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9日)

2020-06-29 08:2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美元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高,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因投资者对美国冠状病毒新增感染病例反弹愈发谨慎,引发对美国经济V型复苏预期的疑虑。美元指数略有上涨,报97.42。欧元兑美元在拉锯波动中上扬,报1.1225。上周,欧元兑美元上涨0.4%。美元兑日元当日变动不大,报107.17。澳元兑美元下跌0.3%,报0.6864。美元兑加元上涨0.1%,报1.3653。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逆转盘中跌势上涨,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打击风险偏好。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0.6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至每盎司1780.30美元。
    ☆能源:油价收低,因美国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且对美国产量上升的担忧日益加剧,而该国原油库存则处于纪录高位。布伦特原油下跌0.0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0.91美元,上周下跌1%。美国原油下跌0.23美元,至每桶38.49美元,上周下跌1.6%。
    ☆美股:华尔街主要股指急挫逾2%,因美国几个州为应对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商业限制措施。标普500银行股重挫6.1%。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730.05点,或2.84%,报25015.5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4.71点,或2.42%,报3009.0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59.78点,或2.59%,报9757.22点。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2.87%,道指下跌3.31%,纳指下跌1.87%。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因持续的公共健康担忧盖过消费者支出反弹,并令交易商进入避险模式。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3个基点,至0.6413%,为6月1日以来最低。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8基点至0.1661%,为6月3日以来最低。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五个月高位,因人们愈发担心,矿厂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恶化将影响主要生产国智利的产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指标期铜上涨1%,至每吨5952美元,为1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LME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转为升水,表明对短期供应的担忧。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逾1000万例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全球新冠确诊病例从100万例增加至1000万例仅相隔86天。截至目前,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0万。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万例。世卫组织表示,全球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一些国家在过去24小时内的新增病例数也达到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创史上最大涨幅,但个人收入下降令涨势难以为继

  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长8.2%,录得有史以来最大反弹,但涨势不太可能持续,因收入下滑,且随着数以千万计的人将从下月开始失去失业补助,预计收入将进一步下滑。其他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8.9降至78.1。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升1.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认为最糟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复苏不会均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可能已经过了”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的最糟糕时刻,但复苏将是不均衡的。拉加德以建设性基调发表了讲话,并敦促各国当局利用当前的喘息之机做好应对准备。“她警告称复苏将是“不均衡的”、“不完整的”和“变革性的”,这意味着航空旅游和娱乐等行业的一些公司将无法恢复,而其他公司将变得更强大。

  ☆IMF总裁:新冠危机最终或让IMF总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资源面临考验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可能最终会让IMF总规模为1万亿美元的资源面临考验,“我们可能处于IMF的资源面临考验的境地,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她称,现在很明显的一点是,经济复苏将不得不在没有医学突破的情况下推进,病毒仍然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她还表示,IMF成员国正准备在必要时向IMF提供更多支持。

  ☆美国上周钻井数连续第八周下降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录得188口,高于预期的184口,低于前值的189口,美国油服贝克休斯表示,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八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削减至历史新低。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5月工业利润年内首次同比转正,但需求偏弱回升持续性待察

  继中国工业增加值连续两月正增长,5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亦由负转正,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不过分析人士亦指出,鉴于国内外需求复苏仍有不确定性,5月指标显示工业销售增速有所放缓,利润回升的可持续性仍待观察。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逆转去年12月以来的跌势;1-5月利润总额18,434.9亿元,同比下降19.3%,降幅比前四月收窄8.1个百分点。

  ☆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今年首次上调

  据21财经,6月28日晚上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再度开启,本轮上调幅度汽油120元/吨,柴油110元/吨,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自从3月18日开启地板价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已经经历了长达三个半月的停调期,连续六次调价搁浅。

  ☆央行:坚持总量政策适度

  央行周末召开例会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指出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外,央行还制定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28日起实施。

  ☆瑞幸咖啡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

  瑞幸咖啡表示,其股票将从6月29日起在纳斯达克停牌,因其撤回了向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提出的就摘牌通知举行听证会的请求。瑞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所有上诉期到期后,交易所将发Form 25表格摘牌通知。瑞幸表示,负责内部调查的特别委员会建议罢免陆正耀。董事会将在7月2日开会讨论该提议。瑞幸咖啡周五收盘大跌54%。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5月零售销售

  16:30: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7:00: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年率初值,6月调和CPI年率初值、月率初值

  22:00: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探底后攀升,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而其他主要货币对走势都围绕疫情影响经济前景的逻辑展开争夺。本周初,一系列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曾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但本周后半段,在美国对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展开贸...

06月28日 17:0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金融市场这两个月以来的反弹很容易出现逆转,因为它是由各国央行推动的,与经济前景脱节。截至上周,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底的疫情低点反弹逾35%,而与此同时,美国经济陷入停滞、...

06月28日 13:54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将于7月3日(下周五)休市一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提前于7月2日(下周四)20:30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将提前于7月3日凌晨01:00公布。此外,中国香港股市将于7...

06月28日 10:40

随着全球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投资者可能有机会卖出美元,但他们需要对与美元作何交易小心谨慎,因为美元看起来将相对于大多数资产保持弹性。 这是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建议做空美元,而不是瑞典...

06月28日 09:39

周五,华尔街主要股指遭受重创。 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日低106.80,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出现反弹。 美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个人支出增长了8.2%。负面消息是,美国经济分析局表示,同期个...

06月28日 09:17

未来一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重磅登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赴众议院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公布,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 因下周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提前于周四公布。5月...

06月28日 08:41

周六(06月2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关于美国经济受疫情新增病例影响复苏延迟的顾虑以及美国施压欧盟关税加征的消息,正令美元指数重获避险青睐。   价格本周由跌转涨,再次上破97大关,至周五...

06月27日 21:57

本周全球范围内疫情新增扩大的现象触发市场对经济复苏更为推迟的顾虑,刺激黄金多头续刷近8年高位,最高升至1779.10水平,十分逼近1780阻力位与1800大关,稳固看涨黄金的信心。 经纪商AG Th...

06月27日 21:01

06月22日至26日市场综述: 本周疫情与经济复苏间的矛盾未散,中美、中印与欧美各自的地缘冲突有缓有迫,IMF普遍下调至2021年世界经济展望,美联储压力测试揭风险敞口。   外汇市场中,美国疫情...

06月27日 18:46

周六(6月27日)当周美元指数探底后攀升,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而其他主要货币对走势都围绕疫情影响经济前景的逻辑展开争夺。本周初,一系列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曾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但本周后半段,在美国对欧...

06月27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