事学会对会员进行的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的公司可能还没有做好过渡期结束的准备,将近一半的人说他们没有做好充分准备,逾四分之三的英国公司表示,它们需要英国和欧盟迅速达成协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好坏,将对澳洲出口带来巨大影响,进而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外汇投资者根据中国数据来对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做出判断。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

10月19日 08:10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9日 08:09

本周(10月19日-10月24日)迎来中国GDP在内的多项重要数据,除了需继续关注两大库存报告,还需关注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另外本周也将迎来多项PMI数据,而事件方面,继续关注美国...

10月19日 08:08

10月12日至16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遭遇一连串的打击,美国刺激方案希望愈发渺茫、多项疫苗试验叫停、欧美新冠疫情再度加剧,再加上美国大选不断逼近,市场风险人气遭到重击,美元创下三周来最佳周表现...

10月17日 17:21

周六(10月17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美指当周上涨64点,涨幅0.69%。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担忧大幅升温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

10月17日 17:21

下周市场一系列重磅数据,中国三季度GDP,英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和CPI,德国法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制造业PMI等,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褐皮书报告,当然市场更加关注美国大选,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以及英...

10月17日 13:28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迅速上破1930美元,触及周高1933.13美元,为9月21日以来首次。周二现货黄金转跌,美盘跳水跌破189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35美元。跌势延续至周三早盘,黄金...

10月17日 09:17

周五晚间,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西联汇款(WesternUnion)外汇策略师GeorgeVessey此前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

10月17日 09:06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11月16月)走低,削弱了本周的部分涨幅,因投资者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欧洲各地都出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新限制...

10月17日 08:40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7日至10月13日当周:澳元看多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7916手合约,至2...

10月17日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