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退欧协议面临风险,英镑遭受重创前景岌岌可危

2020-09-08 09:51:0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跌至12日低点,因在英国威胁削弱其退欧协议后,英退协商面临新的危机。

  据称英国计划推进新的立法以推翻其1月签署的退欧协议部分内容,这可能危及整个协议,并在英国管辖的北爱尔兰造成摩擦。

    周二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最新跌0.15%报1.3150,隔夜一度跌逾1%至1.3139,创8月26日以来最低。英镑兑欧元触及0.8994,亦为8月26日以来最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杠杆基金略微看多英镑,表明如果这些多头被轧平,交易员可能进一步推低英镑。
    随着美元下跌,英镑已连涨数周,投资者持观望立场,但随着交易员结束暑假,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期限临近,英镑显得更加脆弱。

  野村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预计,在欧盟10月中旬召开峰会之前的这几周,英镑兑欧元将继续下跌,预测英镑在会前将跌至约0.92。

  “如果真的宣布没达成协议,准备硬退欧,英镑应继续贬值,我们认为英镑兑欧元可能跌到0.95-0.98英镑。”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说:“看起来我们只是处在英镑痛苦回调的开始。”他预计,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镑将跌至1.20美元。

  约翰逊威胁撕毁协议,欧盟发出警告

  欧盟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不要撕毁一年前刚刚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若双方要就贸易安排达成协议,那么执行脱欧协议必不可少。

  之前,约翰逊进一步威胁欧盟称,英国或在没有此项协议的情况下脱离。约翰逊将于周一告诉欧盟,在他认为的英国脱欧的核心原则上不会做出妥协,而是宁愿放弃达成协议,并将10月15日定为达成贸易协议的截止日期。

  约翰逊政府还准备于本周发布新的立法,如果关于北爱尔兰这个棘手议题的剩余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准备稀释脱欧协议的法律效力。该计划最早由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一位知情人士说,预计将于周三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旨在减轻英国脱欧协议对国家援助和北爱尔兰海关等问题的影响。该法案的目的是确保联合王国内部四个国家之间的贸易顺畅,例如避免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与主体之间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布推特称,英国脱欧协议是“国际法规定的一项义务,也是未来伙伴关系的前提条件”。她说,北爱尔兰协议“对保护该岛屿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单一市场的完整性而言至关重要”。

  但是任何拆解英国脱欧协议的行动都是一场赌博。这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尽管官员们说政府仅打算将该法律草案作为谈判失败情况下的后备选择,但却有可能进一步破坏双方商谈贸易协议的氛围。

  分歧依旧

  今年12月底脱欧过渡期协议届满后,英国准备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如果无法达成新协议,英国和欧盟双方都将面临高昂的新关税和配额,海关检查也可能令边境出现混乱的局面。

  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韦尼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约翰逊最近举动的不赞成。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英国的方案是一种孤注一掷、最终自我伤害的战略。这位外交官补充说,如果英国不履行义务,将损害其国际地位和达成贸易协议的能力。该官员以政策为由要求匿名。

  周一,英国环境大臣George Eustice表示,政府正在按照已经与欧盟达成的协议,通过双方的一个联合委员会开展工作。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不能允许和平进程或英国的国内市场无意中受到意外后果的影响,”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James Slack周一表示,“我们正在采取有限而合理的步骤,在国内法中明确北爱尔兰议定书的具体内容,以消除任何含糊不清的地方。”

  周二,英国与欧盟将启动一轮关键性谈判,但双方均预计无法取得突破。“目前的分歧依旧是相当根本性的,”Eustice说。“我们并非处在最后的扫尾阶段。”

  然而,对于2016年带领脱欧阵营的约翰逊来说,糟糕的协议还不如没有。他的办公室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周一他将表示英国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过渡期,他将把这种情况描述为“好结果”。

  “仍然可以达成协议,”约翰逊将会表示,并承诺政府本月将会不断努力,还敦促欧盟“重新考虑”立场。“但我们不能,也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在作为独立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上让步。”

  双方在政府援助和渔业问题上陷入僵局已有数月之久。欧盟正寻求保留其渔民目前进入英国水域的权利,以保护就业和沿海社区,而英国则希望减少欧盟船只进入英国水域的机会,并以定期谈判为条件。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一表示,他仍对谈判感到担忧,“因为英国希望两全兼顾”。他拒绝对英国的立法草案发表评论。他重申,就渔业问题达成协议是达成更广泛协议的必要条件,并称这是一个“善意的问题”。

  尽管言辞令人沮丧,但双方仍表示有可能达成协议。Pictet&Cie的全球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达到双方做出让步的痛苦阈值。”“有达成协议的空间。只是时机非常艰难。”

  英国疫情状况

  英国周一连续第二天新增近300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警告称,“比较富裕的”年轻人是近日病例增加背后的原因,这些人有可能把病毒传染给年长的亲戚。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有294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使英国病例总数达到35.01万例。周一的单日新增病例总数仅比前一天报告的2988例略有下降,后者是自5月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病例。

  病例数量的增加令人担忧英国正处于疫情卷土重来的边缘,此前在西班牙和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也出现类似的病例增加。

  在被问及病例增加是否意味着英国正在失去控制时,汉考克表示:“这令人担忧,因为我们已经看到法国、西班牙,以及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病例出现增加。没有人愿意看到第二波疫情,这只是强化了大家必须遵循保持社交距离规则的道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刚刚,英镑又急跌了,目前交投于1.3152,跌幅-0.11%,盘中最低触及1.3148。隔夜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41,欧元兑英镑最高触及0.8994,为8月26日以来最...

09月08日 09:1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08日 09:11

剪不断理还乱已经不足以形容“脱欧”了。当下的“脱欧”问题夹杂着疫情风险、贸易拉扯,相较于过去四年的纠结更甚。在“脱欧”大限越逼越近之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又拿出了去年谈判时的强势,强调倒计时,强调英国对无...

09月08日 09:04

在过去,“自由市场是存在的。但不幸的是,在过去的10年,特别是自今年3月以来,市场就逐渐演变成了被央行和各国政府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工具。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

09月08日 08:48

美国国会漫长的夏季休会终于要结束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4日复会,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下一轮新冠疫情救援和经济刺激方案上。 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迟迟未能就刺激计划的规模和范围达...

09月08日 08:42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是衡量欧洲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指标...

09月08日 08:17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以了解决策官员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英镑未来五周半可能会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英国之前警告欧盟,除非欧盟在10月15日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否则英国可能会实质性地废除已签署的脱欧协议。如果双方在...

09月07日 21:24

周一(9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美元走高,最高93.10;欧元/美元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1811;英镑/美元跌势较大,振幅超100点,最低1.3143;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最低1924....

09月07日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