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计划单方面毁约?脱欧谈判再现变数英镑跳空

2020-09-07 13:14: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脱欧谈判临近最后期限之际,英国计划破坏脱欧协议部分条约。

  自今年2月开始谈判以来,英欧谈判毫无进展。目前,英国和欧盟只剩下5周时间达成贸易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警告称,他排除了将谈判延至下个月中旬(10月15日)之后的可能性

  今年7月,英国起草了一份长达100页的白皮书概述了英国《内部市场法案》,此举旨在确保英国今年年底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后,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无缝运行”。

  但据外媒报道,英国正计划出台新的立法,推翻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部分,这可能导致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破裂。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定于本周三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预计将“取消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法律效力”,其中包括政府援助和北爱尔兰海关等领域

  根据此前的脱欧协议,英国必须将任何可能影响北爱尔兰商品市场的政府援助决定通知欧盟,并迫使北爱尔兰的企业在向英国其它地区运送货物时提交海关文件。但《内部市场法案》中的条款将迫使英国法院遵循英国的新法律,而非脱欧协议,该法案削弱了脱欧协议对英国政府援助政策的干预能力。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生硬的手段,该法案将明确表示,政府保留建立自己机制的权利,直接建立与脱欧协议义务相悖的英国法律,这也将违反国际法。此举将“明显地、有意识地”破坏首相约翰逊去年10月签署的有关北爱尔兰的协议,该协议旨在避免该地区出现硬边界。

  知情人士还表示,秋季财政法案预计还将覆盖《北爱尔兰议定书》的第三个方面——商品关税

  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北爱尔兰议定书的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位发言人还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正在考虑未能实现目标的情况下的退路,以确保北爱尔兰受到保护。”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官员表示,英国政府的这些计划可能会破坏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前景

  然而,在与欧盟展开下一轮谈判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却放狠话,他表示英国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改变谈判的方式。如果欧盟重新考虑其目前的立场,仍有可能达成一项协议。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将准备与欧盟进行澳大利亚模式的贸易。

  他还表示,需要与欧盟在10月15日前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以便在年底前生效。如果到10月15日还没有达成协议,双方应该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

  另外,英国首席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在周日表示,英国不会成为欧盟的“从属国”,这进一步加剧了双方的紧张关系,但双方将定于周二在伦敦重启谈判。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上周警告说:“准确执行退出协议对贸易谈判的成功至关重要,也是关乎双方信任的一个关键问题。”

  受英国计划破坏脱欧协议影响,今日英镑兑美元跳空低开逾30点,最低至1.3229。

  

英国计划单方面毁约?脱欧谈判再现变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9月7日),受美国劳工节假期影响,盘中交投清淡,美元指数相对持稳,但近期整体走势仍显疲弱。现货黄金盘中微涨,企稳1930美元上方。尽管中长线来看,多数投资者仍押注金价将重返2000美元上方。但短...

09月07日 13:10

世界经济从新冠疫情危机的低谷中复苏的势头正在减弱,在今年结束之前,依然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担忧是多方面的。人们正在等待疫苗的到来,而北方即将到来的冬季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疫情。政府的就业纾困计划和银行对贷...

09月07日 13:10

美元在上周初的下跌推动欧元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20美元的关键水平。但随即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兼执委连恩近期首次在一次研讨会上提及欧元汇率水平“确实重要”,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对货币...

09月07日 11:34

周一(9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日内高点 92.90,涨幅0.09%。美元在上周连续四天上涨,并录得六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成为上周表现最佳的货币,与此同时大部分非美货币走低。 美...

09月07日 10:53

美元在上周连续四天上涨,并录得六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成为上周表现最佳的货币,而大部分非美货币走低。而以美股为代表的的风险资产近日却开始遭受重创,这是否意味着市场追逐风险的趋势已经开始改变? src=h...

09月07日 10: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09%,波动幅度:0.4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USDJP...

09月07日 10:09

周一(9月7日),英镑/美元跌至1.3248,当日下跌0.23%。在英国退欧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这一变化暗示着对此前熊市走势的逆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09月07日 09:2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07日 09:28

如果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没有宣布竞选,那么这场首相争夺战或许还有些看头,但现在随着菅义伟的确认,下任首相便已基本圈定。“新政府不是临时的,应该有自信堂堂正正做事”,在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时,菅义伟作...

09月07日 08:55

 在9月6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部门齐发声,释放出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的强烈信号。下一步,我国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金融新体制,推动金融业迈向以...

09月07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