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病毒肆虐令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

2020-07-30 13:48:5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誓言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此次衰退为"有生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危机。

  周三,在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后,鲍威尔在一场虚拟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经济的前进道路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成功地控制住病毒。”对于要恢复几个月前的状况还有多长的路要走,鲍威尔的语气略显低沉,他指出,病毒的影响仍在继续。

  鲍威尔称,即使重新开放进展顺利,且很多人回到工作位岗位上,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让劳动力密集型的经济领域复苏。

  鲍威尔表示,并非所有经济领域都在走弱,他指出房市是一个亮点。但他表示,总体而言,数据似乎"指向复苏步伐放缓",不过现在判断这种停顿将持续多久还为时过早。

  夏季高峰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rkVitner表示:“我认为,许多FOMC成员对今年夏天大部分阳光带地区Covid-19卷土重来及随后的经济活动回落感到沮丧。美国疫情再次爆发展示了在不知道疫情下一步如何发展的情况下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政策制定的困难度。”

  高频经济指标表明,因为消费者不愿意进行外出就餐和航空旅行的活动,经济复苏出现停滞。这些活动在上一轮疫情放缓后一度出现反弹。

  FOMC在宣布该政策决定的声明中重申,冠状病毒流行“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确信经济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市场的反应

  美联储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水平的信号在周三提振了市场。

  周三,美元继续下跌,美国股市保持上涨,黄金价格维持上涨势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稳定在0.57%左右。

  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短短4个小时内连续创下历史新低,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零利率不变进行充分定价。

  财政援助

  鲍威尔对记者表示,支持经济复苏需要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帮助,这是在赞成国会议员和华盛顿的特朗普政府正在进行的谈判,即在当前的援助到期之前延续对纳税人的支持。

  他说:“我看到国会正在就一个新的一揽子计划进行谈判,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Oxford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Daco称:“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我很难回忆起鲍威尔,或者任何一位最近的美联储主席,曾经如此直接和坦率地谈到财政刺激的紧迫性,以支持经济复苏和防止双底衰退。”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投票结果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到0.25%之间。FOMC还重申,将在未来几个月“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在周三的另一份声明中,美联储称,将为外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当局提供的美元流动性互换额度和临时回购协议延长到2021年3月31日。

  自3月疫情爆发以来,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推出了几项旨在促进金融市场流动性的紧急贷款计划。

  这种激进的行动帮助安抚了投资者。但最近几周,美国南部和西部的几个主要州爆发了新一波冠状病毒疫情,使恢复工作变得复杂起来。这些州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

  尽管经济出现了新的疲软迹象,但投资者仍相对乐观,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对研究人员将很快成功研制出疫苗的希望不断上升。

  在周三的决议之前,美国标普500指数与2月中旬创下的纪录高点相距不到4%。在疫情爆发初期,该指数下跌逾三分之一。

  不过,鲍威尔明确表示,美联储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医学上的突破上。“我们的工作不是为正面情况做计划“,相反,美联储将“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持续疲软,最低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93.17,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在市场抛售美元的环境下,这进一步施压美元。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维持强劲...

07月30日 13:24

亚马逊、Facebook、苹果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在五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对这几家公司的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由于新冠病...

07月30日 13:21

7月29日(周三),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称,虽然受到EIA原油库存下滑的提振,但油价仅能徘徊在40美元上方,仍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其背后的原因包括需求依然低迷,OPEC从8月份...

07月30日 13:20

【全球速览】 ▎1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昨天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国巨头的“受难日”,因为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并遭受了一连串的反垄断拷问。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CEO...

07月30日 11:29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GDP报告,投资者将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实际上陷入了多大的困境。当前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可能录得-34.10%,创19...

07月30日 11:22

尽管北半球的盛夏季节还未过去,但今夏迄今火爆的金融市场行情,已着实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而各种资产类别几乎同时走出的大行情吸引了华尔街的注意,也引发了对这一切背后原因的争论。贵金属价格飙涨、通胀预期上...

07月30日 11:15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区间内不变,称要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却不给力,仍在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博弈不止。两党在诸...

07月30日 11: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64%,波动幅度:2.0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30日 11:01

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周三进行了另一轮谈判,但是并没有使他们在一项疫情纾困计划上朝着妥协的方向走得更近。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

07月30日 10:09

在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苗头的时候,“重灾区”意大利果断作出了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而在原计划里,这一...

07月30日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