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大选、野火、飓风……美元当下何去何从?

2020-09-21 15:14:5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保持弱势,自93.00小幅下跌,目前震荡于92.8一线水平。上周,美联储在决议中上调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这在短线内给美元带来一些提振。不过,美联储表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会维持超低利率,又给美元中期带来压力。

  美联储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为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支持。然而,上周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新财政刺激方案的提议上再陷僵局。美国高级经济顾问库什纳甚至直言不讳地说,新的刺激方案可能要等到11月大选之后才能推出。如果不能尽早出台刺激法案,美国或将陷入更深的经济衰退。而更重要的是,美元面临的风险远不只这些。

  截止北京时间15:09,美元指数报92.82,日内跌幅0.19%

  

疫情、大选、野火、飓风……美元如今何去何从?


  美国死亡人数逼近20万 防疫面临三重考验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截至20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79.9万,死亡19.9万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78.6万例、得克萨斯州确诊71万例、佛罗里达州确诊68.3万例、纽约州确诊44.9万例。

  今年5月27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10万。据美国媒体统计,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几乎是越战和朝鲜战争中阵亡美军士兵总和的2.5倍。而目前,美国每天新增死亡病例仍有约800例。

  分析指出,校园重启、寒冷天气、检测能力将考验美国在2020年秋冬的防疫工作。自7月下旬以来,美国新冠疫情呈下降趋势。据美疾控中心数据,美国截至19日的7天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约4万例。但随着9月美国高校和中小学陆续开学,疫情曲线又有“抬头”趋势,这加剧了人们对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

  《今日美国报》称,“在全美范围内,大学生确诊病例不断加剧已成为一个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在美国25个疫情热点地区中,有19个是大学生密集的社区。”

  渐冷的天气也让流行病学家担心美国冬季将遭遇“新冠+流感”的叠加疫情。在经历了2019年的暖冬之后,美国气象部门已发出预警,2020年有可能提早迎来寒冬。一些地区甚至可能在9月即出现降雪天气。

  《纽约时报》指出,天气因素将增加美国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即将到来的流感季可能会导致医疗系统进一步“饱和”,而且校园向来是流感“高发地”。

  如果疫情叠加,病毒检测的作用就愈发重要。尽管美国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量在19日突破106万,创下新高,但专家表示,这一数字仍远低于控制疫情所需规模。

  《国会山报》报道称,最近几周,美国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量有所下降。在截至9月13日的当周,美国平均每天的测试量为65万人。

  波士顿一家社区医院医生茱莉亚·米尔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她说,“我们可能会同时应对流感、新冠和其他一些呼吸道感染病例。由于快速检测还没有广泛应用,我们将无法知道到底面对的是哪类患者。”

  根据美联社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美国政府疫情应对的支持率为39%。其评论认为,“20万人”这一严峻的数字和未来可能更多的死亡病例,并没有促使白宫重新思考处理疫情的方式。“特朗普的连任前景将部分取决于是否有足够多的选民认同白宫对疫情的评估。”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0日接受采访时说,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得非常糟糕”。“我确实认为我们需要承认自己做得不好的事实。”他表示,目前抗疫的重点应是“正确使用工具”和“正确实施检测”。

  
疫情、大选、野火、飓风……美元如今何去何从?
 (9月18日,洛杉矶抗议者抨击政府防疫不力。来源:法新社)


  科学VS政治?特朗普还在与防疫专家频频交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因13日在脸书网站的直播遭到批评,主管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公关事务的迈克尔·卡普托16日宣布,他将休假两个月。卡普托13日在直播中指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科学家参与了一项阴谋,企图削弱总统,并帮助总统的民主党对手拜登。

  尽管特朗普的坚定盟友卡普托说,他需要休假是因为要对淋巴问题进行“必要检查”。然而,数名高级官员对《金融时报》说,卡普托在信口开河后立刻休假,无疑证明特朗普任命的政治官员与政府职业科学家之间的关系,正随着总统选举临近而恶化。

  报道称,如今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日益密集,并且急于向他的支持者保证,疫情的威胁——他的一个主要政治软肋——正在消退。这在华盛顿引发了新一轮争论,他在政府中的盟友希望官方的公共政策能体现总统的乐观立场。

  一名卫生部官员说:“随着大选临近,特朗普的人急于让政府的应对措施与他对疫情的描述相符,而不是以现实为依据。”另一名官员说:“现在的矛盾比过去一段时间更尖锐了。他们不会让科学家畅所欲言。他们试图控制我们的一切言行。”

  卫生部一直被指责向疾控中心施压,要求减少接受检测的人数。疾控中心上月修改了检测指南,说接触过病毒但没有症状的人不需要检测。

  知情人士说,他们认为卫生部长阿扎正试图减少检测数量,以满足特朗普希望通过减少检测,降低官方病例数的愿望。

  报道指出,在应对疫情方面,特朗普一再与公共卫生官员出现分歧。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特朗普说,他预计到明年4月新冠疫苗将可向全体美国人提供,这是一个比很多政府科学家的说法要乐观得多的预测。

  16日晚间,特朗普公开驳斥了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认为疫苗要到2021年后期才能大范围接种的言论。“我认为他或许犯了一个错误。”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自己对这些问题比专家们懂得更多时,特朗普回答:“在很多时候,我确实懂得更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9月2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92.85附近。现货黄金徘徊在1951美元/盎司左右,盘中金价一度突破1955美元/盎司。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一最新撰文,对日...

09月21日 14:56

周一(9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保持弱势,日元升向近两个月高点,高盛表示,美元兑日元面临下行风险,日元被严重低估,私有领域的投资组合的增长似乎已经放缓,日本央行也似乎对更深的负利率不感兴趣。随着更...

09月21日 14:23

9月17日(上周日),芝商所集团(CME Group)的分析师Brik Norland撰文分析了疫情期间加元上涨,导致美元兑加元下跌的背后原因。在他看来,宏观经济数据已经无法对此作出解释,加拿大央行实...

09月21日 14:22

得益于靓丽的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数据表现,英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英镑兑美元在大幅下跌之后技术上走出反弹回升的调整行情,于上周三(9月16日)一度反弹收复1.300...

09月21日 13:55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亚洲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大选对亚洲市场的潜在影响。鉴于印度和日本的基准股指今年以来仍处于下跌状态,落后于MSCI亚太指数1.9%的涨幅,印度和日本市场近期开始成...

09月21日 13:24

周一(9月21日),美元指数盘中震荡微跌,近期走势相对疲软,这主要受短期周期性因素影响。受美元疲软的影响,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但总体波幅有限,在消息被引爆之前,料延续多空拉锯行情。消息面上,本周将有多位...

09月21日 11:23

据彭博社报道,十余家央行本周将面临一个新的现实:即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超宽松状态。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利率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将暗示按兵不动直至2023年。在冠状病毒尚未被驯服的情...

09月21日 11:07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在几个国家创下新高。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不少国家重新开启“封城”措施。分析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面临较大压力。   欧洲...

09月21日 10:27

9月20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Rich Miller撰文称,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市场依然对此保持质疑。对于美联储能否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投资者持有怀疑态度。鲍威...

09月21日 10:23

美元在周一(9月20日)未能保持上周的上涨势头,而日元和人民币都在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期待着本周美联储将发表一系列讲话,以及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一个全球指数的决定。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债券,推动人民币本月...

09月21日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