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8日)

2020-09-08 09:1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 欧元/美元汇率周一持稳在1.18之上,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以了解决策官员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收涨0.26%,报92.93。受英欧谈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持续下挫,日内一度跌1%,最终收跌0.84%。三个月期英镑隐含波动率指标一度飙升至5月25日以来最高。
    ☆贵金属:金价周一下跌,因美元走强,但经济不确定性抑制金价跌幅,投资者正等待央行动态。现货金下跌0.2%至1,928.82美元,美国期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933.60美元。美国因劳工节假日休市。“美元上涨拖累黄金,但持续困扰市场的更长期不确定性支撑金价,”瑞士宝盛集团的分析师Carsten Menke说。Menke表示,黄金可能会横盘整理,“因对衰退的担忧已经反映在价格中,投资者现在正等待央行政策下一步会有什么动向。”投资者目前关注欧洲央行周四的政策决定。

  ☆能源: 油价周一下跌,此前沙特阿拉伯调降对亚洲的原油售价,幅度为五个月来最大,且围绕中国需求的不确定性令市场复苏笼罩阴云。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42.03美元,下跌0.63美元或1.5%,稍早跌至7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41.5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67美元或1.7%,至每桶39.10美元,此前触及7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38.55美元。“上周后半段市场人气转为悲观,风险立即偏于下档,”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表示。沙特下调出售给亚洲客户的10月阿拉伯轻质油官方售价,降幅为5月以来最大。
    ☆美股:因劳动节假期休市一日

  ☆A股:A股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低,午后加速探底。截至收盘,沪指跌1.87%失守3300点,深证成指跌2.73%,创业板指跌3.33%。个股方面,“妖股”天山生物午后发力拉升涨停,11个交易日内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涨近4倍。受利空消息影响的中芯国际A股大跌逾11%,港股跌幅超20%。
    ☆欧债:长期国债领跌意大利国债,意大利财政部委任银行牵头新的20年期意大利国债发行,而德国国债小幅走低。英国国债上涨,约翰逊提出了可能放弃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的可能。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报0.248%,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9个基点,报-0.463%,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个基点,报-0.163%,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0个基点,报1.046%。

  ☆工业金属: 铝价周一升向七个月高位,因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欧洲和其他地区对铝的需求可能带动中国的铝出口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上涨0.6%,报每吨1,797美元。铝价上周触及每吨1,824美元,为1月以来最高水准,较5月中旬上涨了25%。“在中国以外,建筑项目正在重启,消费者的库存一直在减少,他们将需要购买铝,”BMO分析师Timothy Wood-Dow说。“西方经济体将不得不从传统铝出口国中国购买铝,价格将呈现升水,从而推高基准价格。”中国进出口数据提振了工业金属市场的整体信心,将铜价推高至每吨6,822.5美元,距离上周所及26个月高位不远。最新涨1.1%,报每吨6,78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创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

  日本上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创纪录,凸显了日本在试图摆脱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时面临的挑战。因安倍晋三上个月宣布因健康问题辞职,导致日本在制定经济复苏计划方面缺乏一定的领导能力。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上调经济评估,以表明日本经济衰退已触底,但不会对前景表达乐观的态度。分析师预计,本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将反弹约13%,但不足以弥补连续三个季度的萎缩。
    ☆欧洲央行8月购债规模进一步下降,因市况改善和假日因素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8月根据刺激计划的购债量下降,可能在保存弹药,因市场在疫情引发的重挫后有所改善,而且假日季导致购债量下降。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更新其政策决定。上个月欧洲央行通过不同的计划购买了价值786亿欧元(929.5亿美元)的债券,较7月减少26%。相比之下,欧洲央行6月购买了1,590亿欧元金融资产,帮助稳定受疫情和封锁措施冲击的金融市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暗示可能提前举行选举

  据日本朝日新闻周二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暗示,如果他成为下一任首相,可能会提前举行选举。“作为内阁官房长官,我的立场没有改变,即公众最想从政府那里得到的是专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菅义伟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但首相有权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选举)。如果下一任首相决定提前选举,那就应该是这样。如果没有,就不会发生,”他说。

  ☆特朗普:新冠疫苗可能在10月准备好

  据市场消息,特朗普表示新冠疫苗可能在10月准备好。上周,白宫新冠病毒疫苗项目首席顾问、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主编、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在内的美国知名医疗卫生领域人士都明确表示,疫苗在10月底前交付的可能性很小。

  ☆惠誉:小幅上调全球GDP预期

  惠誉预计2020年全球GDP将下降4.4%,较6月份预测的下降4.6%略有上调,因复苏超预期。目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4.6%,6月份的预期为萎缩5.6%。惠誉指出,在经历了3月和4月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严重衰退后,经济活动的复苏速度快于预期,但预计扩张步伐将很快放缓。惠誉预计,将在欧洲出现失业冲击,企业正在削减资本支出。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8月外汇储备余额五连升 黄金储备则略降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646.09亿美元,环比增102.18亿美元,7月为环增420.6亿美元。央行同时公布,8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1,226.15亿美元,环比降4.73亿美元。不过以盎司计,8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为连续第12个月保持不变。而以SDR计值的8月外汇储备为22,303.06亿SDR,较上月减少20亿SDR。

  ☆海关总署8月贸易顺差增加74.4%

  据海关总署,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贸易顺差2.05万亿元,增加17.2%。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出口首次实现年内正增长;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

  ☆乐视退:公司涉嫌欺诈发行案,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处以2.4亿罚款

  9月7日,乐视退公告,乐视网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乐视网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

  ☆郑商所发布资产作为保证金相关业务细则修订案

  郑商所表示,对《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结算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保税交割实施细则》资产作为保证金业务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现将修订案予以公布,自2020年9月9日起施行。

  ☆陈薇院士:目标是年产3亿剂,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

  “从目前来看,我们的重组新冠疫苗对已经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能有效覆盖。”9月7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接受新华社采访,就重组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临床试验进展情况一一进行了阐述,陈薇院士同时表示,年产3亿(剂)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我们正在努力扩大产能。”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4:00:德国7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顺差159亿欧元,前值为顺差155亿欧元)

  14:45:法国7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逆差62.11亿欧元,前值为逆差79.55亿欧元)

  16:00:意大利7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1%,前值为12.1%)

  16:00:台湾8月批发价格同比(预估为-8.1%,前值为-9.15%)

  16:00:台湾8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0.4%,前值为-0.52%)

  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终值(预估为-12.1%,初值为-12.1%)

  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同比终值(预估为-15%,初值为-15%)

  18:00:美国8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预估为99,前值为98.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剪不断理还乱已经不足以形容“脱欧”了。当下的“脱欧”问题夹杂着疫情风险、贸易拉扯,相较于过去四年的纠结更甚。在“脱欧”大限越逼越近之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又拿出了去年谈判时的强势,强调倒计时,强调英国对无...

09月08日 09:04

在过去,“自由市场是存在的。但不幸的是,在过去的10年,特别是自今年3月以来,市场就逐渐演变成了被央行和各国政府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工具。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

09月08日 08:48

美国国会漫长的夏季休会终于要结束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4日复会,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下一轮新冠疫情救援和经济刺激方案上。 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迟迟未能就刺激计划的规模和范围达...

09月08日 08:42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是衡量欧洲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指标...

09月08日 08:17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以了解决策官员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

09月08日 08:15

周一(9月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英镑未来五周半可能会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英国之前警告欧盟,除非欧盟在10月15日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否则英国可能会实质性地废除已签署的脱欧协议。如果双方在...

09月07日 21:24

周一(9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美元走高,最高93.10;欧元/美元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1811;英镑/美元跌势较大,振幅超100点,最低1.3143;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最低1924....

09月07日 19:41

周一(9月7日),英国退欧的负面消息将英镑拉低至8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美元在欧洲时段内最低触及1.3174。市场对于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会覆盖部分英欧退出协议感到愈发担忧。金融时报周六(9月6...

09月07日 19:38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80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1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8...

09月07日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