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周评:疫情担忧升温美元受捧,脱欧僵持英镑承压,商品货币遭遇滑铁卢

2020-10-17 17:2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六(10月17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美指当周上涨64点,涨幅0.69%。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担忧大幅升温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储鸽派基调等因素也侧面支撑了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承压下滑,主要受欧洲疫情升温,和欧洲央行鸽派的基调打压。而英国脱欧仍然没有任何进展施压英镑,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受鸽派的央行政策影响,加之强势美元,商品货币本周遭遇滑铁卢。

  下周市场还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当最重要的,投资者还要关注,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英国脱欧谈判,全球疫情进展等焦点事件。接下来,我们为大家解读本周外汇市场的几个主要品种的走势,以期能够更好地把握未来行情。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小幅攀升,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增加了美元的避险需求,但疲弱的美国经济前景和政府赤字限制美元升幅
    图:美指4小时本周走势

  本周欧美疫情继续升温,给美元带来了强大的现金需求,支撑美元反弹回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97万例,达7977097例。疫情持续失控之际,一些标新立异的科学家呼吁采取“群体免疫”,让新冠病毒在年轻人中自由传播,这一策略日前竟然获得了白宫背书,引发舆论哗然。

  福奇10月13日表示,美国各个地区出现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的上升,根据经验可知,这很可能预示着病例反弹。他说,我们发现许多州的情况(阳性率)远高于理想数值,根据经验可知,这很可能预示着病例反弹,会导致住院人数的增加,最终导致死亡人数的增加。

  福奇认为,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多,美国将面临“大麻烦”。他表示,现在美国平均每天都有4万~5万人确诊,按照现在人们的感染速度,再结合马上变冷的天气情况,人们会更多选择待在室内,这将加速呼吸系统疾病的感染率。

  除了美国之外,欧洲疫情也异常凶猛。二次疫情强势反扑,欧洲各国政府重新开始实施封锁、限制等抗疫措施,以期遏制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20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则显示,西班牙是欧洲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突破92万;法国紧随其后,累计确诊逾85万;英国总确诊人数也接近68万。

  欧洲疫情“失控”之际,法国宣布进入紧急公共卫生状态,英国伦敦即将进入第二次封锁,德国则出台了相关规定力图降低感染率。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周四的数据,截至当天上午9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189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673622例。目前有4941人住院治疗,563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当天,英国新增13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3293例,连续三天死亡病例过百。英国政府表示,从本周六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限制了美元的升势。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9.8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达到8月以来最高水平。随着申请各州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激增,以及更多美国人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之势已经非常明显。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要到2023年后才能完全恢复。

  新冠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增长出现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旧处于高位,已经连续7周报告高于80万人。此次数据意外激增,进一步证实了经济学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的判断。

  分析认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之所以出现下降,部分反映出一些美国人已经用完了州政府的失业救济,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也就是为应对疫情而设立的紧急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周中增加81.8万人,达278万人。这项联邦救济计划旨在向用完州失业救济的美国人额外提供最多13周的失业救济。

  分析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的趋势显然停了下来,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步伐将会继续放缓,在疫苗普及之前,经济和就业市场无法满负荷运转。而申请更长期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特别是在加州、纽约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这预示着下一份就业报告将显示长期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一位经济学家指出,因为健康原因,我们在一年内无法恢复正常。如果幸运的话,这个进程可能会快些。由于当前的医疗形势,我们也可能不太幸运。我预计当经济活动变得更正常时,劳动力市场才会变得更正常,但在任何复苏中,这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新冠病毒继续蔓延、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以及美国大选结果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劳动力市场面临着旷日持久的复苏进程。其中超过一半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劳动力市场要到2023年或更晚才会恢复元气,这比6个月前预测的复苏步伐更慢。

  针对疲软的劳动力市场,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10月14日表示,疫情期间经济活动转向不依赖面对面交互的行业,受失业影响最大的美国人需要获得帮助才能重返工作岗位。卡普兰在达拉斯联储组织的线上讨论中呼吁,那些在疫情期间受冲击最严重行业的劳动者,包括女性和少数族裔,需要培训、育儿和其他资源以重返就业市场。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14日表示,美国经济仍深陷低谷,爬出谷底则需要时间,国内生产总值恢复增速可能需要一年,控制失业率则可能需要三年。克拉里达说,我们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额外支持。就美联储而言,我们致力于使用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

  对于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也给美元带来压力。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喊话由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20国组成的G20(20国集团)就债务问题的解决建立框架。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各个经济体都已纷纷采取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挽救本国经济,但是这也导致各国的负债率大幅上涨,但是低收入国家日后要如何偿还债务,目前仍是个问题,而美国目前也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忧。

  目前美国的债务问题也已经“火烧眉毛”了。“美债钟”的实时数据显示,近期美债规模已经突破27万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去年GDP规模的124.4%。

  而2017年1月美国的债务规模仅为19.9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在过去近4年的时间里,美国债务规模已经增加了逾7万亿美元,而其中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债务是在今年疫情的背景下产生的。

  这可能还只是一个开始。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近期报告预测,按照目前的轨迹,到2050年美国债务规模将达到该国GDP的2倍。由于具有美元霸权,美国目前对这一问题似乎并不感到担忧。

  不过,与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相比,对于未来全球经济来说,未来美国的债务问题可能更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引爆,对全球经济的危害可能比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要严重得多。

  对于未来美元的走势前景。美银美林认为,未来几周,美元可能迎来第二波反弹。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在最近发布的分析报告中表示,部分原因是过去1-2周内,美国远期利率曲线相对别国曲线急剧变陡,这说明“相对货币政策前景正发生转变”,通常支撑美元多头。

  同时,美元近期呈现随着经济风险攀升而走弱的态势难以为继,可能不久就会出现反转。

  目前外汇收益与风险系数(贝塔)成极度负相关(-87%)。贝塔系数较高的货币跑赢大盘,贝塔系数较低的货币跑输大盘,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趋势,通常接着会出现利于美元兑G-10别国货币的走势反转。

  具体来看,报告称,目前任何一个货币对都没有看跌美元的信号发出,未来美元对瑞郎、瑞典克朗和欧元的看涨信号最为强烈。

  最近,欧元连续几周经历了异常强劲的流入。Ben Randol认为,由于这一极端流动数据明显缺乏投机支撑,很有可能马上出现反转局面,从而推动美元相对走强。

  欧元兑美元本周震荡回落,欧洲疫情升温加之欧洲央行的鸽派政策给欧元带来压力
    图:欧元兑美元4小时走势

  二次疫情强势反扑,欧洲各国政府重新开始实施封锁、限制等抗疫措施,以期遏制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2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则显示,西班牙是欧洲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突破92万;法国紧随其后,累计确诊逾85万;英国总确诊人数也接近68万。

  欧洲疫情“失控”之际,法国宣布进入紧急公共卫生状态,英国伦敦即将进入第二次封锁,德国则出台了相关规定力图降低感染率。

  10月15日周四,法国政府网站公布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621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突破3万例,再创疫情爆发以来新高。由此,法国累计确诊病例809684例,累计死亡病例33125例,现有9605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一天的晚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紧急公共卫生措施,计划自本周六开始对巴黎和其他八个法国主要城市实行持续四周的宵禁。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5日零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1223例,较前一日新增6638例;累计死亡病例9710例,较前一日新增33例。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当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今年3月27日6294例的峰值,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记录。与此同时,过去7天每10万居民中新增感染病例数超过警戒值50例的疫情热点地区飙升至60个。而一周前,疫情热点地区只有11个。

  10月14日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与16个联邦州长举行会议讨论疫情问题,该国随后出台新规定称,德国各州可以自行决定遏制疫情措施。

  随着欧洲疫情反扑,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紧急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IMF/世界银行会议上表示,目前世界仍处于困境之中,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欧洲,我们看到疫情正在反扑。

  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拉加德表示,货币政策方面,将确保所有的武器都通过采取正确的政策来应对当前情况;财政政策方面,许多欧元区成员国在提交预算时也正考虑增加财政支出。我们有许多可用的武器,从利率到前瞻指引和资产购买计划,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做了许多,如果因为情况恶化还需要做得更多,那么我们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拉加德向IMF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表示,由于债务水平飙升,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正在上升。不过她试图安抚投资者,称银行业有充足的资源消化亏损,同时继续发放贷款。IMF周二更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2020年将萎缩8.3%,略好于先前的预估,但明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则反映出由于疫情远未结束,经济前景依然黯淡。

  与美联储类似,欧洲央行目前正在进行近20年来的首次战略评估,决策者们正在讨论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更好地管理欧元区的物价变化。拉加德此前曾表示,欧洲央行象征性的2%通胀门槛可能会受到审查。

  近10年来,欧洲央行始终难以看到地区通胀水平达到或接近其设定的目标。如今公共卫生危机使得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进一步下跌,进而引发了更广泛的辩论,即央行是否应明确承诺允许物价在短期内快速上升,以弥补过去数年来通胀低迷的情形。

  英镑兑美元本周震荡回落,对英国疫情担忧升温,且欧盟和英国的脱欧谈判没有进展给英镑带来压力
    图:英镑兑美元4小时走势

  市场对英国疫情爆发的担忧升温施压英镑。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周四的数据,截至当天上午9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189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673622例。目前有4941人住院治疗,563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当天,英国新增13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3293例,连续三天死亡病例过百。英国政府表示,从本周六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根据英格兰最新的三层防疫机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受着进一步遏制该病毒传播的压力,政府的科学顾问主张进行第二次全国封锁,尽管此次关闭为期两周、为时较短,但可以充当“断路器”来阻止病毒传播。

  反对党工党领袖Keir Starmer周二也表示,他支持要求封锁的呼吁。

  约翰逊当地时间14日称,目前情况下实施地方封锁措施控制新冠疫情蔓延,比采取全国性的封锁措施更为有效,但他也表示,不排除下一步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

  英国脱欧谈判也没有进展施压英镑。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澳大利亚模式"指的是英欧之间没有特殊贸易安排,仅按照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规则展开贸易。

  约翰逊表示,最新的欧盟峰会表明加拿大式的协议对欧盟无效,欧盟峰会上释放的信息明确表明,欧盟不愿意向我们提供与加拿大相同的条件,而我们只想要一个加拿大式的协议。除非欧盟做出根本性改变,否则我们将不达成协议。

  "加拿大模式"指的是英国与欧盟之间大多数商品往来不征收关税,只需要进行边境检查,不过金融服务流通受到限制。

  约翰逊指出,仍愿意与欧盟讨论可行性,但我们应该为明年1月的无协议式退出做好准备,我们只剩下10周了,我必须做出判断。约翰逊以前设定了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如果在此之前达不成协议,英国将退出谈判。

  巴尼耶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后告诉记者,我不能说我们一定会达成协议,但我们有达成协议的希望。就欧盟方面来说,接下来将分别在伦敦和布鲁塞尔举行各一周的谈判。 我们愿意一直会谈,直到可能的最后一天,现在谈判还没有结束。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到达会场时表示,如果达不到一些要求,我们可能无法达成协议,我们为此做了准备。

  欧盟国家呼吁英国采取必要行动推动谈判。欧盟国家领导人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并于当晚发表公告,呼吁英国采取必要行动,推动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继续向前迈进。

  公告说,在欧盟关心的一些问题上,谈判成果微乎其微,尚不足以达成协议。欧洲理事会重申,愿与英国建立尽可能紧密的关系,但双方必须在公平竞争、渔业等问题上达成一致。

  公告还说,欧洲理事会呼吁欧盟各国、各机构、以及所有利益相关方加紧工作,为包括无法达成英欧关系协议在内的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准备。未来数周,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将继续率队与英方展开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国家将团结一致,努力与英国达成协议,但并非不惜代价。巴尼耶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协议的机会很大。他说,在一些已基本达成一致的问题上,双方已进入了最终文本推敲阶段,然而在另外一些问题上,双方存在很大分歧。

  针对英国政府提交到英国议会的内部市场法案,欧洲理事会强调,今年1月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必须得到全面履行。此前,欧盟方面一直要求英国修改内部市场法案中涉嫌违反“脱欧”协议的条款,但遭到英方回绝。

  分析指出,来自布鲁塞尔的矛盾讯号太多,很难判断氛围究竟如何。但昨天氛围稍微变差应该是正确的形容,英欧谈判大概会继续进行,因为英国的期限是片面决定的。

  另有分析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于无贸易协议,这可能会使英镑下滑10%。若约翰逊宣布不会退出谈判,或许会微幅推升英镑,但英镑风险仍偏向下档。

  美元兑加元本周冲高回落,强势美元和加拿大央行鸽派基调支撑汇价,但油价企稳又限制汇价上涨
    图: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走势

  油价本周企稳给加元带来支撑,限制了美元兑加元本周的涨势。不过,加拿大央行的基调仍然鸽派,这给加元中期走势带来压力。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本周的讲话中(Tiff Macklem)表示,央行暂时不会认真考虑实施负利率货币政策,但也不排除实施负利率以刺激经济的可能。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师Derek Holt认为,麦克勒姆的言论反映,他担心经济有下行风险。

  加拿大央行把基准利率降至0.25%后,市场揣测若要进一步刺激经济,央行可能要实施负利率。

  加拿大央行2015年就实施负利率进行研究后,前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一直强调,无意实施相关措施。全球目前只有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实施了负利率。

  前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二(13日)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接近极限,在疫情重创经济下需要的是财政政策。

  他强调目前央行已使用大部分货币政策工具,而当经济回复正常时,资金将重新流入市场,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自动收缩,但关键在于政府的高借贷水平如何持续。他又指如果有良好的财政政策,负利率不存在实施空间,但仍是可考虑的工具之一。

  他亦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加拿大今年政府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将达115%,创前所未见的新高,但目前利率水平低,债务应如何持续是关键。

  加拿大国家银行表示,预计未来十二个月美元兑加元将下跌,加拿大经济仍显示出不可思议的弹性,政府对家庭的救助力度仍然很大,就业反弹较美国更为明显,不仅总就业出现迅速恢复,就业参与率也明显反弹。

  该行指出,加拿大经济表现出色,令加拿大与美国短期利差扩大,提振加元,美元兑加元十二个月目标为1.28,但在美国大选前对汇价走势持谨慎态度。

  澳元兑美元本周大幅下挫,受累于强势美元,澳洲联储鸽派基调和疲弱数据
    图: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走势

  澳洲联储主席鸽派基调的讲话给澳元沉重压力。10月15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悉尼发表演讲称,他称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国际同行在采取任何新政策之前会采取什么行动。

  洛威表示,其董事会正在评估购买较长期国债是否有助于刺激就业,打压澳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洛威指出,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几乎世界任何地方”。澳洲联储正试图弄清楚,这是否是因为3月份买入较长期证券后,澳洲联储已停止买入。

  洛威表示,如果我们购买5-10年期的政府债券,这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吗?如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正在花时间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但也相当复杂的问题,也是我们在每次会议上都要讨论的问题。

  洛威还在讲话中表示,他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在采取任何新政策措施之前,国际同行将采取什么行动。

  由于传统手段有限,澳洲联储在疫情危机中起到支撑经济的作用。它实施了一项债券购买计划,以降低借贷成本,并使政府得以实施一项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

  今年3月,澳洲联储在市场不确定性最严重的时候,将其现金利率下调至0.25%,并为三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了同样的目标,以此向企业和家庭表明利率将保持在低位。

  澳大利亚早先时候解除疫情限制并重启经济,但之后受到维多利亚州再次爆发疫情的影响。此后澳大利亚的经济陷入衰退,财政部预计本季度失业率将达到8%的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 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9月就业人数降幅不及预期,就业人数仍确实因封锁措施而减少了2.95万,失业率也回升到6.9%。

  对于澳洲就业数据,澳洲统计局(ABS)数据显示,8月到9月期间,全国就业人数减少了30,000,而失业人数增加了11,000,损害了澳大利亚经济迅速复苏的机会。

  虽然9月份的失业率是6.9%,但是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预测,澳洲全国失业率将会持续上升至7.2%,主要集中在维多利亚州,因他们将会持续实施限制措施。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也给出同样的预测,认为失业率将持续爬升。

  高盛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澳洲联储鸽派论调表明,美联储在11月3日的会议上推出宽松政策的几率高达80%,它可能会将利率下调至0.1%。

  高盛还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将出台1000亿澳元的新量化宽松计划,以压低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作为进一步宽松措施的一部分,它还可能下调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目标区间和定期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

  摩根大通驻悉尼资深分析师Tom Kennedy也在其报告中写道,澳联储主席的讲话淡化了短期利率的重要性,重点明显放在量化宽松以及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将如何影响经济复苏上。

  摩根大通表示,现在预计澳洲联储将在一年内购买750-1000亿澳元的主权和政府债券,这意味着每周将平均购买14 - 20亿澳元的债券。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除了降息之外,澳洲联储推出QE电车前景也在议事日程上,此举可能进一步压低澳洲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并推动澳元汇价续跌。

  纽元兑美元本周震荡收跌,受累于强势美元和新西兰联储鸽派的基调
    图:纽元兑美元4小时图走势

  本周除了澳洲联储的鸽派基调,新西兰方面也再度释放鸽派基调。新西兰联储主席助理Hawkesby指出,当前新西兰经济仍有很多不确定性,经济将需要持续的政策支持,全球经济风险仍偏下行。

  分析认为,新西兰的经济前景与8月预期相比更为乐观,但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预计新西兰联储明年4月会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现为0.25%),但围绕这一前景的风险看起来更加平衡,而不是坚定地下行。

  尽管人们仍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将面临挑战,但活跃的房地产市场和不那么悲观的企业将对就业和支出产生缓冲作用,部分抵消未来的一些不利因素。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经济仍将面临严峻考验,预计2021年上半年后,增长将明显放缓。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萎缩12.2%,创历史纪录,但仅为该国财政部5月时作出的预期萎缩23.5%的一半,结果好于预期是由于该国实施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时间较短。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边境限制措施依然存在,意味着旅游业和教育部门依旧面临压力。上月,新西兰联储表示,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的长期负面影响。考虑到美欧最新的疫情状况,新西兰的边境限制措施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纽元的后市前景。澳新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 纽元兑美元将维持在0.65附近波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考虑购买长期债券,导致澳元长期债券收益率下跌,新西兰元债券也随之下跌,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在预测的0.65附近波动,支撑位位于0.6500/0.6510,阻力位位于0.6690/0.6800

  美国银行预计纽元兑美元将在年底走低纽元可能受到外部因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干扰。美国大选之前风险资产的任何走软都可能会给纽元带来压力。该机构将年底纽元兑美元的目标位从此前的0.62调整至0.64,但考虑到新西兰联储仍然是G-10国家中最鸽派的央行,以及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该行仍认为纽元将在年底贬值。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对纽元保持相对乐观。该行认为, 纽元兑美元有微弱的上行潜力,可能向上测试0.6680,汇价保持弹性,实际上展示了轻微的上升势头,相对于其他高风险货币,这种韧性可以用新西兰的经济数据脉动来解释。

  该行指出,纽元兑美元未来数周的前景依然乐观,有可能升至0.6800,为数月区间的顶部,支撑因素包括全球冒险情绪升温,美元疲软趋势,以及新西兰经济表现突出,不过中期不利因素主要源于新西兰联储的鸽派立场,但新西兰与美国的利差影响今年有所减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下周市场一系列重磅数据,中国三季度GDP,英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和CPI,德国法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制造业PMI等,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褐皮书报告,当然市场更加关注美国大选,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以及英...

10月17日 13:28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迅速上破1930美元,触及周高1933.13美元,为9月21日以来首次。周二现货黄金转跌,美盘跳水跌破189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35美元。跌势延续至周三早盘,黄金...

10月17日 09:17

周五晚间,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西联汇款(WesternUnion)外汇策略师GeorgeVessey此前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

10月17日 09:06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11月16月)走低,削弱了本周的部分涨幅,因投资者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欧洲各地都出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新限制...

10月17日 08:40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7日至10月13日当周:澳元看多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7916手合约,至2...

10月17日 08:39

周五(10月16日)美元兑G-10货币多数下跌,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增幅优于预期,且消费者信心在10月初略有上升。英镑持稳,因交易员对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仍抱有希望,双方下周将继续...

10月17日 08:38

周五(10月16日)美元小幅下滑,创三周以来最大涨幅,投资者猜测美国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前景和欧洲新冠病例激增的状况。现货黄金失守1900关口,刷新日低至1897.93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数回升,且美国在...

10月17日 08:38

周五(10月16日)美市盘中,在市场对全球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升温,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之际,金融市场情绪谨慎,美元和黄金携手下跌,其中现货黄金再度跌破1900美...

10月17日 08:37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0月16日):美国零售额与病例激增有联系吗?(US Retail Sales an...

10月17日 08:33

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上涨,最高升至1.1746;美元/日元徘徊于105.30左右;美元指数承压,最低跌至93.53。现货黄金交投于1910左右。欧元:由于美元回落,欧元回升,但...

10月16日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