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四年谈判白谈了?英国濒临无协议脱欧 主权评级惨遭下调!

2020-10-19 10:37: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向无协议脱欧的深渊!

  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

  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定退欧,且随后无法达成贸易协议,以此复制欧盟成员国身份带来的裨益,这加剧了负面的长期结构性动态。穆迪还将该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穆迪上一次下调英国评级是在2017年9月。该评级机构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加剧了这种情况。穆迪表示:“经济增长也将受到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创伤的损害,大流行已经严重影响了英国经济。”此外,穆迪表示,英国的“财政实力已经削弱”,本已较高的债务水平还在增加,并且英国的体系和治理较弱。

  ☆谈判只剩一线生机!英国濒临无协议脱欧

  据悉,在15日的原定谈判期结束后,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五表示,英国将准备好在达不成新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于年底脱离欧盟,并指责欧盟不愿给英国足够好的贸易条款。

    英国负责“脱欧”贸易关系谈判的大臣迈克尔·戈夫18日也指出,虽然他不希望看到“无协议脱欧”,但英国已日渐准备好接受这一局面。戈夫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文,称如果必须在无限期捆绑英欧关系和英国能够决定自身未来之间做选择,那答案是明确的。“以澳大利亚那样的安排离开是我们愈发准备好接受的结果”。

  欧盟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大多依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定,但对某些产品有特定协议。澳大利亚正与欧盟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在批评者看来,所谓类似澳大利亚的贸易安排,实为“无协议脱欧”。

  戈夫写道,英欧要想达成协议,欧盟必须从态度到政策都作出根本性改变,让一切重回正轨。然而,分歧依旧,刚结束的欧盟峰会“实际上终结了贸易谈判”。这一说法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态相似。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英欧没有在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贸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

  当然,目前英欧双方仍为谈判留有一线生机。约翰逊并没有关闭进一步磋商的大门,同时坚持应由欧盟先做让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随后称,欧盟谈判团队本周将赴伦敦加紧谈判。

  ☆英国商界怒怼政府:疫情期间,别整这套!

  眼下英国政府正敦促企业做好过渡期结束后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并在一份声明中告诉他们所剩“时间不多了”。

  然而,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企业还未做好充分准备。对于首相约翰逊要求他们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英国商界作出了明确回应:疫情期间,别整这套!

  约翰逊上周的无协议脱欧威胁一经发出,英国各行业团体就迅速警告说,无协议脱欧将付出巨大代价并引发混乱。

  “经过四年的谈判,克服了这么多障碍,现在不是放弃的时候,”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Carolyn Fairbair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每个国家的每一份工作都弥足珍惜的时候,达成协议是疫情之下保护生计的唯一选择。”

  董事协会表示,对其26000名成员进行的调查发现,54%的人认为,没有贸易协议就在12月31日结束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会加剧疫情对他们业务的影响。

  小公司也有类似的看法。小企业联合会全国主席Mike Cherry说,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但他们仍不知道未来与欧盟是什么样的贸易关系,很多小企业没有足够资源做准备。“他们被告知,一手要准备脱欧,另一手要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措施,”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他们愿意并需要,许多企业也根本没有进行调整的时间或资金。”

  知名投行高盛此前预计,若英欧双方未能达成贸易协议,加之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自2021年起,双方可能会有近1万亿美元的贸易“陷入混乱”。

  ☆股汇债恐波动加剧!英国市场还能否处变不惊?

  在上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持续放大后,英国股债汇市场显然并不平静。英镑上周五在涨跌间震荡,一度上涨0.4%又下跌0.3%;英国国债扩大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3个基点至0.15%。

  英镑经过了过去四年英国脱欧一波三折的洗礼,市场人士已经习惯过滤掉噪音,这是英镑上周五跌幅并不大的原因。“英镑跌得有限,表明市场参与者眼下认为约翰逊的话主要是政治姿态,”三菱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我们正接近关键时刻。”

  不过,如果接下来的谈判仍迟迟难有转机,则形势可能急转直下。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上周五的持仓报告显示,该行已新建英镑/美元空仓,入场点位1.2920,目标1.2630,止损设在1.3180。

  三菱日联分析师表示:“我们建议做空英镑/美元,这反映出英国脱欧风险的攀升,因为欧盟峰会上没有就脱欧谈判达成实质性进展。”该行分析师补充道:“英国经济前景将会因此愈加暗淡,相信这将迫使英国央行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

  英国股市也可能面临动荡。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该国股票的表现落后于全球同行,目前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市场“十月惊奇”的下半程会如何演绎,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光从消息面风险事件的密集程度而言,本周的市场波动就已注定不会平静。无论你是“数据控”、还是“央行迷”;无论你是忧心疫情二次爆发的股市投...

10月19日 09:09

周一(10月1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区间震荡,现报1900美元/盎司附近,最高触及1902.87美元/盎司的盘中高点。上周,由于美元表现强势,加之美国纾困法案在大选之前推出的希望愈发渺茫,黄金走...

10月19日 09:05

 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实力下降等原因, 穆迪日前将英国的信用评级降低一个等级至Aa3。面对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以及“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加大,英国经济复苏将面临持续的威胁。    穆迪再次下调...

10月19日 08:5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0.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19日 08:45

上周现货黄金整体下挫,尤其周二晚间出现一波30美元的重挫,金价下破1890关口,之后主要就是震荡行情,金价曾两次短暂站上1910关口,但都未能守住,最终收于1900关口下方。现货白银一度较周内高点跌近...

10月19日 08:33

在人们都以为英欧贸易谈判的大门在上周五已经关闭的时候,事情又出现了转机。 周一凌晨,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议员准备修改首相约翰逊的内部市场法案中具有争议性的条款,此举可能重启英国与欧盟之间失败的谈判...

10月19日 08:15

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好坏,将对澳洲出口带来巨大影响,进而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外汇投资者根据中国数据来对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做出判断。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

10月19日 08:10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9日 08:09

本周(10月19日-10月24日)迎来中国GDP在内的多项重要数据,除了需继续关注两大库存报告,还需关注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另外本周也将迎来多项PMI数据,而事件方面,继续关注美国...

10月19日 08:08

10月12日至16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遭遇一连串的打击,美国刺激方案希望愈发渺茫、多项疫苗试验叫停、欧美新冠疫情再度加剧,再加上美国大选不断逼近,市场风险人气遭到重击,美元创下三周来最佳周表现...

10月17日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