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英欧谈判可能中断?英国首相:除非欧盟作出让步 英镑一度跳水

2020-10-16 21:17: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必须准备好无协议退欧。

  英国天空新闻和BBC新闻播放了约翰逊发布的这一声明,他表示,除非欧盟产生“基本变化”,否则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

  约翰逊说,他已经澄清英国想要同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贸易协议,但从此次欧盟峰会判断,这不可行。“他们想要以英国不可接受的方式控制英国。”

  鉴于峰会看来已经排除双方达成加拿大式协议的可能,约翰逊称,英国应该以与欧盟形成澳大利亚式类似的关系进行准备。“企业和商运公司都应该做好准备。”

  约翰逊表示,峰会表明,除非欧盟的方式产生根本变化,否则他们不会给予英国想要的。而英国即便没有协议也会非常繁荣。

  约翰逊强调,除非欧盟改变看法,否则不会和欧盟继续进行谈判。有记者问:“你是否要退出谈判?”约翰逊回答说,如果有基本改变,他愿意倾听,但欧盟现在所表达的立场看来不会发生这种改变。

  约翰逊称,现在是欧盟应该妥协的时候,他也不肯就此承认完全放弃谈判。他说,如果欧盟愿意做出改变,“我们非常乐于谈论我所描述的实用性,社会保障问题,道路运输等。”

  这一言论发表后,英镑一度大跌,英镑/美元由1.2959最低跌至1.2861,但随后反弹,目前(北京时间20:27)站在1.2922。

  欧盟方面,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在脱欧问题上,我们完全团结一致,决心达成协议;希望未来可能取得进展;关于英国退欧的协议必须全面执行,不会为了达成协议不惜一切代价。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对约翰逊做出了回应。她重申达成协议是有条件的,但至关重要的是,她强调谈判仍在继续。这表明欧盟没有将约翰逊的声明视为为英国已经放弃达成协议的希望。

  约翰逊将在当地时间今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3:00)举行媒体会,届时相关消息将得到证实。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整体趋稳,欧美股市有所反弹,尤其是欧洲股市,在经过周四的大幅下挫之后,今天出现强势拉升,主要股指涨幅接近或超过1%,美国股指期货回升,有望结束此前连续三天的...

10月16日 21:16

此前FX168撰文指出,媒体援引消息人士关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言论称,他已经得出结论,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不过约翰逊没有说他会退出谈判。这引发了英镑的“上蹿下跳”。最新消息称,知情人士称英国...

10月16日 21:16

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上演过山车行情,此前一度走升约80点至时段内高点1.2962,但随后短线跳水近百点至1.2864,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最新的欧盟峰会表明欧盟不接受加拿大式的协议,...

10月16日 20:02

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周五警告称,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存在争议,可能导致美国股市出现“大幅下跌”。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麦朴思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

10月16日 20:01

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100点,最低至1.2861;欧元兑英镑一度冲高逾100点,现报0.9098。 src...

10月16日 20:0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跌,欧洲新冠疫情反弹打击人气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跌...

10月16日 20:00

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涨势放缓,非美货币中英镑短线上扬。市场今日关注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目前来看,美元或创本月表现最好的一周,因新冠病例激增以及美国刺激举措磋...

10月16日 16:37

虽然拜登的民调优势扩大,但过去几天市场关于“大选可能出现争议性结果的担忧仍在加剧,可能是因为历史数据显示选前民调的“可靠度引人怀疑——4年前民调也显示希...

10月16日 16:22

周四(10月16日)市场上,避险情绪升温以及美国刺激方案的无进展刺激了美元的买需,美元指数收报93.79,上涨0.41%,盘中一度触及两周高位93.91,是三周以来最高涨幅。周五市场情绪仍偏谨慎,美元...

10月16日 15:57

10月15日(周四),Enda Curran领头的市场分析师团队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将会受到财政问题的拖累,但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美国和欧洲正转向扩大援助,英国缩减援助的难度大,...

10月16日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