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两位数失业率恐成新常态?诺奖得主、美联储齐发警告!

2020-05-19 11:30: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月早些时候的非农数据显示,伴随雇主们史无前例的2050万裁员大潮,美国4月份失业率飙升两倍以上达到了14.7%的水平。而在不少业内研究看来,两位数的失业率很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就业市场的新常态。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周一表示,如果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缺少具有更具针对性的政府支持,美国失业率将会在更长一段时间里停留在两位数水平。

    “失业率至少会走向25%,”斯蒂格利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伴随封锁后的经济重启,失业率可能会略有回落,但即便是回到10%到12%这样一个我们以往认为非常可怕的水平都绝非易事,除非政府马上有更多支持措施出台。”

  斯蒂格利茨认为美国国会已经通过的规模近3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设计很差”。他将这些计划与其他国家规模较小但更多注重停工形势下保护就业的救助计划进行了对比。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规模3万亿美元的追加刺激计划,但是这一法案已遭到共和党和总统特朗普的反对。该计划的目标是要为遭遇资金困境的州及地方政府提供逾1万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同时向大多数美国人派发新一轮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

  “让我担心的是,共和党中的很多人都表示在刺激上要慢慢来,”现在哥伦比亚大学任教的斯蒂格利茨说。他同时表示,若是疫苗不能很快开发出来(他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政府就必须在未来24个月持续为经济提供支持以弥补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对需求造成的冲击。

  ☆美联储研究报告:失业率在2021年可能仍保持高位

  无独有偶,旧金山联储两位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报告也指出,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明年仍保持在严峻的高位。

  Nicolas Petrosky-Nadeau和Robert Valletta在旧金山联储网站周一刊登的报告中写道,失业率回落至低位将取决于疫情如何迅速且成功的被控制住。

  “我们的分析显示,失业水平要在2021年某个时候回归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那么将需要有比以往任何一次经济复苏都明显更快的招聘速度,”他们写道。

  经济学家们提出了三种可能的失业率情景。一个情景假设招聘速度与其他复苏时期相当,并显示缓慢回归到疫情之前的就业水平,失业率将在明年初保持在10%以上。另一个情景是经济增速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并在2021年保持强劲,失业率将会更快速的下降。

  最乐观的情景假设是7月疫情管控措施结束后招聘情况强劲,招聘步伐在第三季度结束之前重回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这将要求7月、8月、9月每个月都实现900万人的招聘规模,这样的速度将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最强劲时期的近四倍。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美联储3月未公布其季度经济预期总结报告,理由是有太多不确定性。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说美联储可能6月会再次不予公布该报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5月19日),风险意愿增强令美元承压,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愿意印更多美元,延长货币刺激措施,以对抗冠状病毒经济危机,令投资者感到鼓舞。同时,这导致金价从逾七年高点回落,尽管如此,黄金整体趋势仍...

05月19日 11:29

5月18日(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支持欧盟成立规模5000亿欧元(543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该基金由欧盟成员国联合借款支持,旨在帮助欧盟渡过近代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此外,市场预测欧洲央...

05月19日 11:29

周二亚盘盘中,澳元兑美元在北京时间9:30公布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后自0.6535下跌至0.6525。当前澳元兑美元位于0.6530,涨幅为0.10%。澳元兑美元在今年3月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0....

05月19日 11:25

据Insight Investment的报道,澳元过去一个多月的反弹预示着强劲复苏的开始,年底前兑美元可能会涨至0.70关口。Insight投资专家Adam Kibble表示,率先重启经济和大宗商品价...

05月19日 09:54

5月18日(周一),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隔夜美股因此大涨。5月19日,鲍威尔将参加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从其准备的演讲稿中可以知道,他将敦促国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受苦民众。市...

05月19日 09:53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100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9.60附近;非美货币也做区间震荡运动。周一因一则消息的突袭导致了金融市场瞬间风云突变,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跌破100大关直达9...

05月19日 09:52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目前报1736美元/盎司附近,受到围绕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乐观情绪所影响,金价在周一美市盘中曾上演暴跌一幕。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同样大幅下滑,目前依然...

05月19日 09: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1.30%,波动幅度:5.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19日 09:2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欧元兑美元和瑞郎跳涨,此前德国和法国呼吁为欧洲设立5000亿欧元(545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并提议允许欧盟执委会从市场上借款来为该基金融资。欧元兑美元升0.8%,报1.09...

05月19日 09:21

  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日元兑美元今年的升势还会更强劲。虽然日元并没有真正实现大幅升值,但到2020年,日元每月都在走高,其1.5%的升值幅度使其成为G10货币中唯一升值的货币。缓...

05月19日 08:37