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3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7-30 13:24: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持续疲软,最低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93.17,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在市场抛售美元的环境下,这进一步施压美元。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维持强劲,徘徊历史高点附近。大量刺激措施被注入经济来应对全球疫情,为金价创造了一系列有利条件,正朝着十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

    ★7月30日市场热点

  1、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

  2、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3、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

  4、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5、欧元区6月失业率

  6、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

  7、美国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8、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9、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10、美国7月3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7月3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指数持续疲软,最低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93.17,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国国会就推出1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僵持不下,预计在协议结果确定之前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行动,目前鲍威尔更趋谨慎和鸽派,没给美元空头任何改变立场的理由。在市场抛售美元的环境下,这是压低美元的另一个借口。由于欧洲和美国的疫情发展趋势背道而驰,美元的前景仍然疲弱。

  日线级别:持续下行;美元盘中窄幅微涨,但整体仍相当疲软,前一交易日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MACD死叉、绿柱能量保持强劲,KDJ低位粘合、指数跌破10。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看跌情绪依旧显著,料维持震荡走低格局。

  下行支撑方面,强支撑在前一交易日低位93.17-93.00关口。若进一步走低,甚至可能依次下探2018年5月14日低位92.24、及2016年5月末低点91.90。

  若美元触底反弹,上方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94.50,进一步阻力位看向6月10日低点95.70。若持续回升,料测试布林带中轨96.00关口。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布林带三轨向下,美元徘徊逾两年低位,下行动能仍显强劲。MACD金叉、但动能微弱,KDJ粘合、指数在25附近。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仍偏下行,但预计动能有限。

  下方目标位先看向本周低位93.17;若失守料进一步下探93.00关口,这同时与布林带下轨接近重合。但也不排除美元筑底回升的可能,若反弹则先上看布林带中轨93.87附近,强阻力在布林带上轨94.72。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3.87;94.72;95.70

  支撑:93.00;92.24;91.90

  结论:美元仍以看空为主,留意93.00关口,若跌破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2、现货黄金:

  解析:现货黄金维持强劲,徘徊历史高点附近。在疫情流行和对其经济破坏担忧的影响下,金价受到负实质收益率和美元疲软支撑而大涨。目前看,金价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因大量刺激措施被注入经济来应对全球疫情,为金价创造了一系列有利条件。现在存在着美元储备货币地位还能持续多久的切实担忧,随着投资者寻找避风港,黄金正朝着十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可能在两年内达到2500美元。

  日线级别:持续冲高;布林带开口,金价突破上轨,尽管盘中有所承压,但已录得连续9个交易日收涨,多头仍显强势。MACD金叉、红柱能量维持强劲,KDJ高位粘合、指数突破90。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整体仍偏乐观上行,但短线仍需警惕回调风险。

  上行方面,随着金价大幅拉升,目标位仍先关注历史高位1981.17美元,强阻力重点上看2000美元大关。一旦该关口被突破,将大幅打开上行空间。

  下行方面,尽管金价盘中走低,但整体仍维持乐观看涨,不要盲目做空。支撑位先留意5日均线1948.00,若未能有效支撑金价,强支撑位下看1900.00关口。一旦失守,将削弱市场看涨情绪。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高位震荡;四小时级别来看,布林带三轨均向上,金价徘徊纪录高点,目前承压逾布林带上轨下方。MACD死叉、但绿柱能量小幅增加,KDJ粘合。从走势来看,黄金仍以看涨为主,但短线可能小幅回调。

  上行方面,先留意前高1981.17美元,市场焦点重点放在上方强阻力2000美元大关,若上破将提振看多头寸的流入。此外,布林带上轨1990.20附近也有一定压制性。若突破2000大关,进一步阻力位可依次上看1818.02-1981.17这波拉升的123.6%拓展位2019.00、以及131.8%拓展位2033.00附近。

  下方初步支撑在1818.02-1981.17这波拉升的76.4%回撤位1942.67,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中轨1918.85。强支撑关注1900.00关口,这既是重要心理关口,同时也与50%回撤位相近,参考性较强。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981.17;1990.20;2000.00;2019.00

  支撑:1942.67;1918.85;1900.00

  结论:目前仍以看涨为主,目标位2000美元关口;但需要提防超买风险,激进者可等待回调后逢低谨慎做多。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亚马逊、Facebook、苹果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会上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在五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中,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对这几家公司的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由于新冠病...

07月30日 13:21

7月29日(周三),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称,虽然受到EIA原油库存下滑的提振,但油价仅能徘徊在40美元上方,仍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其背后的原因包括需求依然低迷,OPEC从8月份...

07月30日 13:20

【全球速览】 ▎1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昨天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国巨头的“受难日”,因为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并遭受了一连串的反垄断拷问。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CEO...

07月30日 11:29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GDP报告,投资者将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实际上陷入了多大的困境。当前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可能录得-34.10%,创19...

07月30日 11:22

尽管北半球的盛夏季节还未过去,但今夏迄今火爆的金融市场行情,已着实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而各种资产类别几乎同时走出的大行情吸引了华尔街的注意,也引发了对这一切背后原因的争论。贵金属价格飙涨、通胀预期上...

07月30日 11:15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区间内不变,称要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却不给力,仍在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博弈不止。两党在诸...

07月30日 11: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64%,波动幅度:2.0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30日 11:01

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周三进行了另一轮谈判,但是并没有使他们在一项疫情纾困计划上朝着妥协的方向走得更近。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

07月30日 10:09

在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苗头的时候,“重灾区”意大利果断作出了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而在原计划里,这一...

07月30日 09:56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各项利率政策措施不变,并称受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富国银行认为,美联储宣布维稳且持有鸽派的立场,这加大了美元走软的趋势。到今年年底,10年...

07月30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