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9日)

2020-10-19 08: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走低,缩减了一周的部分涨幅,因投资者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美元指数下跌0.1%,报93.67。该指数周线上涨0.7%,创三周来最大周涨幅。日元兑美元周线上涨0.2%。英镑兑美元走势震荡,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告诉企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后,抹去早盘的大部分涨幅,当日仅小幅上涨。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下跌,周线录得三周来首次下跌,因美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逐渐减弱,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98.9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1%,报每盎司1906.4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收低,受美国和欧洲新增病例数激增将继续拖累全球最大两个燃料消费地区需求的担忧拖累。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2.9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0.88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录得小幅涨幅,因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时间表进一步明朗,且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令买家重返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12.11点,或0.39%,报28606.31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47点,或0.01%,报3483.8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2.32点,或0.36%,报11671.56点。本周三大股指均上涨。
    ☆A股: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助力下多次冲高,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临近午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整体表现疲弱,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盘面上,煤炭、银行、燃气股领涨,抗疫概念、纺织、创业板新股等盘中冲高;近期热门的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汽车、半导体板块领跌。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微幅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幅大于预期,且10月初消费者信心改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至0.744%,此前受零售销售数据影响一度升至0.757%的高位。
    ☆工业金属:铝价触及17个月高位,主要消费国中国的强劲需求、对全球其它地区经济成长和需求走强的预期,以及美元走软,都推动了购买势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铝上涨0.7%,至每吨1865美元。LME注册仓单铜库存不断增加,令铜价下跌0.1%,至每吨6739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英退磋商或破裂,英国首相称再谈下去没意义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除非欧盟从根本上改变立场,否则现在是时候英国在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做准备了,他直言不讳地告诉欧盟,继续磋商是没有意义的。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最好是能达成协议,双方都需要做出让步。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我们在所有问题上都遇阻。”评级机构穆迪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仍“乐观地”认为,大选前能通过抗疫救助议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与特朗普政府仍就广泛的抗疫援助议案存在分歧,但她仍乐观地认为,该议案可能在大选前通过。佩洛希表示,她希望在11月3日之前通过一项议案,但她承认,这需要在48小时内达成一项协议才会实现。但与她进行磋商的财长努钦现在在中东,要一直待到周二,所以达成协议似乎希望不大。

  ☆拜登抨击特朗普新冠疫情好转的说法;特朗普在内华达拉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日分别在摇摆州内华达和北卡罗莱纳拉票,两人最后一场辩论将在本周稍晚进行。特朗普周末说美国新冠疫情已经“渡过难关”,对此拜登批评称全美新增病例已增至数月来最高。

  ☆日本央行没有调整通胀目标或前瞻性指引的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不需要改变央行的通胀目标或前瞻性指引,即使美国和欧洲都在重新评估政策框架以寻求更好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 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则表示,如果认为有必要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或抵消日元走强可能对通胀产生的负面影响,日本央行有大量可以扩充的工具。他表示,央行不排除加深负利率可能性。

  ☆美国9月零售销售加速增长,但制造业产出意外下降令经济前景蒙阴

  美国9月零售销售跳增1.9%,为经济活动强劲的一个季度画上句号,但随着政府资金耗尽,企业继续裁员,经济从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进程正处于十字路口。上月零售销售跳增1.9%,预估为增长0.7%。其他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意外较前月下降0.3%。密西根大学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高于上月终值。

  ☆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创纪录

  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赤字占经济的比重飙升至16%,创二战以来最高水平。主要由政府在家庭和企业上的支出推动,这些家庭和企业正面临着疫情导致的停摆。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通过

  央视新闻报道,第五十八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7日通过,现予公布,分别自2020年12月1日、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

  ☆中疾控在冷链食品外包装分离到新冠活病毒

  据新京报,中疾控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

  ☆广东省副省长林克庆:进一步放宽深圳的市场准入限制

  广东省副省长林克庆表示,全力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全放的原则,年底前再下放一批省级权限,并探索实施省级行政管理权限负面清单的模式,赋予深圳更大的改革发展自主权。进一步放宽深圳的市场准入限制,加快下放相关的省级权限。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着力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扩大股票期权试点

  据上证报,阎庆民表示,资本市场确定5个着力点,助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其中重点着力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推动深圳建设国际创新资本中心,支持深交所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同时着力扩大股票期权试点,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欧佩克+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10:00: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2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IMF关于跨境支付的一场小组讨论会

  20:30: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一场活动上致开幕词

  21: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为该行组织的网络研讨会致开幕与闭幕词

  22:00: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4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3:00: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10月19日-10月24日)迎来中国GDP在内的多项重要数据,除了需继续关注两大库存报告,还需关注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另外本周也将迎来多项PMI数据,而事件方面,继续关注美国...

10月19日 08:08

10月12日至16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遭遇一连串的打击,美国刺激方案希望愈发渺茫、多项疫苗试验叫停、欧美新冠疫情再度加剧,再加上美国大选不断逼近,市场风险人气遭到重击,美元创下三周来最佳周表现...

10月17日 17:21

周六(10月17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美指当周上涨64点,涨幅0.69%。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担忧大幅升温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

10月17日 17:21

下周市场一系列重磅数据,中国三季度GDP,英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和CPI,德国法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制造业PMI等,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褐皮书报告,当然市场更加关注美国大选,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以及英...

10月17日 13:28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迅速上破1930美元,触及周高1933.13美元,为9月21日以来首次。周二现货黄金转跌,美盘跳水跌破189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35美元。跌势延续至周三早盘,黄金...

10月17日 09:17

周五晚间,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他已经得出结论,我们应该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做好准备。西联汇款(WesternUnion)外汇策略师GeorgeVessey此前表示,澳大利亚式的协议据说等同...

10月17日 09:06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11月16月)走低,削弱了本周的部分涨幅,因投资者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欧洲各地都出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新限制...

10月17日 08:40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7日至10月13日当周:澳元看多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7916手合约,至2...

10月17日 08:39

周五(10月16日)美元兑G-10货币多数下跌,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增幅优于预期,且消费者信心在10月初略有上升。英镑持稳,因交易员对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仍抱有希望,双方下周将继续...

10月17日 08:38

周五(10月16日)美元小幅下滑,创三周以来最大涨幅,投资者猜测美国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前景和欧洲新冠病例激增的状况。现货黄金失守1900关口,刷新日低至1897.93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数回升,且美国在...

10月17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