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小心!这可能是年底市场的最坏情况……

2020-09-15 10:23: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眼下,距离11月美国大选只剩下最后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美国人甚或全世界都开始更加关注这场美国的政治大戏。而在不少华尔街人士看来,现在真正的关注点已经不是谁赢谁输的问题,而是此次大选能否顺利举行,以及大选和大选结果是否会引发“灾难性场景”的严重问题。

  早在7月,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就曾警告其客户,今年大选的最大担忧是11月3日投票结束了,但却长时间无法确认获胜者,如同美国在2000年的选举中所经历的那样,最终由美国高等法院作出裁决。

  健康问题和社交隔离措施表明,在选举日,比以往更多的选民将决定不在传统的投票站投票,而是通过邮寄投票。在选情依然势均力敌的背景下,这很可能令上述风险愈发凸显。每个州确认选举结果和确定选举人票的最后期限是12月8日(选举后35天)或12月14日选举团开会前6天。

  德意志银行的Parag在研究上述波动率指数图表时写道,11月和12月到期的波动率指数期货的定价,可能过于乐观,认为选举结果会很快明朗。事实上,如果选举问题最早要到12月中旬才能解决,那么这个问题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解决,这将带来一个重大的套利机会。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 Matejka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也加入了这一警告阵营。他认为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很可能使市场在年底面临“最糟糕的情况”,这甚至将比2000年时“更具破坏性”,因为支持经济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因此被推迟,而在大选之前,财政刺激协议似乎已经不太可能达成。

  以下是Matejka对此的解读:

  过去的美国总统大选一直是股市波动的一大源头,即将到来的大选可能也会在这方面产生影响。由于经济仍未摆脱新冠疫情的拖累,大选这一风险事件可能对美国经济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产生重大影响。

    Matjeka指出,在过去几周缩窄之后,目前民调出现了新的稳定迹象,尽管拜登依然有5%-10%的领先优势,但特朗普的支持率正迎头赶上。
    摩根大通对历史民意测验的分析表明,可能还要再过一个月,我们才能使用民调信息来更加确定地预测最终选举结果。

  首先,特朗普的支持率虽然较低,但与最近几任美国总统相比,其具有较为稳定的支持率。摩根大通指出,特朗普的普遍支持者并未因其总统任期内各种事态的发展而动摇,而特朗普核心选民基础的这种相对稳定是其大选时的关键支持。
    其次,目前一些摇摆州的民调结果相对接近。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差距不到5%。需要提醒的是,与2016年大选前的民调数据相比,这些州中支持特朗普的实际票数有 3%的摇摆。
    摩根大通表示,与以往的选举相比,这次的公众兴趣更高。尽管如此,该行预测,鉴于这次未做出决定的选民比例与2016年大选相比要低得多,因此类似的波动可能性较小。
    从政策角度看,特朗普代表了现有计划的连续性,例如降低企业和个人的税率,减少环境保护以支持增加油气勘探,但也可能意味着更大的地缘政治风险。

  另一方面,虽然拜登可能会废除特朗普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并禁止在联邦土地上钻探新的租约,但其他政策,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可能对消费者有利。他还承诺增加基础设施支出,拜登的外交政策可能也会减少对抗性。
    这让摩根大通得出结论:“对更大范围的市场来说,最糟糕的情况是有争议的选举结果——由于重新计票和可能的法律纠纷,选情非常接近,最终大选结果的出炉被推迟。”

  Matejka指出,“有趣的是,VIX隐含波动率曲线结构在2021年1月达到顶峰,而不是在11月的大选日期左右。市场可能正在对有争议的选举结果进行风险定价。”
    2000年布什和戈尔之间的美国总统选举为这提供了一个先例。由于迟迟未确定胜出者,大选后的一段时间里,股市走势艰难,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近1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24%,波动幅度:0.4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5日 09:28

周二(9月15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弱势整理于1.2845附近,由于英国脱欧陷入新的不确定性,英镑本月以来大幅下滑;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内部市场法案可能会令脱欧谈判彻底崩溃;由于脱欧协议面临危险,英镑...

09月15日 09:07

周二(9月15日),亚洲市场早盘,美元/加元涨至1.3175。目前保持在一个四天大的对称三角形内。 尽管MACD未能提供任何明确的信号,但保持在200HMA之上有利于多头。 不过,目前已经明显突破...

09月15日 09:06

在连续两周承压大幅回落后,美股本周伊始终于收获了开门红,而这也令不少风险资产的人气出现回暖。在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滑,因有关新冠疫苗的积极消息和一波并购交易提振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行情...

09月15日 08:52

毫无悬念,在迎来72岁的生日之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迎来了自己仕途的巅峰——自民党总裁、日本新首相。“令和大叔”“农民的儿子”“三无政客”“万年秘书”,在此之前,菅义伟身上标签众多,但没有一个能将...

09月15日 08:33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持续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13日创下新高。为避免重现城市“封锁”、经济停滞,多国目前抓紧颁布新的预防措施。根据机构数据显示,正呈现回暖的经济形势面临严峻挑战。 反弹形势严峻  ...

09月15日 08:25

法国8月CPI月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用来反映居民家庭购买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是一个月内商品和服务零售价变动系数。一般而言,在良性通胀环境下,通胀越高,说明经济越好,央行加息可...

09月15日 08:18

周一(9月14日)受对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股市上涨影响,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下跌,兑日元跌至两周最低;投资者已经在周三美联储政策决策公布之前调整头寸,预计美联储官员届时将会重申鸽派立场。在G...

09月15日 08:09

周一(9月14日)受对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股市上涨影响,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兑日元跌至两周最低;投资者已经在美联储政策决策公布之前调整头寸,预计美联储官员届时将会重申鸽派立场,在G-1...

09月15日 08:09

周一(9月14日)纽市盘中,金价大幅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日高至1962.55美元/盎司,因美元走软,且围绕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其鸽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src=htt...

09月15日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