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大选临近 这两个亚洲市场或将成为潜在赢家和输家

2020-09-21 13:24: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亚洲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大选对亚洲市场的潜在影响。

  鉴于印度和日本的基准股指今年以来仍处于下跌状态,落后于MSCI亚太指数1.9%的涨幅,印度和日本市场近期开始成为分析师的关注焦点。根据民调机构FiveThirtyEight于9月17日运行的大选预测模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有75.7%的几率获胜。

    高盛集团指出,在日本,基准股指东证指数的表现在美国大选期间往往趋于疲软,这主要反映出不确定性的增加,而日元在大选后往往会贬值。

  “特朗普的胜利或共和党人保持对参议院控制权将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而拜登的胜利和民主党人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可能意味着公司税率的提高或其他新政策,”高盛策略师Kazunori Tatebe等9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是新冠病毒的影响。

  “在这次总统选举中,新冠病毒可能意味着需要比以往更长的时间来确定最终结果,这可能意味着日本股市将面临更持久的不确定性和逆风,”高盛策略师们写道。“如果拜登获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鉴于预期中的政策不确定性,日本股市投资者可能会减少对在美销售占比较高的股票的敞口。”

  这些策略师还指出,这类日本企业将受到增税的不利影响,它们还可能受到医疗保健、贸易和其他监管领域变化的影响。

  与之相反,瑞银集团表示,不管结果如何,印度市场都被视为美国大选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瑞银对亚洲12个最大市场受到美国大选的潜在影响进行了分析,认为在他们预设的三种情形中,印度都是赢家:拜登获胜民主党横扫参众两院、拜登获胜并导致国会分裂、以及维持现状的特朗普连任。同时瑞银还考虑到了贸易和外交政策、美联储政策以及基础设施方面的财政支出等因素。

  瑞银策略师Niall MacLeod表示,如果民主党大获全胜,印度将受益于可能更有利的美国贸易政策,而即便是特朗普获胜或由拜登领导的分裂国会,印度市场也将受益于美联储宽松政策。

  他在9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印尼和印度相对于美国国债的利差较高,若美国利率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且全球投资者寻求高收益资产,则可能会有更多资本流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9月21日),美元指数盘中震荡微跌,近期走势相对疲软,这主要受短期周期性因素影响。受美元疲软的影响,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但总体波幅有限,在消息被引爆之前,料延续多空拉锯行情。消息面上,本周将有多位...

09月21日 11:23

据彭博社报道,十余家央行本周将面临一个新的现实:即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超宽松状态。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利率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将暗示按兵不动直至2023年。在冠状病毒尚未被驯服的情...

09月21日 11:07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在几个国家创下新高。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不少国家重新开启“封城”措施。分析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面临较大压力。   欧洲...

09月21日 10:27

9月20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Rich Miller撰文称,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复强调新利率路线图“强有力”,但市场依然对此保持质疑。对于美联储能否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投资者持有怀疑态度。鲍威...

09月21日 10:23

美元在周一(9月20日)未能保持上周的上涨势头,而日元和人民币都在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期待着本周美联储将发表一系列讲话,以及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一个全球指数的决定。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债券,推动人民币本月...

09月21日 10: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10%,波动幅度:0.8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NZD...

09月21日 09:58

上周,现货黄金在1932至1973美元之间宽幅震荡,周五从前日的暴跌中拉升,收报1950.30美元/盎司,上周累涨0.53%。 现货白银上周初上攻27美元,但周四开始下行压力增强,一度大跌3%,周五...

09月21日 08:5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21日 08:37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以衡量美国经济活动,探寻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若此数值小于0时,表示经济扩张呈现低于平均的成长速度,对美元不利;若大于0时,则表示经济涨幅为大于平均...

09月21日 08:19

本周(9月21日-27日当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将发表讲话,重点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听证会,同时美国财政努钦也会在听证会上作证。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和瑞士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可能进...

09月21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