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走跌超百点!英国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三重风险正在打压英镑.

2020-09-21 13:55:2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得益于靓丽的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及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数据表现,英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英镑兑美元在大幅下跌之后技术上走出反弹回升的调整行情,于上周三(9月16日)一度反弹收复1.3000整数关口至日内高位1.3007,但随后辗转回落至1.2900附近修整。

  周一亚市英镑/美元小幅上涨,维持在1.2900关口上方。欧盘时段汇价突然掉头向下,急挫逾百点,一路跌破数个关口,或将下探1.28水平。

  对于这波跌势,有分析认为,英国央行负利率预期和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都给英镑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而全欧洲来势汹汹的二次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看跌英镑。该机构的短期估值模型在过去已经显示,英国脱欧的高度不确定性和英镑目前的价格存在错位。不过错位程度目前比较温和,表明英国退欧风险溢价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该机构仍看到可观的下行风险,尤其是在英脱退欧风险,可能迫使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的情况下。

  汇丰银行认为,受英国脱欧和政治的再次影响,外部挑战以及艰难的增长道路和有限的财政灵活性都意味着英镑今年将进一步下跌:“英国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此外,英国国内的政治形势也越来越令人担忧。对英镑来说,真正的问题是,这些事件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英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来自欧盟的气氛表明,事情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不是越来越少。”

  截止北京时间16:22,英镑/美元报1.2856,下跌0.47%,而跌势似乎尚未到尽头...

  

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三重风险正在打压英镑...


  压力重重

  上周英国零售数据的持续回升主要得益于家庭用品购买增加及线上销售的火爆,但考虑到英国政府将于下月取消援助,失业率面临再度飙升,这令市场臆测零售市场的回暖或是短暂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英国于8月份公布的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录得按季下降20.4%,远高于2020年前三个月录得的按季下降2.2%,创有史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英国央行的鸽派言论及英国脱欧风波为目前限制英镑进一步走强的两大因素。上周以来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几无进展,目前双方仍就渔业和补贴等方面存在“重大分歧”。更不容乐观的是,英国政府推动的内部市场法案引发了欧盟方面的巨大不满,这令市场质疑英、欧双方能否于12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贸易协议(事实上双方需要在10月底前就贸易协议基本达成一致)。

  而上周四(9月17日)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于0.1%、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英央行对未来前景却相当悲观,英央行讨论了负利率在操作方面的考虑,表示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

  此外,英央行称经济增长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失业率持续上升的风险大于此前预期。若局势出现恶化,将提高量化宽松规模。而在英央行利率决议后市场普遍预计英央行将于11月量化扩大宽松政策规模500亿英镑,并将于2021年2月进一步下调利率至0%。

  英国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

  不过,英镑目前最大的风险事件并非英国脱欧、亦不是负利率预期,而是即将到来的第二波疫情。据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四月以来新高,其中英格兰的新增病例数量更是每七到八天翻倍。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牛津郡迪德科特镇考察英国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疫苗生产中心时表示,已非常仔细地研究过去数日疫情的发展速度,“我们正看到第二波疫情出现。法国、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我担心英国完全不可避免。”

  而在被问及是否会再次施行全国“居家令”的问题时,约翰逊回答称,再度施行全国“居家令”将是“财政灾难”,他一点也不希望那样做。但约翰逊也提到,政府会考虑是否需要实施比6人聚集上限更为严格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周日警告称英国正处于转折点,称人们必须遵守隔离规则,否则将面临进一步的封锁措施。为了遏制冠状病毒第二波疫情,汉考克称英国不排除考虑全国将再次实施封锁。

  据消息显示,自9月28日起,任何违反自我隔离检疫甚至面临高达一万英镑的重罚,鉴于英国此前曾希望通过群体性免疫对抗疫情,因此英国市民在有关防疫的决心上令人担忧。

  目前英国面临的最大困境是再度陷入全国性封锁,而一旦这一情况发生,对英国经济无疑是灾难性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周有关英欧贸易协议进展及周三(9月23日)公布的英国9月制造者、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料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线索。

  据路透,预计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将在周一北京时间18:00发表演讲,对英国新冠疫情发出警报。

  “英国新冠疫情趋势正朝错误方向发展,目前正处在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正调查数据,以了解严峻的冬季之前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传播。”

  “自3月以来,英国有40,000多人经测试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在28天内死亡,录得欧洲最高水平。”

  英镑/美元走势分析:1.2760水平支持或再度迎来考验

  英镑/美元阻力处在1.2945 / 50,然后是1.2975,然后是上周五高位1.3000。若汇价突破1.3000,将测试9月4日至11日下跌趋势的50%斐波位1.3040,然后是上升通道阻力线(1.3055附近)。

  日线图显示,英镑/美元目前多次受阻于1.3000-1.3050区域阻力,显示该区域阻力强劲,而事实上英镑/美元自9月初受阻于1.3500阻力后开启的中期下行趋势保持良好,暗示汇价短期有望将再度回落考验前期低位1.2760附近支持。

  英镑/美元通道下沿处在1.2900,该水平在汇价跌破200-HMA 1.2911后构成支撑,若英镑/美元跌破1.2900,将测试月低位1.2765 / 60。而一旦英镑/美元后市进一步击穿1.2580-1.2600区域支持,未来或将下行考验1.2450甚至1.2200水平。英镑/美元若要改变目前跌势,则需收复1.3270上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亚洲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大选对亚洲市场的潜在影响。鉴于印度和日本的基准股指今年以来仍处于下跌状态,落后于MSCI亚太指数1.9%的涨幅,印度和日本市场近期开始成...

09月21日 13:24

周一(9月21日),美元指数盘中震荡微跌,近期走势相对疲软,这主要受短期周期性因素影响。受美元疲软的影响,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但总体波幅有限,在消息被引爆之前,料延续多空拉锯行情。消息面上,本周将有多位...

09月21日 11:23

据彭博社报道,十余家央行本周将面临一个新的现实:即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超宽松状态。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利率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将暗示按兵不动直至2023年。在冠状病毒尚未被驯服的情...

09月21日 11:07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在几个国家创下新高。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不少国家重新开启“封城”措施。分析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面临较大压力。   欧洲...

09月21日 10:27

9月20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Rich Miller撰文称,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市场依然对此保持质疑。对于美联储能否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投资者持有怀疑态度。鲍威...

09月21日 10:23

美元在周一(9月20日)未能保持上周的上涨势头,而日元和人民币都在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期待着本周美联储将发表一系列讲话,以及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一个全球指数的决定。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债券,推动人民币本月...

09月21日 10: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10%,波动幅度:0.8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NZD...

09月21日 09:58

上周,现货黄金在1932至1973美元之间宽幅震荡,周五从前日的暴跌中拉升,收报1950.30美元/盎司,上周累涨0.53%。 现货白银上周初上攻27美元,但周四开始下行压力增强,一度大跌3%,周五...

09月21日 08:5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21日 08:37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以衡量美国经济活动,探寻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若此数值小于0时,表示经济扩张呈现低于平均的成长速度,对美元不利;若大于0时,则表示经济涨幅为大于平均...

09月21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