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国会复会在即,刺激法案将何去何从

2020-09-08 08:42: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国会复会前夕,关于新一轮刺激法案谈判,美国财长努钦说了什么?

  美国国会漫长的夏季休会终于要结束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4日复会,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下一轮新冠疫情救援和经济刺激方案上。

  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迟迟未能就刺激计划的规模和范围达成一致,第二轮援助计划谈判一直陷入僵局。下面我们简要回顾一下两党的目前立场,并对国会重新开会时的情况进行猜测。

  民主党曾提出过超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现愿意将这个数字减少1万亿美元左右。民主党一直建议直接向每个人发放1200美元的补贴,平均每个家庭的补贴总额高达6000美元。

  共和党继3月份通过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后,又提出1万亿美元的HEALS法案,同时还提出了视年收入而定最多给每人发放1200美元以及每位家属500美元的额外补贴。

  然而到了8月中旬,共和党提议了一份“瘦身版”的5000亿美元刺激法案,但其中不包括直接发放现金的刺激法案。

  不过外媒认为,刺激法案是一揽子计划中最受关注的部分,对中低收入的美国人有直接的影响,如果最终一揽子计划获得通过,应该会包括刺激法案。

  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僵局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特朗普总统也签署过行政令以解决一些具体项目,比如增加额外的失业救济金。

  一旦国会重新开会,有可能很快达成并通过完整的救助方案。随着11月的大选临近,两党都不希望继续拖延。

  

美国国会复会在即,刺激法案将何去何从


  权宜支出方案暂解除政府停摆警报

  美国财长努钦周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和特朗普总统都对经济计划的进展非常满意,我们都认为需要进行更多的刺激,让1700多万人重新就业,扶持企业发展。”

  他明确指出,问题的症结在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坐下来谈判,除非两党事先就约2.5万亿美元的协议达成一致。

  当被问及参议院共和党人是否会在未来一周推动所谓的“瘦身版法案”时,努钦更倾向于称之为“更具针对性”的法案。

  他表示,在经济彻底封锁的时候,国会注入了3万亿美元的刺激,现在已经重新开放经济了,就应该需要更有针对性的法案。我们会争取在未来30天取得更多进展,但是不应阻碍美国工人和需要更多支持的美国企业获得应有的支持。

  努钦还谈到了是否会与佩洛西就延长政府的临时拨款达成一致并通过权宜性支出计划的问题。

  努钦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就新的刺激方案展开谈判,但对后续的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我们都不想让政府停摆,所以我们同意讨论权宜性支出计划。这会与CARES法案的谈判分开进行。我希望在本周末之前可以开始推进这一进程,因为这对美国人民很重要。预计权宜性支出计划能够确保在12月初前避免政府停摆。”

  另一个谈判重点是国家债务问题。疫情让国家债务变得越来越不可控,为了抗疫,政府已不惜一切代价扩大支出。

  努钦表示,希望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将迎来25%-35%的增幅,一旦经济复苏,将会聚焦国家债务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是衡量欧洲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指标...

09月08日 08:17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以了解决策官员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英镑未来五周半可能会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英国之前警告欧盟,除非欧盟在10月15日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否则英国可能会实质性地废除已签署的脱欧协议。如果双方在...

09月07日 21:24

周一(9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美元走高,最高93.10;欧元/美元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1811;英镑/美元跌势较大,振幅超100点,最低1.3143;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最低1924....

09月07日 19:41

周一(9月7日),英国退欧的负面消息将英镑拉低至8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美元在欧洲时段内最低触及1.3174。市场对于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会覆盖部分英欧退出协议感到愈发担忧。金融时报周六(9月6...

09月07日 19:38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0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

09月07日 19:32

周一(9月7日)早间,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跳空低开,之后持续下挫,午间一度跌破1.32,日跌幅扩大至0.6%。    英欧双方的谈判本应在9月进入“激烈阶...

09月07日 17:24

周一(9月7日)一项调查显示,为了帮助澳大利亚摆脱近30年的首次衰退实现复苏,澳洲联储将提高其债券购买计划或降低利率。参与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预测澳洲联储将通过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来加大量化宽...

09月07日 16:54

周一(9月7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目前距离93关口仅咫尺之遥,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重点关注脱欧风险,自今年2月开始谈判以来,英欧谈判毫无进展。目前,英国和欧盟只剩下5周时间达成贸易协议。英国首...

09月07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