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2日)

2020-06-22 14:53: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金价再度向高位发起冲击

    金价周一站上1750美元关口,刷新一个多月高位。现货金价5月18日曾触及1765.43美元,为201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根据彭博汇总的初步数据,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量上周五增加近30吨,其中23.1吨流入了SPDR黄金信托,流入量创出一年最高水平。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提升了市场避险情绪。

  ☆中国6月LPR利率持平
    继上周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利率持稳后,今日公布的6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价格亦如期未出现变化。分析师们提到,月内银行资金成本未获显著回落,且信贷成长或向暖,削弱了LPR回落的必要性。中国央行网站公告显示,1年和5年期以上LPR最新分别报3.85%和4.65%,持稳前月。

  ☆美元会否逐渐脱离风险交易模式?
    虽然人们对避险交易和美元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已经习以为常,但它并不是唯一的安全港。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两种货币其实仍是日元和瑞郎。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在美元指数中权重份额占比最大的货币,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基本没有变化。欧洲疫情在进入4月后逐步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美国疫情则依然严峻。这似乎也正与过去数月间,欧元兑美元走出强势反弹行情形成了呼应。

  ☆对冲基金自2018年以来首次看空美元
    在美元试图摆脱近期低迷之际,美元空头在期货市场上越来越有力。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与ICE美元指数挂钩的期货净非商业头寸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变为负值。

  ☆美国航空出行和公共交通仍未走出疫情阴影
    在这个新冠疫情肆虐的世界里,交易员在研判市场方向的时候正在把目光转向一些另类指标。数据显示,虽然美国很多企业已开始复工,但人们对乘坐飞机仍保持谨慎。此外,对公交线路的搜索数据显示,仍然有很多人避免搭乘地铁和巴士。

  ☆亚洲买家转向美国石油
    供应数量降??低和价格不确定性,正在鼓励亚洲加工商更仔细地研究美国原油,尤其是在过去几个月中跨太平洋的运费下降了。美国流向亚洲的石油量已经在上升。Vortexa Ltd.的数据显示,预计下个月将到达约4900万桶,而5月和6月分别为2700万桶。“相对于其他基准原油(例如布伦特原油),美国原油的更深折价正在刺激中国的兴趣”,Vortexa的高级分析师Serena Huang说。

  ☆韩国6月出口跌势放缓
    作为全球经济“金丝雀”,韩国早期出口数据显示,由于半导体需求坚韧以及来自中国的更多采购,出口的跌势在6月份放缓,引发全球贸易下滑可能正在触底的期望。韩国海关办公室周一表示,6月的头二十天,平均每日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5月份的降幅则超过了20%。

  ☆打败99%同行的英国基金押宝腾讯美团
    协助管理Baillie Gifford&Co.旗下Long-Term Global Growth Equity Fund的Mark Urquhart称,他正在挑选可能受益于线上以及居家服务成长趋势的公司,因为新冠病毒的长期传播最终将改变消费者的行为模式。除Netflix Inc.和腾讯外,该基金还买入了荷兰的支付平台Adyen NV。该基金也看好中国餐饮外卖巨头美团点评、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 Interactive Inc.。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Urquhart管理的这只基金三年年化收益率打败了99%的同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疫情肆虐下,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究竟如何?如果单独看近期美国非农就业和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似乎正一片向好。不过,对于许多华尔街交易员而言,如今在决定买什么、什么时候买的问题上,关注的已经不仅仅是这些传...

06月22日 14:53

周一(6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7.50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英镑/美元、...

06月22日 13:24

在过去数年,澳元走势往往是澳洲联储历次利率决议探讨的关键议题之一。每当澳元大幅走强,澳洲联储也往往会发声口头干预。不过眼下,尽管澳元在最近几个月出现飙升,澳洲联储却似乎打算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行...

06月22日 13:24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各国央行向世界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全球货币政策的下一个大事件:收益率曲线控制。该策略涉及通过购买债券将某些期限的收益率降低到特定目标,它曾经被认为是一种极端且不寻常...

06月22日 11:24

周一(6月22日),美元表现强势,因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和流动性不足若隐若现,使得投资者重新持有避险美元,但美联储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叠加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会限制美元的涨幅。现货黄金延续上周涨势,刷新一个...

06月22日 11:24

6月21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Hugh Son撰文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显示,自1月份疫情首次袭击美国以来,美国银行存款账户中的现金创纪录暴涨了2万亿美元。存款激增主要与美国政府...

06月22日 10:42

随着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今年肆虐外汇市场,汇市交易员年内多数时间无疑都处于风险交易模式之中:不断在Risk on(逐险)和Risk off(避险)之间摇摆。在这期间,由于避险情绪持续高涨,身为避险货币之一...

06月22日 10:06

周一(6月22日)亚市盘初,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就被恐慌情绪所笼罩。亚市开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五的升势的进一步走高,盘中一度触及最高点1752.22美元/盎司,如今稍稍回落至1750关口附近,与此同时...

06月22日 09:24

上周,市场依然受到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数量的来回拉锯。一方面,美国零售销售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观点;而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数州新增病例数量创下新高,避...

06月22日 08:47

上周,黄金周初一度大泻,最低触及1704美元,触底后大幅反弹并上演V型反转,周内大多数时间内都维持在1715-1737美元的区间内窄幅震荡,上周五金价大幅攀升,成功攻破1740美元关口,最终周线收涨0...

06月22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