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1日)

2020-09-21 08:37:07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连续第五天下跌,日元兑美元升至七周高位,因面对欧洲的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担忧和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投资者寻求安全资产。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1.1851美元。美元兑日元盘中稍早跌至104.27日元,为7月31日以来最低,尾盘报104.53日元,日内下跌0.19%。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日内基本持平,但周线下滑。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上涨,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扬,因美元走弱,且对经济从新冠危机中的复苏感到担忧。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49.69美元,周四收报1942.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至1962.1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基本持平,在一名利比亚指挥官表示将把该国石油出口封锁解除一个月后,油价承压,但来自OPEC+会议的支持性信号带来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5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3.15美元,当周上涨8.3%。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1.11美元,当周上涨10.1%。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因科技股连续第三日遭抛售,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44.56点,或0.88%,至27657.4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7.54点,或1.12%,至3319.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7.00点,或1.07%,至10793.28点。三大股指周线三连跌。这是纳指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周线连续三周下跌,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自2019年10月初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A股:沪深两市上周五大幅上涨,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深成指涨1.77%,创业板指涨1.52%。盘面上,保险板块大涨逾7%,证券、旅游板块涨超4%,多元金融、煤炭、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均超2%。
    ☆美债:美债收益率在近期交投区间内企稳,投资者消化美联储新的通胀容忍信息。午后交易中,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不到1个基点,至0.6904%。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亦涨不到1个基点,至0.1371%。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触及逾两年最高,因随着中国经济复苏及美元走软,投机客继续大举买入。指标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每吨6850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最高。上周铜价连续第六周上涨。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表态支持TikTok交易案,据称各方有一周时间完成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原则上”同意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组建一家新公司的交易,这家叫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将运营TikTok的美国业务。美国商务部周六表示,原定于周日晚上开始将Wechat和视频分享应用TikTok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的命令将会推迟一周。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给予各方一周时间完成该交易。

  ☆美国法官叫停特朗普政府下架微信的命令

  美国一法官周日稍早阻止特朗普政府要求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周日晚前下架中国即时通讯应用微信的命令。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官Laurel Beeler在一份命令中称,提起诉讼的微信用户严重质疑该禁令违反了第一修正案的精神,“经过权衡后,倾向于支持原告方。”

  ☆美国两党就临时支出法案达成协议 以避免政府在新财年停摆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临时支出法案达成协议,以避免联邦政府在新财年(10月1日)停摆。据此前报道,参议院共和党人和美国政府赞成临时拨款法案持续到大选之后,直到12月。

  ☆欧盟:美国无权重启联合国对伊制裁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外长”博雷利称,美国已于2018年5月8日通过总统备忘录的形式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在此后停止参加与该协议相关的任何活动,因此,美国不能被视为伊核协议参与方,不能启动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鉴于此,根据伊核协议所作出的解除对伊制裁的承诺继续适用。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推出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对“违反正常市场交易原则”的外国实体采取惩罚措施

  中国周六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对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实体,可视情况限制或禁止其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活动,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国境内投资等。 商务部指出,不可靠实体清单没有预设时间表和企业名单,不针对特定国家。该规定适用于违反正常市场交易原则,中断与中国企业正常交易、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情形。

  ☆证监会:持续加大对内幕交易、财务造假等行为打击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8日表示,证监会将全面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关于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着力构建行政处罚、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全面化、立体式的追责体系,持续加大对内幕交易、财务造假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六部委拟放宽部分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使用限制

  央行、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银保监、外汇局发布《关于进一步 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放宽部分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使用限制。取消外商投资相关业务专户管理要求。

  ☆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在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同步推进

  在9月18日的中关村论坛中国科创投资峰会上,深交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呈现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改革同步推进的特征。在借鉴科创板经验的基础上,统筹完善创业板各项基本制度,在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同步推进注册制。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5:00:中国国新办就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20:30: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预估为1.19,前值为1.18)

  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22:00:欧洲央行管委Holzmann讲话

  22日00: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以衡量美国经济活动,探寻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若此数值小于0时,表示经济扩张呈现低于平均的成长速度,对美元不利;若大于0时,则表示经济涨幅为大于平均...

09月21日 08:19

本周(9月21日-27日当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将发表讲话,重点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听证会,同时美国财政努钦也会在听证会上作证。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可能进...

09月21日 08:17

过去一周中,美、日、英央行议息同天登场,均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然而英国推进《内部市场法案》的举动令市场预期的无协议脱欧概率骤然上升,英国央行表示将考虑负利率政策。 展望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赴国会两...

09月20日 08:34

本周,在美联储决议的影响下,美元波动幅度增大,一度向上冲破93.60,但随后回落。下周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其言论或将影响美元进一步走势。但对于美元下...

09月20日 08:31

周六(9月19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在本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但他们都维持政策不变。但在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的背景下,美元走势偏弱,而对欧元区疫情的担忧情绪也...

09月19日 19:33

本周以美联储为首的超级央行周告一段落,市场因认为美联储不够“鸽派”而表示失望,美股一度大跌,黄金同时下挫。同时,中美紧张关系升级,其他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持续的疫情中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令市场中避险情绪积聚...

09月19日 19:33

下周市场迎来众多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其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听证会。同时美国财政努钦也会在听证会上作证,这或许给市场期待的美国财政刺激带来更多线索。同时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也会...

09月19日 13:06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9日至9月15日当周:澳元看多意愿升温;白银看多意愿升温,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869手合约,至3834...

09月19日 07:55

周五(9月18日)美元小幅走高,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五日下跌,刷新近七周低点至104.27;因面对欧洲的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担忧和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投资者寻求安全资产。现货黄金延续震荡,收于1949....

09月19日 07:22

上周五(9月18日)美元周五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暂停导致美国股市下跌;日元连续第五天上涨,创下自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面对欧洲的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担忧和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投...

09月19日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