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的20个惊人事实:各国央行每小时买入14亿美元资产!

2020-09-08 08:48: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一系列数据可以告诉你,现在的市场有多畸形……

  在过去,“自由市场”是存在的。但不幸的是,在过去的10年,特别是自今年3月以来,市场就逐渐演变成了被央行和各国政府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工具

  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Hartnett)撰写的最新报告显示,自3月因疫情实施封锁以来,各国央行现在正以每小时购买14亿美元资产的方式,来保住“财富效应”的大厦不致倾颓。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自3月份触底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市值一直在以每小时16亿美元的速度上涨,就好像美联储注入的每一美元都直接演变成了科技公司的市值

  谈到纳斯达克指数,哈特尼特写道,目前FAAM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Google这5家公司的统称)的股价比其200日移动均线高出41%;而在2000年3月,这5家公司的股价比其200日移动均线水平高出了55%。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科技股/非必需消费品股目前在新兴市场股市中所占比重超过了50%。  

  此外,仅中国企业就占据了新兴市场指数42%的市值。  

  由于各国央行注入数目庞大的流动性,标普500指数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暴跌前一度接近3630高点。正如美银此前一份报告中写到的那样,如果像上周那种跌势持续,标普500指数在大选前触底,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壮观的股市暴动。但如果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当前这轮熊-牛转换的过程中,美股市值将进入前所未有的区间。

  现在的市场到底有多少未知风险?美银整理了以下20个最令人不安的数据:

  1、14.1亿美元:自3月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各国实施封锁以来,央行每小时购买14.1亿美元资产。

  2、16亿美元:自3月触底以来,纳斯达克100成分股的市值每小时上涨涨幅。

  3、34天:2020年股市熊市持续的时间。

  4、2000美元:现货黄金一度上破2000美元关口,自2010年以来,黄金首次成为上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

  5、50%: 30年期美国国债今年的年化收益率。

  6、100年:4月20日,公司债券相对于大宗商品的收益率溢价,触及100年高点。

  7、另一个100年:美国股市相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接近100年高点。

  8、59%:美国股票占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ACM)的比例创历史新高。

  9、42%:中国股票在新兴市场中所占比例创历史新高。

  10、21%:全球不含美国股票指数(ACWIex.US)的涨幅需要达到2007年以来的高点。

  11、25%: FAANG市值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的比例,创下历史纪录。

  12、9.3万亿美元:美国科技股的市值>整个欧洲股市的市值。

  13、24倍:标普500指数市盈率,仅次于去年12月21日(25倍)和99年6月(30倍)。

  14、1.7%: 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现在与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相同

  15、2021:全球一致预测2021年GDP上升5.1%,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上升29.0%。

  16、2021:全球一致预测2021年CPI为1.3%,债券收益率为0.5%不变。

  17、258万亿美元:全球债务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是全球GDP的2.3倍。

  18、212万亿美元:全球债券和股票价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样是全球GDP的2.3倍。

  19、14万亿美元: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价值。

  20、40%:日本央行拥有日本国债40%的市场份额;美联储拥有14%的美国国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国会漫长的夏季休会终于要结束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4日复会,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下一轮新冠疫情救援和经济刺激方案上。 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迟迟未能就刺激计划的规模和范围达...

09月08日 08:42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是衡量欧洲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指标...

09月08日 08:17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以了解决策官员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英镑未来五周半可能会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英国之前警告欧盟,除非欧盟在10月15日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否则英国可能会实质性地废除已签署的脱欧协议。如果双方在...

09月07日 21:24

周一(9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美元走高,最高93.10;欧元/美元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1811;英镑/美元跌势较大,振幅超100点,最低1.3143;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最低1924....

09月07日 19:41

周一(9月7日),英国退欧的负面消息将英镑拉低至8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美元在欧洲时段内最低触及1.3174。市场对于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会覆盖部分英欧退出协议感到愈发担忧。金融时报周六(9月6...

09月07日 19:38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0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

09月07日 19:32

周一(9月7日)早间,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跳空低开,之后持续下挫,午间一度跌破1.32,日跌幅扩大至0.6%。    英欧双方的谈判本应在9月进入“激烈阶...

09月07日 17:24

周一(9月7日)一项调查显示,为了帮助澳大利亚摆脱近30年的首次衰退实现复苏,澳洲联储将提高其债券购买计划或降低利率。参与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预测澳洲联储将通过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来加大量化宽...

09月07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