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三大利空压制,油价短线下行风险加大!加元也要遭殃,两月内恐暴跌逾350点

2020-07-30 13:2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29日(周三),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称,虽然受到EIA原油库存下滑的提振,但油价仅能徘徊在40美元上方,仍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其背后的原因包括需求依然低迷,OPEC从8月份开始增产,以及欧洲疫情意外再次爆发。考虑到油价下滑对加元造成打压,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美元兑加元有望扭转颓势,预计在9月底前反弹逾350点至1.37,年底前反弹至1.38。

    虽然库存下滑一度提振油价,但分析师警告油价仍存在下行风险

  北京时间7月29日22:30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幅下滑1060万桶,一度提振油价上涨,但分析师警告称,油市仍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 

  几位分析师本周认为,随着经济和疫情相关风险的迫近,石油市场未来前景变得更为模糊。渣打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一个月油价上行势头停滞,但我们仍认为,油价早该向继续回调,以反映需求复苏放缓和经济前景黯淡的前景。”该投行补充称,在过去一个月,对下半年油市实现平衡的共识也明显减弱。

  渣打银行表示:“我们现在很少听到石油需求V形复苏,以及油市极度紧张的说法。这些观点曾令布油升穿40美元/桶。相反,交易员之间的主要话题似乎已转向需求令人失望的具体程度,以及库存恢复正常需要多长时间。”

  这一评估与过去六周原油价格的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油市的波动性已经消失,WTI原油价格仍维持在每桶40美元左右,布油价格则更高一些。尽管围绕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已经消散,但美布两油仍停留在上述水平。石油市场中弥漫着更为悲观的气氛。正如渣打银行所指出的,近月布油合约相对于第四个月布油合约的折扣在7月份扩大。

  渣打银行分析师总结道:“在我们看来,布油价格仍能徘徊在40美元上方,似乎与疫情蔓延和全球经济前景暗淡的消息越来越不协调,尤其与日益悲观的石油市场基本面不一致。”

   

  但另一方面,截至7月24日的最新EIA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跳升至880万桶/日,结束了数周的下滑,至少暂时是这样。这一消费水平是4个月来最高的。

  油市面临多重利空:需求依然低迷,OPEC开始增产,欧洲疫情再次爆发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石油需求可能因经济放缓或针对性的封锁措施出现回落。此外,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这将给油市带来潜在的风险。”

  美国第二波疫情可能暂时处于停滞状态,汽油需求的反弹,加上库存的减少,在本周中期推高了油价。但是,市场的情绪每周都在变化。目前尚不清楚,今年下半年油市出现严重供需缺口的主流看法是否会成真。7月28日,Rystad Energy警告称,因为OPEC放松减产,可能导致未来4个月再度出现石油过剩。

  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供应预计将大幅增加,超过预期的需求增长。OPEC从8月开始尝试增产,这可能加大油市风险,因为需求仍远未脱离困境。油市整体将重现小幅供应过剩,在2020年12月之前不会再次出现供应短缺。

  7月29日,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rnar Tonhaugen坚持看空油市,尽管油价一度因EIA数据受到提振。他还指出,欧洲的感染人数意外上升,这是一个负面消息,并未被市场所消化。事实上,来自欧洲的数据显示,随着病毒病例的增加,民众出行有所下滑。Bjrnar Tonhaugen因此警告,不要被油价一时的上涨所欺骗,一旦石油生产超过需求,油价反弹马上会消失。 

  油价下跌风险打压加元,机构称美元兑加元9月底有望反弹至1.37

  油价可能走软的前景也影响到加元的命运。世行经济研究部在最近的一次简报中表示,由于疲弱的贸易基本面和全球复苏停滞,加元的涨势走到了尽头。

  不过,此前因美元指数走软和WTI价格反弹,加元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下图显示了加元兑美元和这两个指标的相关性,其中红色柱代表2017-2020年的情况,红色柱代表最近30天,从中可以看到近期的相关性有所增强。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在每月一次的汇率吹风会上表示:“加元的这波涨势已经结束。随着相对疲弱的基本面显露出来,加上全球经济复苏停滞,加元的强势似乎将在短期内逆转,这给美元带来了避险买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分析显示,美元兑加元的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油价反弹推动的。但是,市场分析师认为,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不太可能继续。

  这也就是说,美元兑加元未来有望扭转颓势。

  Katherine Judge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势头似乎即将消退,而疫情在其他主要地区出现第二波传播,对加拿大来说,其重要的出口商品石油的需求也因此面临挑战。相对于美国,加拿大的复苏预计将持续较长时间,这是加元明年整体走软的另一个因素。 

  根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预测,美元兑加元预计在9月底前反弹至1.37,年底前反弹至1.38,直到2021年年中才会成拐点。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11:41,美元兑加元报1.3340/4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速览】 ▎1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昨天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国巨头的“受难日”,因为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并遭受了一连串的反垄断拷问。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CEO...

07月30日 11:29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GDP报告,投资者将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实际上陷入了多大的困境。当前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可能录得-34.10%,创19...

07月30日 11:22

尽管北半球的盛夏季节还未过去,但今夏迄今火爆的金融市场行情,已着实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而各种资产类别几乎同时走出的大行情吸引了华尔街的注意,也引发了对这一切背后原因的争论。贵金属价格飙涨、通胀预期上...

07月30日 11:15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区间内不变,称要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却不给力,仍在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博弈不止。两党在诸...

07月30日 11: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64%,波动幅度:2.0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30日 11:01

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周三进行了另一轮谈判,但是并没有使他们在一项疫情纾困计划上朝着妥协的方向走得更近。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

07月30日 10:09

在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苗头的时候,“重灾区”意大利果断作出了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而在原计划里,这一...

07月30日 09:56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各项利率政策措施不变,并称受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富国银行认为,美联储宣布维稳且持有鸽派的立场,这加大了美元走软的趋势。到今年年底,10年...

07月30日 09:53

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多项指标持续出现改善,显示德国经济可能正从谷底回升,经济回暖势头持续。但数据表现仍然参差不齐,对复苏前景需防止过度乐观。   多项指标持续改善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

07月30日 09:29

周四(7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稍稍走高至93.39,涨幅0.13%,不过美元仍然没有脱离两年低点,周四凌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这使得美元指数刷...

07月30日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