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2日)

2020-06-22 08:24: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增加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北美交易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周线升0.54%,为5月中旬以来最佳单周表现。美元指数在下午的交易中上涨0.18%,至97.61,接近6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小幅走弱,跌0.14%,报1.119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的攀升引发了人们对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担忧,这可能会迫使各国政府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42.84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1.3%,至每盎司1753美元。
    ☆能源:原油结算价上涨,但从早盘触及的高位大幅回落,因担心新冠病毒持续传播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反弹。布伦特原油结算价上涨0.68美元,至每桶42.19美元。美国原油结算价报每桶39.75美元,上涨0.91美元。周线美国原油上涨8.7%,布伦特原油上涨9%。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跨月价差周四进入逆价差状态,为3月以来首次,这是市场复苏的进一步迹象。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低,盘中走势起伏,因投资者在新冠病例激增和苹果宣布再度关闭部分门店的消息,与预期的刺激措施和经济持续复苏之间进行权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08.64点,或0.8%,报25871.4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7.6点,或0.56%,报3097.7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07点,或0.03%,报9946.12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上周五走势强势,开盘后持续拉升,创业板指涨超2%突破2300点,创四年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95%,深证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2.36%。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股领涨两市,家用电器、酿酒、商业连锁、医药、旅游、保险、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回吐稍早录得的涨幅下跌,因新冠病毒在美国一些州的蔓延令人怀疑经济是否会像希望的那样迅速反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几无变动,报0.699%。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日内持稳在51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且周线连续第五周上涨,因库存下降、股市上涨、且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有所改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周线上涨近1%。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竞选集会上座率不佳,称染疫人数高是因测试太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数月来的首次政治集会上对并未满场的观众讲话,抨击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为自己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辩护,试图重新带热连任造势活动。当做检测到那种程度时,你就会...发现更多的病例,”特朗普说,“因此,我对官员们说,‘放慢检测速度。’”一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显然是在开玩笑”。

  ☆美联储官员称经济复苏或较预期更慢,需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

  美联储多位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比预期更慢,需要提供进一步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重申,美国失业率可能在2020年底仍处于“两位数水平”,并警告说,封锁结束后不要过快重启经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远未实现其通胀和就业最大化的双重目标,而且在支持经济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多。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复苏可能比决策者最初预期的要慢,拖累因素可能包括秋季出现第二波疫情,以及失业率再次上升。

  ☆穆迪确认美国AAA评等,维持稳定展望

  穆迪维持美国的“AAA”债信评级,并将评等展望维持在“稳定”。穆迪称,确认美国评等是因美国卓越的经济实力、高水平的制度和治理能力。不过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导致美国财政实力正在恶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恶化预计还会加速。

  ☆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7周削减至历史新低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10座至189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减少3座至75座;总钻井总数减少13座至266座。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七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削减至历史最低水平。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上交所发布关于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

  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科创板上市证券将依据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据悉,上证综合指数发布于1991年,是A股市场第一条股票指数,核心编制方法至今未改过。

  ☆上交所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

  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上金所为防范节假日风险,上调保证金比例

  自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收盘清算时起,Au(T D)、mAu(T D)、Au(T N1)、Au(T N2)、NYAuTN06、NYAuTN12等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8%;Ag(T 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0%调整为11%,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

  ☆百事公司再发声明:新发地疫情后产品均已封存

  百事公司再发声明,保证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涉事工厂全部员工已居家隔离。百事食品在中国有7家食品工厂,目前受到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疫情影响的只是位于北京磁魏路的一家工厂,只生产小批量的乐事无限罐装薯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第二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定于6月22日举行

  09:30:中国6月LPR利率

  18:00: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00: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5日至19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市场焦点转向疫情二次爆发方面,新增感染病例激增令投资者忧心忡忡,股市的超级涨势遭到打击,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以避险,黄金也是一度爆发冲破1740关口。在全球抗疫封锁措...

06月20日 16:16

6月22日-6月28日当周各国将公布PMI数据,这对于判断全球经济是否进一步复苏具有参考意义。同时周四美国将公布一系列一季度数据的终值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周五还将公布PCE数据。同时新西兰联储周三公布...

06月20日 13:53

周五(6月19日)美元连续第四日上涨,刷新6月2日以来高点至97.72,为一个多月以来最长纪录,对美国新冠疫情的担忧重燃增加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现货黄金涨逾20美元,收于1743.87美元/盎司,创5...

06月20日 10:27

周五(6月19日)美元连续第四日上涨,刷新6月2日以来高点至97.72,为一个多月以来最长纪录,对美国新冠疫情的担忧重燃增加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伴随风险偏好减弱,日元上涨,大宗商品货币回落。美元兑G-...

06月20日 10:27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6月10日至6月16日当周:澳元看空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1637手合约,至54...

06月20日 10:26

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增加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令美元周五(6月19日)录得一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美国许多州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以及北京发现新的感染病例,这两件事都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人们担心全...

06月20日 10:25

在美国各州陆续重启后,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持续增加,这引发了市场对疫情二次爆发以及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忧。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四,美国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7700例,7天均值较一周前激增超过15%。全...

06月20日 10:24

大家好,欢迎来到专家面对面栏目,麦克·奥尼尔(Michael O'Neill)先生将继续给大家带来每周外汇评论。奥尼尔是加拿大外汇金融市场方面的专家,曾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荷兰...

06月20日 09:42

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6月19日)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预计金价将在一年内触及2000美元/盎司,原因是实际利率处于低位、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危机后货币会贬值。高盛称,金价在...

06月20日 09:32

6月1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欧市,英镑/美元跌近百点,下破1.24大关,最低触及1.2359水平。关于英国政府抗疫的质疑声抹去了欧市英国5月零售销售乐观的积极情绪,重燃空头兴趣,导致汇价...

06月20日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