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三图解析美元后市!新增感染再度攀升 美国迎接疫情经济双重考验

2020-10-19 14:22:38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美元指数整体坚挺,从93.02水平最高上拉至93.92,逼近94关口。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到了欧美国家疫情快速反弹的支撑,投资者纷纷追捧美元现金,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进展,澳洲联储鸽派基调等因素也侧面支撑了美元。不过,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限制了美元的升势。而近期一直备受讨论的经济刺激方案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也牵动着美元指数的走势。

  美元指数周一(10月19日)欧市盘前处于窄幅震荡当中,目前市场仍在关注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英国脱欧谈判,全球疫情进展等焦点事件。分析师认为,守住长期上行趋势线后,美元指数目前逼近日线重要压力。一旦升穿94关口,则有望来更大幅度的上行。

  半年的暴跌行情后,美元指数恐已处于爆发的边缘?

  月线:长期牛市保持完好

  美元指数的月线图显示,价格于2011年5月下探72.70(X点)后启动升势,至2017年1月触及103.82(A点)并剧烈下挫。随后3年多的时间里,价格经历反复但未能重返103关口之上。不过,9月价格回踩X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获得支持后显著收涨,加上KDJ指标快线在超卖区拐头,表明长期看涨趋势保持完好。

  本月继续留意上述趋势线的表现,该线当前切入位在92关口附近,维持在其上方则仍中长线看涨。后市若升穿94.70附近阻力,则上行目标或指向96.50甚至100关口。

  不过,一旦失守上述趋势线,将恐进一步打压价格跌至88.25附近(前低及0.5XA)。

  

三图看懂美元后市!半年的暴跌行情后,美元指数恐已处于大爆发的边缘!


  周线:0.786模式等待确认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当周触及88.25(X点)后见底反弹,至2020年3月16日当周最高上摸103.99(A点)。经历数月的下挫行情后,价格在2020年8月31日当周止跌于91.75(B点),并将大概率构成了0.786XA回退模式:0.786XA=AB。但在受阻于94.74水平后,价格一度回撤至93关口附近并企稳反弹。

  上方压力在94.74(前高)、95.72(前低)~96.00(0.382AB)、97.35(0.5AB)等位置,如企上94.74,则有望进一步确认上述0.786模式的构成,从而带来更多买盘的支持。

  下方支撑在91.40~91.75区域,一旦失守,恐打压价格跌至90关口甚至88.25一线。

  
三图看懂美元后市!半年的暴跌行情后,美元指数恐已处于大爆发的边缘!


  日线:重大突破在即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价格于9月1日下探91.75(X点)后止跌反弹,随后构成了头肩底结构,最高触及94.74(9月25日高点)。不过,行情受3月23日以来下行趋势线压制,一度跌至93关口附近。

  目前价格再次触及上述趋势线(今日切入位在93.80附近),若涨破,则有望破坏近几个月以来的空头节奏。另外,如企上94关口,则此前的头肩底结构仍将对价格产生提振作用,因上述结构形成后的回撤受0.618菲波纳奇水平所支持。也就是说,一旦价格涨破并企稳94关口,将引发两组看涨信号,很可能刺激行情向94.74甚至95.72(6月10日低点)等阻力发起冲击。

  下方重要支撑在92.85附近(0.618XA及前低)~93.00,若失守该区域,则不排除再次打压价格跌至91.75水平。

  
三图看懂美元后市!半年的暴跌行情后,美元指数恐已处于大爆发的边缘!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美国农村、近郊地区新增人数爆发

  二次疫情的燎原之势越来越凶险,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次创下新高,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9时4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2471例,达3919625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16例,累计死亡110129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创下新高。

  



  



  美国的疫情形势一如既往地严峻。16日,美国累计确诊突破800万例,从9月25日超700万例到10月16日,增长100万例仅用了21天,快于上一轮100万例的25天。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50842例。

  更糟糕的是,新冠病毒目前在美国许多农村或近郊地区广泛传播,医疗基础设施和人力不足仍然是这些地区应对疫情的重大问题。同时进入秋季流感季节,美国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棘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38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增加了至少5%,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5.5万例,较一周前增加了16%以上。

  



  与美国之前疫情爆发不同,疫情目前在美国许多农村或近郊地区广泛传播,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和威斯康辛州仍然是美国每10万居民中患病人数最多的州。

  



  对于这些地区,医疗基础设施和人力不足仍然是应对疫情的重大问题。北达科他州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近34%,当地官员担心,一些医院可能没有治疗新冠病毒重症感染患者所需的人手。

  Bismarck-Burleigh公共卫生中心主任Renae Moch表示:在大流行之前,我们就有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疫情带来的额外工作量和额外病房容纳能力,已经影响到了人员配备。

  据他称,北达科他州等较偏远地区的一些居民,有时不得不花几个小时穿越州际线,前往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寻求治疗,因为该州首府俾斯麦的医院床位已经满了。

  Moch同时警告,随着逐步进入秋季流感季节,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卫生专家普遍认为,进入秋季会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棘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Justin Lessler表示:“疫情在秋天卷土重来……这是公共卫生界所有人一直以来所担心的事情。”

  福奇也称,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可能使美国应疫情应对工作复杂化。

  范德比尔特大学流行病学家William Schaffner解释说,随着气温的变低,人们在待在市内的时间将会更长,而且可能会不遵守公共卫生指引,与户外活动相比,这加大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与此同时,随着“战线”不断被延长,“人们对新冠病毒越来越感到疲劳……随着人们对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行为疏于关注,病毒会重新开始蔓延。”

  经济再迎考验 刺激方案却迟迟难以落地

  滚动上涨的数据,让全球各国都绷紧了神经,毕竟在疫情的背后,还站着经济。与此同时,华尔街对美国的前景也日渐悲观。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艾伦·岑特纳及其团队将四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长率预测从9.3%下调到了3.5%;摩根大通和高盛则将该数字分别下调至2.5%和3%。

  “基本上四季度经济都很不乐观,因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欧美疫情再次复燃,经济也会掉头向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刘仕国表示。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最新预计,2020年全年经济将会收缩2.7%,此前的预测为收缩1.5%。而在上月初,摩根士丹利还曾预言,全球经济有望四季度初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于此同时,关于新一轮刺激法案仍在无限期地谈判拉扯中,两党之间的相互指责一直不曾停止。特朗普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玩弄政治”,佩洛西则猛烈抨击白宫“拒绝承诺科学的检测、追踪和治疗病毒的国家计划”。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佩洛西表示,如果他们想在选举日之前通过新冠疫情刺激救济法案,她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必须在48小时内达成协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17日宣布,将于20日、21日在刺激措施上投票,其中包括一项独立的《薪水保护计划》法案,旨在帮助小型企业。但是,民主党人预计会试图阻止麦康奈尔的方案,他们正在争取通过更多刺激措施,佩洛西与姆努钦几个月来为此不断进行谈判。

  佩洛西表示,48小时这个时限仅与我们是否要在选举前通过方案有关。佩洛西办公室18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进一步表示,这48小时指的是20日结束,两党需要回答关键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否则将无法在大选前通过议案。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谈判只能在20日之后继续进行。

  分析人士表示,新一轮刺激方案如果迟迟难以达成,美国处于相对低谷期的经济活动可能面临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经济学家克鲁曼日前撰文表示,如果美国两党继续以当前的方式沟通,难以就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未来三个多月,面临财务困境的美国数百万户家庭、成千上万企业、众多的州与城市,接受政府新一轮纾困的希望渺茫。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金在线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外汇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外汇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速览】 佩洛西设定刺激法案达成期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呼吁,特朗普政府在48小时内就新冠病毒刺激法案达成协议,尽管与特朗普政府在广泛的救助计划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她对在11月3日前达成协议...

10月19日 13:36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刺激法案谈判下了“最后通牒,如果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前两党还不能达成共识,那么新一轮刺激法案就无法在大选前出台。而美国经济则可能再次陷入困境,因为随着...

10月19日 13:29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白宫在当地时间周二之前就11月3日大选前的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此前几周,她一直否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 周六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

10月19日 13:27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说,尽管联邦债务增加,但美元不会崩溃,并敦促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病的冲击。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

10月19日 13:24

周一(10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3.75附近,基本守住了上周大部分涨幅,欧洲疫情严峻、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遥遥无期,都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仍在1900关口附近震荡,黄金ETF...

10月19日 13:20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

10月19日 11:22

四年谈判!一朝作废?英国似乎真的有可能滑向无协议脱欧的深渊!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指因该国经济和财政实力减弱。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定退欧,且随后无法...

10月19日 10:37

全球市场“十月惊奇”的下半程会如何演绎,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光从消息面风险事件的密集程度而言,本周的市场波动就已注定不会平静。无论你是“数据控”、还是“央行迷”;无论你是忧心疫情二次爆发的股市投...

10月19日 09:09

周一(10月1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区间震荡,现报1900美元/盎司附近,最高触及1902.87美元/盎司的盘中高点。上周,由于美元表现强势,加之美国纾困法案在大选之前推出的希望愈发渺茫,黄金走...

10月19日 09:05

 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实力下降等原因, 穆迪日前将英国的信用评级降低一个等级至Aa3。面对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以及“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加大,英国经济复苏将面临持续的威胁。    穆迪再次下调...

10月19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