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2020-06-28 17:02:2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探底后攀升,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而其他主要货币对走势都围绕疫情影响经济前景的逻辑展开争夺。本周初,一系列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曾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但本周后半段,在美国对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展开贸易纷争的背景下,风险情绪迅速恶化,避险美元重新受到青睐。

  下周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众多,央行方面,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这三大因素将引发市场行情。

  下周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及鲍威尔质询

  纵观下周的金融市场,最重要的事件仍然与美联储有关。

  北京时间下周三0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努钦和席鲍威尔将在听证会上重点讨论财政部和美联储应对疫情的措施。

  分析师预计,在下周的听证中,两位人士将结合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各大州疫情新增导致部分解封放缓的事实对美国经济形势和前景中的下行风险做出陈述,鲍威尔可能表示美联储随时准备好扩大对经济扶助的力度,努钦则可能提供关于下一份刺激方案的更多计划内容。

  6月16日至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接受国会议员远程视频质询。

  鲍威尔当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时机和幅度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在公众确信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经济不太可能全面复苏。

  北京时间下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关注纪要中关于点阵图显示美联储或维持当前利率接近零至少至2022年年末的更多细节。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基准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

  在美联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并“尽我们所能”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说道:“会议纪要可能会证实美联储的宽松政策。”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有关病毒的不确定性上升,将巩固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未来一周的会议纪要将强调,联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联储下一步行动?

  预测美联储的行为,考察过去十分重要。

  根据最新的美联储H.4.1声明,经过三个月的创纪录增长(从3万亿美元增加到7.2万亿美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自冠状病毒危机开始以来连续第二个星期下降。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尽管降幅不及上周创下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但在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受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起落推动的情况下,下跌120亿美元的降幅无疑是引人注目的。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然而,这一下降并不是由于量化宽松政策的逆转或放缓,美联储在截至6月24日的7天内增持了超过52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MBS。这一下跌主要源于流动性互换连续第二周缩水。自前一周减少920亿美元后,该资产减少775亿美元至2,750亿美元。未偿还回购协议金额也连续第二周小幅下降,降幅为89亿美元。

  此次互换额度的未偿还总额为4月初以来最低。此次互换额度旨在缓解危机爆发前几周参与银行辖区内对美元的需求激增。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货币互换额度的减少,加上对美联储一系列紧急流动性工具的需求减弱的其他迹象,表明全球金融市场在2月和3月被冠状病毒爆发所扰乱后,正在恢复接近正常。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大部分掉期交易的顺利进行,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迅速的下跌。”

  4000亿黑天鹅曝光,美股上行恐遭重挫

  不利的一面是,这也意味着该体系将再次看到世界储备货币流通量减少,金融状况显着收紧的情况,而一旦当未来几周市场受到冲击时,任何宏观冲击对全球的不利影响将大大增加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紧密跟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这是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最近一周的资产负债表下跌与过去三个星期波动加剧的时期相吻合。

  在此之际,美联储每月的流动性注入规模已缩减至约1,200亿美元,这暗示尽管资产负债表可能在下周恢复增长,但增速将更为缓慢

  这还意味着,鉴于股市目前已完全脱离基本面,只是内生流动性和资金流动的衍生品,要想从此时起大幅上涨,鲍威尔将需要找到另一个理由,以大幅扩大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

  事实上,股市的强劲反弹不仅引发华尔街大佬质疑,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专业机构也不太认同了。

  据海外网援引加拿大《环球新闻》当地时间6月2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范围再次扩大、封锁措施重新实施或贸易紧张局势再次激增,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市场可能会遭受第二次暴跌。

  事实上,这种回调已经在端午节的美股中有所体现。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创两周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受愈演愈烈的品牌方抵制影响,社交网络公司面临艰难时刻,股价暴跌。周五收盘,Facebook股价大跌8.32%,市值蒸发约558亿美元。股价也跌7.40%,市值蒸发约18亿美元。两者加起来大概没了超4000亿人民币。

  避险货币美元重新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本周基本面又迎来多重利好因素,诸如疫情,美元作为经济担忧的避险品种,在疫情二次爆发的危机来临之时,再度受到市场青睐。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图:美指4小时本周走势


  美国重启后疫情持续反弹,多个人口大州日增确诊达最大增幅。美国《纽约时报》统计,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4万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增长记录,佛罗里达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等6州创下了单日最高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随着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州开始暂停或取消重新开放的计划,美国周五报告了4.5万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幅创历史新高。美国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五,全国新增新增病例45255例,新增病例总数超过246万例。截至周五,美国政府表示,7天平均新增病例较一周前增加了41%以上。

  在美国34个州,病例以平均7天的速度增长了5%或更多,包括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

  
4000亿黑天鹅,美联储行动计划曝光!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来源:CNBC


  据CNN报道,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分别撤回了重启计划中的部分措施,宣布暂停重启。

  除开疫情,美元还存在另外一个利好因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二周萎缩,这使得美元同时受到支撑

  经过三个月的创纪录增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3万亿美元飙升至7.2万亿美元。但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连续第二周萎缩,因外国央行再次大幅减少使用与美联储建立的货币互换额度,且美国的银行对美联储回购操作的需求进一步下降。

  下周可以做空美元吗?

  针对于下周美元的走势,在接受FX168每周美元调查的4位分析师中,3人看涨,1人看平。

  其中,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点评,“美元指数连续三周持稳于周线200MA上方,短期止跌反弹迹象显著。周五美联储公布数据显示其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二周下滑,疑似开始减少‘放水’,同时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尤其是部分国家和地区有失控迹象,支撑美元再次获得避险买盘。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将继续向上反弹,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外部市场中,加拿大外汇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Erik Bregar表示,“当前风险情绪与美元指数表现出了负相关的一幕,一旦出现有损风险偏好的消息都在扶助避险资金流向美元。”

  “在持续的市场不确定性下,现金为王的理念普遍蔓延在全球投资者与汇市交易者的脑海中,然而任何反弹仍有可能成为逢高做空的良机。”

  意大利裕信银行汇市策略师Roberto Mialich则认为,在疫情病例新增的环境下美元确实重新获得避险青睐,然而这部分恐慌情绪尚不足以触发美元强势的回归。

  Roberto Mialich指出,短期内美元可能仍表现部分避险特性,但随着后疫情阶段在更久的时间内逐渐过去、美联储政策进一步起效,预计美元仍将与常规的基本面因素挂钩,市场将重新关注经济表现与央行动向。

  注意!美股周五休市 下周非农提前公布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将于7月3日(下周五)休市一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将于7月4日凌晨01:00提前收市;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将于7月4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中国工商银行将于7月4日早1:00~4:00暂停账户能源、账户基本金属业务。此外,中国香港股市将于7月1日(下周三)休市一日

  另外,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提前于7月2日(下周四)20:30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将提前于7月3日凌晨01:00公布,敬请留意。

  说说非农吧,上文提到,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提前于7月2日(下周四)20:30公布,所以投资者要注意哦,市场当前预计6月非农将在5月新增250万的基础上,再增300万,预计失业率小幅回落至12.5%,平均时薪环比下滑0.5%。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评论,如果6月非农新增确实更猛,则将暗示劳动力市场改善加快,这也将是继5月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表现之后的又一大证明。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预计下周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新增500-650万人,强劲的就业数据或令投资者认为经济将呈V型复苏,这将导致美元走软。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周五写道:“显而易见的焦点将是将于周四发布的就业报告,7月3日是全国性假日。现在所有的州都在经历某种形式的重新开放,随着工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应该会看到就业情况再次大幅好转。我们预计就业人口将增加350万左右,但我们必须记住,数百万人仍然没有工作,谷歌移动数据表明在许多州,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纽约、新泽西和加州,消费者和商业活动仍远未恢复正常。”

  除开非农,下周三将公布美国6月份ADP私营就业数据变化以及6月份ISM制造业PMI。

  其他值得关注的美国重要数据包括周一公布的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以及周二公布的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06月29日)

  17:30、20: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一场网络研讨会中通过视频致欢迎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弗利葛将发表讲话

  23:0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发表讲话

  周二(06月30日)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第一季度经常帐

  17: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重要事件:

  03: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与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主持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讨论会

  10:30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发表讲话

  19:00/22:00/23:00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国际金融协会通过视频主办

  的“COVID-19时代中的中央金融”讨论会上发表讲话

  23: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组织的线上系列会

  周三(07月01日)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6:00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30 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重要事件: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 假期休市、加拿大日 假期休市

  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

  15:30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5:45 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在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稳定机制组织的资本市场网路研讨会发表演讲

  19:0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委员哈斯克尔发表讲话

  周四(07月02日)

  20:30 美国5月贸易帐、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6月失业率、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27)

  重要事件:

  02:00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21:00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参加题为“德国法院的欧洲央行裁决后,欧盟未来将会如何?”的线上研讨会

  周五(07月03日)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5:45-16:30 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欧元区6月Markit/ADACI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重要事件:

  独立日前日(美国市场部分完全休市,部分提前休市)

  20:00 荷兰央行行长诺特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金融市场这两个月以来的反弹很容易出现逆转,因为它是由各国央行推动的,与经济前景脱节。截至上周,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底的疫情低点反弹逾35%,而与此同时,美国经济陷入停滞、...

06月28日 13:54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将于7月3日(下周五)休市一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提前于7月2日(下周四)20:30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将提前于7月3日凌晨01:00公布。此外,中国香港股市将于7...

06月28日 10:40

随着全球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投资者可能有机会卖出美元,但他们需要对与美元作何交易小心谨慎,因为美元看起来将相对于大多数资产保持弹性。 这是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建议做空美元,而不是瑞典...

06月28日 09:39

周五,华尔街主要股指遭受重创。 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日低106.80,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出现反弹。 美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个人支出增长了8.2%。负面消息是,美国经济分析局表示,同期个...

06月28日 09:17

未来一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重磅登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赴众议院听证会,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公布,多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 因下周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提前于周四公布。5月...

06月28日 08:41

周六(06月2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关于美国经济受疫情新增病例影响复苏延迟的顾虑以及美国施压欧盟关税加征的消息,正令美元指数重获避险青睐。   价格本周由跌转涨,再次上破97大关,至周五...

06月27日 21:57

本周全球范围内疫情新增扩大的现象触发市场对经济复苏更为推迟的顾虑,刺激黄金多头续刷近8年高位,最高升至1779.10水平,十分逼近1780阻力位与1800大关,稳固看涨黄金的信心。 经纪商AG Th...

06月27日 21:01

06月22日至26日市场综述: 本周疫情与经济复苏间的矛盾未散,中美、中印与欧美各自的地缘冲突有缓有迫,IMF普遍下调至2021年世界经济展望,美联储压力测试揭风险敞口。   外汇市场中,美国疫情...

06月27日 18:46

周六(6月27日)当周美元指数探底后攀升,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升温,而其他主要货币对走势都围绕疫情影响经济前景的逻辑展开争夺。本周初,一系列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曾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但本周后半段,在美国对欧...

06月27日 16:40

下周市场迎来美联储纪要,各国制造业数据,还有各国GDP,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等一系列重磅数据,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会在国会发表证词。除了这些日常关注的财经事件和数据,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疫情的进一步...

06月27日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