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很可能放鸽甩锅? 美元指数跌回92继续承压

2020-09-15 13:52:40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9月1日创下两年多低点91.75水平后,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获得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市场对于疫苗研发的乐观预期以及大规模企业交易改善了风险偏好、一系列经济指标的反弹、加上超跌后的反弹修正需求,都令美元获得了一定支持,一度站上93.6水平。

  但是,在疫情的持续打击之下,美国经济离复苏尚远,令人担忧的背景并未改善。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迟迟无法落地,两党互相攻讦、联储政府债务不断破纪录、大选结果难料都使美元进一步趋向弱势。

  此外, 市场对美联储的鸽派预期也构成了下行动力,周二(9月15日)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内走低近30点,一路跌至93关口下方。从技术面看,美元仍偏窄幅震荡,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动能有限。

  美联储议息会议无疑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多家机构预计, 美联储不大可能对货币政策做出重大改变,此前,美联储已经实施降息至接近零水平、无限量QE、购买企业债等刺激政策,给美元的信誉带来了一定的伤害。同时,该机构的疯狂印钞行为除刺激美国股市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外,对实体经济的帮助不大。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更倾向于按兵不动,也是为了将刺激经济的责任推给美国政府

  截止北京时间13:45,美元指数报92.87,跌幅0.2%。

  




  
美国新冠肺炎超654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545948例,累计死亡19436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2459例,新增死亡病例349例。美媒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数据显示, 美国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两周内儿童病例增加了15%

  《华盛顿邮报》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录音曝光后,美国《科学》周刊网站9月11日发表该刊主编赫伯特·霍尔登·索普的署名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在科学问题上对美国人民撒谎,这些谎言打击了科学界的士气,使美国付出了无数生命代价。并称“ 这或许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可耻的时刻。”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广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团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行动得太慢。此前,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也发表社论质疑美国政府将新冠问题政治化,破坏全球抗疫。

  而对于难产的救助法案,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周一表示,立法者不应因担心美国赤字规模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而推迟新一轮抗疫纾困措施。姆努钦与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一起主导了政府的抗疫救济谈判,他说,鉴于此次经济危机的特殊性,国会和美联储有必要采取特别的刺激措施。

  姆努钦表示:“现在不再是担心缩减赤字或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时候了。有一段时间,美联储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并恢复正常,因此好消息是,他们确实有很大的余地来增加资产负债表。”

  他补充说:“而且我认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同时发力、以及我们能够以空前的方式与国会合作都是经济状况能够改善的原因。”

  美国参议院上周四未能推进共和党5000亿美元“瘦身版”的抗疫经济刺激方案后,周一姆努钦语气更为妥协,并表示他仍愿意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达成一项新协议。他说:“我认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在很多方面能够达成协议,我们在某些领域确实存在金额上的分歧。但是我会继续努力:我已经告诉佩洛西我随时可以进行谈判。”

  
美联储利率决议三大看点


  本周市场聚焦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一致预期,美联储不会宣布任何新的行动来改变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或量化宽松政策的想法,同时,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新预测也将出炉,新预测将首次延长至2023年。本次会议主要关注以下3点:

  1.新通胀目标下美联储能容忍通胀升至多高?北欧联合银行提到,美联储要在接下来的5-10年将核心PCE维持在2.35%-2.4%以上,才能让它宣称的平均通胀目标制有可信度。

  2.美联储将如何提振通胀?北欧联合银行表示,重新提高量化宽松购买速度是首选。

  3.前瞻性指引将作何改变,荷兰国际银行指出,美联储或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美国银行预期本周四美联储决议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可能会在年底前进行加息。美联储可能会在年底前上调利率,美国经济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善,更多的原因在于“新冠病毒疫苗出现明确的进展”,“美国政府对经济增长提供适度的财政支持 ” 。关键不确定因素来自于美联储资产购买,需关注美联储加大债券购买规模或转向购买更长期债券的意向。美联储很大可能不会设定目标利率水平。如果市场利率上升,美联储可能会购买更多美国国债,以免出现金融市场紧缩的状况。

  高盛表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一个关键原因是,过去几个月的经济数据意外强劲,这会让美联储在经济预测摘要中对经济增长和失业率进行大幅度的更新,不过没有强劲到使美联储转变成鹰派的程度。

  高盛补充道:“我们预计,即使在2023年,美联储的点图仍将显示失业率略高于长期利率,通胀率略低于2%,略低于我们预计的实现经济腾飞的条件。”

  尽管一些FOMC成员认为,提高利率可以对抗金融不稳定的风险,但绝大多数成员认为,最好还是用宏观审慎工具比较合适。当前的金融环境依然有利于通胀前景。

  但毫无疑问,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一个可能的诱发因素就是国会未能通过第二轮刺激法案。美国公共政策策略师认为,如果短期内谈判没有进展,通过该法案的可能性将会下降。如果不延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将要适应高失业率及其带来的所有后果。此外,国会未能通过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这将加速企业裁员,导致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金融市场并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因为这可能导致金融环境趋紧,到时美联储就会采取行动,而这些行动肯定包括增加资产购买的规模和期限。

  
美联储“弹药”有限?


  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海外机构预计,美联储将释放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以支撑经济的信号,然而此次会议难以推出更具实质性的利好。

  瑞银经济学家塞思·卡彭特在最新报告中预计,美国2023年的利率中位数将为零。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宣布更多货币刺激政策,这些政策的规模和范围都是史无前例的。对于本周的例会,卡彭特预计,美联储会发布更多前瞻指引,暗示保持长期宽松政策。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及其前瞻指引的变化,尤其是对通胀政策的调整。美联储将更为关注平均通胀率,这意味着即便某一段时期美国通胀率超过2%,美联储可能也不会收紧货币政策。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隆表示,市场期待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尤其是在美国没有更多财政政策推出的背景下。

  保诚金融首席投资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认为,此次美联储例会不太可能对货币政策,尤其是对债券购买计划做出更加清晰的表态或透露更多细节。

  专家认为,随着美联储在未来较长时间保持超宽松政策几成市场共识,弱美元趋势日益明显。对于新兴市场而言,这将构成利好因素,资金外流压力明显减轻。然而,新兴市场内部分化日益凸显,资金更加偏好基本面良好的新兴经济体,例如中国。

  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至8月全球新兴市场连续实现外资净流入,8月流入新兴市场的非居民投资组合资金为21亿美元,7月为152亿美元,6月为294亿美元。IIF表示,新兴市场8月资金流入额远不及此前两个月,原因可能是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出现分化,部分市场的资金外流持续增加。

  
美元指数坐立难安?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将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或使美元走势迎来考验。在此之前,美元可能会大体维持防御性走势。

  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似乎正在恢复5月以来的整体下行趋势,如果美联储官员同意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放松的金融状况,美元指数或将进一步下跌。

  若美联储重申此前的承诺,即保持市场流动性的同时,允许通胀上升超出此前设定的2%的目标,那么将会给美元带来利空影响。反之,若美联储会议较市场预期的更为鹰派,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导致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飙升,那么美元指数则有望大幅上涨

  

美元指数走势与VIX指数走势


  虽然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但美元货币对的波动性却相对较为温和。与此前央行决议前后相比,截至上周五收盘时各美元货币对的一周隐含波动率相对较为低。这或许意味着,外汇交易员预计此次美联储决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相对有限。英镑/美元的一周隐含率最高,达到12.7%,而过去20天平均水平为8.9%,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谈判再次出现巨大变数,引发市场担忧。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金在线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外汇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外汇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元周二逆转早前跌势走升,此前备受外界期待的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暗示将进一步降息。纽元也跟随上涨。澳元兑美元上涨0.5%,报0.7328美元,会议纪要公布前报0.7268美元。澳洲联储9月...

09月15日 13:36

英国议会下院14日就英国《内部市场法案》进行了长达近5个半小时的辩论后,法案清除了在议会的第一个主要障碍——在下院二读通过了该法案。北京时间15日约5时30分,最终议会下院宣布...

09月15日 13:23

周二(9月15日),美元指数盘中微跌,因市场对于疫苗研发的乐观预期以及大规模企业交易改善了风险偏好。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尽管近期股市上涨,但投资者预计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市场还会出现更多动荡,对黄金起到...

09月15日 13:06

9月14日(周一),在进行了长达近5个半小时的辩论后,《内部市场法案》获得英国下议院通过,成功清除了在议会的第一个主要障碍。但是,该法案想获得上议院通过难度很大,因为 前保守党国际发展大臣和财政部长都...

09月15日 11:01

周二(9月15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走强,重返0.73关口上方,涨幅在G10发达经济体货币中居前,此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措辞不及预期鸽派,其中强调澳洲经济在第二轮疫情来袭后所受的冲击低于此前预估,同时...

09月15日 10:41

眼下,距离11月美国大选只剩下最后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美国人甚或全世界都开始更加关注这场美国的政治大戏。而在不少华尔街人士看来,现在真正的关注点已经不是谁赢谁输的问题,而是此次大选能否顺利举行,以及大...

09月15日 10: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0.4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5日 09:28

周二(9月15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弱势整理于1.2845附近,由于英国脱欧陷入新的不确定性,英镑本月以来大幅下滑;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内部市场法案可能会令脱欧谈判彻底崩溃;由于脱欧协议面临危险,英镑...

09月15日 09:07

周二(9月15日),亚洲市场早盘,美元/加元涨至1.3175。目前保持在一个四天大的对称三角形内。 尽管MACD未能提供任何明确的信号,但保持在200HMA之上有利于多头。 不过,目前已经明显突破...

09月15日 09:06

在连续两周承压大幅回落后,美股本周伊始终于收获了开门红,而这也令不少风险资产的人气出现回暖。在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滑,因有关新冠疫苗的积极消息和一波并购交易提振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行情...

09月15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