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2020-10-16 08:13: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跳升至两周高位,日元亦上扬,因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停滞,且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不太可能推出新的财政刺激措施,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上涨0.459%,盘中触及两周高位93.91。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2893美元,日内下跌0.91%。欧元兑美元下跌0.41%,至1.1698美元。

  
    

  ☆贵金属:金价小幅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3日大选前再次点燃了人们对新冠病毒刺激计划的希望,但强势美元抑制了金价涨幅。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907.8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涨0.1%结算价报每盎司1908.9美元。

  
    

  ☆能源:油价回落,因为遏制新冠病毒感染攀升的新限制措施使经济增长和燃料需求的前景变得黯淡。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16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桶43.1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08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40.9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低,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停滞的担忧,且大选前提供更多财政援助的希望变得渺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7%,收于28494.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5%,至3483.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7%,报11713.87点。

  
    

  ☆A股:A股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尾盘大幅下挫,一度跌逾1%。科创50指数大跌逾2%。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整体表现疲弱,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小幅净流出。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3332.18点,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95%,科创50指数跌2.34%。两市合计成交76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33亿元,已连续四日呈净流入态势。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但盘中稍早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的数据一度推动避险公债上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0.7306%。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报0.1370%,两年期/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盘尾报57.2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反弹,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强劲需求盖过了人们对世界各地不断上升的新增新冠病例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7%,至每吨6763.50美元,盘中稍早一度低见每吨6668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称将寻求规模更大的新冠救助计划,但共和党同僚并不买账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一项协议,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规模更大的新冠疫情刺激计划。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淡化了这个想法。特朗普对福克斯商业频道称,他已指示财政部长努钦提出规模更大的刺激计划,并提供额外资金帮助美国工人。但麦康奈尔称,几乎所有参议院共和党人都支持一项规模小得多的、5000亿美元的援助议案。

  ☆IMF总裁称美国和中国需要保持强有力的刺激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国和中国需要保持强有力的刺激措施,以帮助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加速复苏。她在IMF组织的一次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更快的复苏还取决于强有力的合作,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新冠疫苗。她称,在疫苗方面提早取得进展可能会使全球收入到2025年增加9万亿美元。

  ☆美国向欧盟提议关税休战,若空客偿还补贴美将取消对欧产品关税

  多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已提议解决与欧盟之间围绕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如果空中客车(空中巴士)偿还欧洲各国政府提供的数十亿美元补贴,美国将取消对葡萄酒、威士忌和其他欧洲产品的关税。不过,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这项提议不太可能赢得欧盟的支持,目前来看,欧盟势将在10月26日要求世贸组织批准欧盟对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美国已经因空客补贴对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两个月最高,就业市场恐留下永久疤痕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89.8万人的两个月来最高水平,引发人们担忧新冠疫情可能给劳动力市场造成永久伤害。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也显示,截至9月底,至少有2,500万人在领取失业金。这份报告强化了一种观点,即经济复苏正在放缓,迫切需要政府出台另一项救助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五做出回应,阐述他对英欧谈判的态度

  欧盟把球踢给英国一方,要求英方要么就新的经济伙伴关系做出妥协,要么在不到80天的时间里准备好应对贸易受扰。英国对此反应冷淡,表示“很失望”。英国脱欧谈判代表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五做出回应,并阐述他对谈判的态度。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易纲:将继续使用一切可用的政策促进经济复苏

  易纲表示,将继续使用一切可用的政策支持就业,促进经济复苏,增强金融体系应对风险的能力,央行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结构工具,特别重视支持中小微企业,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持。

  ☆易会满:将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推动形成了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全市场的“三步走”注册制改革布局,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将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A股交易大面积卡单,深交所回应

  周四上午A股开盘后不久,据投资者爆料,华泰证券等多个交易系统早上出现卡单现象。深交所中午发布公告称,今天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期间,委托接收、交易撮合、行情发布均正常。由此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美国务院试图将中国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外交部回应

  周四,美国务院要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据澎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权行径。美方应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7:00:欧元区8月贸易收支

  17:00: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20:30:美国9月零售销售

  21:15:美国9月工业生产

  21:30: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参加瑞银主办的研讨会

  21:4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纽约联储举办的讨论活动

  22:00:美国8月企业库存

  22:00:美国10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两周高位附近,交投于93.79;周四因为欧洲新冠疫情恶化的程度令人触目惊心,欧洲股市大跌,美元的避险买需大幅增加,帮助美元指数一度创两周新高至93.91;现货...

10月16日 08:13

周四(10月15日),债券市场已经消化了各国政府为抗击疫情而投入的数万亿美元资金,但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对各国剩余的财政实力感到不安。由于发达国家基本上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投资者越来越将政府赤字视为衡量...

10月16日 08:12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0月15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愿意把刺激法案规模提升至1.8万亿美元以上,他说很难同佩洛西合作,但有机会在大选前达成协议。受此影响,现货黄金短线拉升15美元至1900美...

10月16日 08:12

10月15日15:00至22:30 周四(10月15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有所回落,站在93.79附近,此前一度持续上升,最高触及93.89;现货黄金冲高回落,一度升至1900美元关口上方,但随后又迅...

10月16日 08:08

在俄罗斯,并不是每个人都在为卢布兑美元汇率今年暴跌20%而感到难受。一位负责企业生产的政府官员认为这“太棒了”。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太依赖进口的俄罗斯...

10月15日 21:58

周四(10月15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大跌1.4%至9月28日以来新低0.7062附近,商品货币普遍大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大幅走高,而美国大选选情极有可能引发股市进一步震荡,同时澳洲联储坚定的...

10月15日 21:30

周四(10月15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跌势,逼近1.17关口,英镑/美元同样走低,最低触及1.2907,空头有望挑战1.29大关;美元/日元小幅上涨,最高105.34;现货黄金承压于1890左右...

10月15日 20:27

尽管美国银行(BofA)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投资者担心一场有争议的选举,以及由此带来的波动性,尤其是最高法院来决定下一任总统的情况下……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投资者都好奇如何交易和对冲...

10月15日 19:49

周四(10月15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明显恶化,欧股全线重挫,美股期货走低。新一轮抛售的背后存在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因素:美国刺激计划再度挫败、全球尤其是欧洲新冠疫情局势恶化、近期多个疫苗试验遭叫停,...

10月15日 19:42

周四(10月15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累计下跌近80点至日低1.2937,欧元兑美元刷新两周低位至1.1703,新冠感染病例数随着秋季到来而激增,伦敦将被划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将进行社交限制,法国实...

10月15日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